【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網路技術、OFFICE系列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哈佛商業評論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焦點企劃 化潛力為領導力
》精選文摘 華人情境中的領導力發展
人工智慧衝擊人資管理
》活動快遞 【HBR文創學旅】從薰衣草森林個案學體驗式行銷
 
2017.11.30 第394期

化潛力為領導力

克勞帝歐.佛南迪茲–亞勞茲(Claudio Fernandez-Araoz)
安德魯.羅斯科(Andrew Roscoe)
荒牧健太郎(Kentaro Aramaki)

世界各地的組織,都沒有達到一個關鍵的成功指標:培養領導人。企業執行委員會公司(Corporate Executive Board, CEB)的研究顯示,66%的公司投資推動的計畫,目標是要發掘高潛力員工,並協助他們升遷,但這些公司裡,只有24%的高階主管認為這些計畫是成功的。只有13%的高階主管,對公司裡正在崛起的領導人有信心,這個比率比三年前已經很低的17%更低。全球最大型的企業(每家都有數千名高階主管),有30%的新任執行長是從公司外部聘任。

問題不在於公司裡缺乏人才。我們任職的億康先達公司(Egon Zehnder)持續衡量高階主管潛力已三十多年,發現一些預測性指標,與擔任高階主管的能力有很強的相關性。第一個就是有適當的動機。這通常表示擁有強烈的決心,致力要在追求遠大集體目標的過程中,表現卓越。不過,這有很大的程度是取決於所處情況。例如,大型慈善機構和投資銀行的領導人,就需要不同的動機。這個預測指標無法輕易給分數,也不易對不同的人進行有意義的比較。但其他指標可以衡量和比較,包括好奇心、洞察力、投入和決心。我們的全球資料庫,收集各種行業裡幾千家公司主要是最高三個層級主管的資料,我們檢視這些主管在這四個關鍵指標上的分數,結果發現,其中72%的主管有潛力成長晉升到長字輩最高階主管。此外,其中9%擁有成為能幹執行長的特質。

可惜,許多組織不知道如何培養這些可能的領導人,協助他們充分發揮潛力。這限制了他們的升遷,之後會影響到他們對工作的投入程度,最後導致他們離職。蓋洛普公司(Gallup)最近的研究顯示,有 51%的美國經理人覺得與工作和公司脫節,55%正在尋求其他公司的機會。這種問題也向下擴散:根據美國最風行的求職網站Indeed.com最近的兩項廣泛研究,有71%的員工正在積極尋找或願意接受新的工作,而有58%的人至少每個月瀏覽一次徵人廣告。過去六年來,員工換工作的平均比率逐漸提高(其中大約四分之三是自動離職)。2016年,美國的員工流動率達到20.3%的新高峰;而且吸引力最大的行業,流動率也最高。其他國家的統計數字也差不多。

員工投入程度低和流動率高,對組織造成很大的成本,尤其如果跳槽的員工,是公司已大力投資栽培的高潛力人才。企業能如何防止這種龐大的人才浪費,並創造更有效的人才培育計畫?

● 首先,應決定自家組織的領導職務所需要的最重要能力是什麼。我們億康先達領導力顧問服務部門,發現了七種我們認為對大公司大部分高階主管職務非常重要的能力:結果導向、策略導向、協同工作和影響力、團隊領導力、培養組織能力、變革領導力,以及了解市場。此外,許多領導企業也發現,第八種能力,也就是包容力(inclusiveness),對高階主管的績效很重要。...【閱讀全文】

華人情境中的領導力發展

王安智(Andrew Wang)

西方慣用的潛力人才評量工具,在華人社會經常有難以適用的問題。例如,華人文化強調群體、重視關係,與強調個人主義的西式管理環境非常不同。在這前提之下,華人企業做法也應該有所調整。...【閱讀全文】

人工智慧衝擊人資管理

雪若.托思(Cheryl S. Toth)
採訪整理 ■ 李郁怡(Eve Li)

未來企業尋找人才,雇用的不是傳統的獵人頭公司,而是人資科技(HRtech)顧問業者?在人工智慧的輔助下,未來是智慧機器面試求職者?IBM人力資源管理顧問亞太區負責人雪若.托思在11月9日接受本刊專訪,分享她對HRtech 運用的想法與實際經驗。...【閱讀全文】

【HBR文創學旅】從薰衣草森林個案學體驗式行銷

時 間:2017/12/15(五)19:00-21:30、12/16(六)7:30-19:00
地 點:個案課程-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50號)
    學旅體驗-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台中市新社區中興街20號)
費 用:一堂個案+一天體驗,7,500元
說 明:
個案課程+參訪體驗
什麼樣的經營模式,讓薰衣草森林成為兩岸知名的文創品牌?
藉個案探討課程瞭解體驗式經濟與行銷和傳統行銷的差異,進而建構有別於競爭者的商業模式。加上全天實地體驗,前往薰衣草森林–新社店,路程將由專業顧問帶領深入了解個案、園區導覽、參與體驗活動,並享用特色餐食,讓您更深刻經歷個案探討內容、達成全體驗式學習目的!...【活動詳情】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