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66  
2011/12/06 週二出刊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金融家月刊  
 
 本周焦點:
 延伸閱讀:
 推薦活動:
Apple TV肯定是庫克2012發展焦點

【文/李振南】

蘋果的下一步肯定是Apple TV,未來所要推出的蘋果電視將會擁有「你所能想到最簡單的使用者介面」,本月刊大膽預言,現階段iPhone4S搭配的聲控助理Siri將是蘋果電視的一大利器,事實將證明一切…

Social TV互動性  顛覆傳統電視單向的傳播


穿梭時光,猶記在那物資缺乏的年代,四、五年級生全村大大小小擠在巷口雜貨店,看那台黑白電視機轉播球賽的場景記憶猶新,曾幾何時,共同擠一台電視機、搶一支遙控器的時代已過。隨著iPad、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興起,透過Social Media結合TV的Smart TV(智慧電視)將顛覆了傳統電視單向的傳播,互動性高,即將成為電視史上的重大變革。或許你不需要一台隨時能夠上網的行動裝置,但你家可能不只一台電視,這將是無限的商機。
外傳新一代Apple TV可能在明年底或2013年問世,是繼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之後,Apple再次把觸角延伸向:電視。有別於二代Apple TV機上盒,市場普遍認為將來的技術將是整合系統的整機電視,而非再外接電視盒。

Apple TV二代銷量不佳 且並非唯一

Apple TV與google TV平台 供應鏈比較
業者 Apple TV 2 Google TV
類型 外接電視機上盒 外接電視機上盒
平台 iOS Android
特性 封閉系統平台 開放系統平台
銷售狀況 約兩百萬台 銷售未達預期且退貨量超過出貨量
特色 可透過移動裝置播放多媒體內容 可透過網路搜尋節目
合作夥伴 鴻海、建漢、台達電、瑞昱、南科 英特爾、SONY、羅技、三星、LG、聯發科、正文、合勤、明泰、建漢
資料整理:李振男。


或許您對Apple TV二代機還不是很了解,簡單來說就是Apple TV能將很多我們平時在電腦或各種移動裝置上播放的多媒體內容,以無線的方式,『串流』到我們的電視上播放,因此可利用iPad、iPhone或iPod Touch等裝置上觀看相片、電影、YouTube或是聽音樂,有點類似外接電視盒的概念,雖然銷售量不是很好,但全美也有超過百萬台的數字。此外Apple並非獨家,Google TV也運用其搜尋優勢,讓使用者能結合網路與電視,透過網路搜尋想要收看的節目,於電視上播放,然而不管是Apple TV或Google TV都面臨了一些實務上的困難,原因不外乎操作介面不容易與數位內容不齊等因素。因此賈伯斯生前努力找尋共同的方程式,以期待能夠像iPhone系列一樣打入家庭,因此未來的Apple TV很有可能排除機上盒方式,直接將作業系統內嵌在電視主機方案,賈伯斯也透露,他已經找到方程式了…

新一代全新概念Apple TV  來勢洶洶


Apple TV即將問世,預計將成為繼iPhone之後另一項革命性產品,這是賈伯斯生前唯一授權的傳記中,談到對於未來產品的研發,他下一目標就是Apple TV「蘋果電視」,這將是新任執行長庫克端出的第一道大菜。有別於之前Apple TV是機上盒型態,根據路透社報導,即將於明年底推出的Apple TV為50吋以上的實體TV,將整合Smart TV、網路電視及iCloud等功能,蘋果的消費者就可以透過iTunes雲端服務或是App應用程式,在任何一個蘋果商品,包括Apple TV、iPhone手機、iPad平板電腦以及個人電腦上購買好萊塢電影,目前正與好萊塢製片公司進行最後階段協商。以蘋果目前在消費市場現有的移動裝置優勢,已經深入個人移動通訊市場,未來要進入TV並非難事,且目前在新一代iPhone4S機種所搭配的語音助理Siri也將是未來蘋果電視的一大利器,預估Apple TV供應鏈將成為明年2012市場焦點。

新一代全新概念Apple TV  來勢洶洶

仍面臨一些問題待克服

已經幾乎攻陷目前所有螢幕顯示裝置的蘋果,卻在家庭娛樂的電視,遲遲未曾踏入,原因當然有很多,主要有三個:一是大尺寸的面板單價太高,以蘋果現有生產標準,無法訂出具價格競爭力的產品,但隨著面板技術的持續發展,似乎較容易解決;另一方面,現存的電視操作介面,仍以遙控器為主流趨勢,雖然微軟的Kinect體感機制,似乎有機會取代遙控,但技術上仍不夠成熟,而聲控也較難處理複雜的指令;再者,過去映像管電視已於近五年的平板電視換機潮取代之,未來實際換機需求誘因不大,這或許也是過去各廠商用機上盒取代過渡期的方式。
 

所以消費者可以期待什麼?一個具備智慧聲控,整合網路、數位電視的裝置,正如蘋果一貫的風格。未來TV的遙控器或許是會是你手上的iPhone也或許連遙控器都省了,只需要聲控或是體感手勢。以Apple的產品,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直覺化的操作介面,加上可以開啟iTunes的『家庭共享』功能…
而什麼時候可以看到這個產品呢?若消息可靠,蘋果應會在2012年底發表,2013年便將開始出貨,也許時間上會有差異,但肯定是會發生的「未來」。

Apple TV為電視機上盒,可提供電影、電視節目、連網、電腦連線等功能,未來還可結合iOS平台,iTunes的『家庭共享』。

仍面臨一些問題待克服

更多訊息

宏達電機海戰術獲得成功 為何股價跟不上市佔?

今年第三季宏達電合併營收1,358億,單季EPS22.03元,雙雙創下歷史新高,在美國智慧型手機出貨570萬台,一舉拿下全美第一名寶座,而宏達電的股價卻也從上半年的高點1,300元走跌至截稿前的低點626元,投資價值浮現了嗎?讓我們來仔細的檢視一下。更多訊息

了解量價關係 天王級控盤手法 心照不宣

一段時間內,主力對於價格與持股的態度,會決定要買進還是賣出,而因此股票有供需的關係。量價關係就是要從價格與成交量的變化去了解籌碼的供需,進而看清主力的動向並掌握市場的脈動。更多訊息

 

梁碧霞【2012股市投資展望】

日期:2011/12/10(六)-13:00
活動地點:台北
活動洽詢:君安投顧 02-2511-4358

 

 
郵票中的秘密花園
十九世紀郵票問世時,是一種預付郵資的工具;到了今天,郵票不但是藝術品、珍貴收藏,更是探索時代精神的最佳象徵。郵票小小方寸間的秘密花園,各自訴說屬於自己風華絕代的故事……。

訂Sports觀點報 送大魯閣打擊場套票
【Sports觀點報】提供知名運動評論家的精彩體育賽事評論文章,讓你從不同角度、觀點看運動,輕鬆瞭解比賽及體育界相關訊息。即日起訂閱即有機會獲得大魯閣打擊場套票!
 
讀者服務專線:(02)2511-4358 時間:週一-週五 9:00-17:00 服務信箱:customer@financier.com.tw
Copyright 2005~2010 金融家月刊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