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4/13 第32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Money 錢雜誌
Money Talks 話題 偶然看到朱家泓專欄 捨高薪提前退休學藝
邱正弘:政府年金改革根本搞錯方向
 
 
偶然看到朱家泓專欄 捨高薪提前退休學藝
撰文:劉宗志/《Money錢》雜誌
在正式離開職場之前,張永芳不時會到超商翻閱關於股票投資的雜誌,有次她在某一期《Money 錢》月刊看到朱家泓的技術分析專欄,買回家仔細研讀,其深入淺出的內容讓她如獲至寶,從此成為《Money 錢》的長期訂戶。

之後她甚至報名了朱家泓的技術分析課程,也買了他的技術分析專書,反覆閱讀。

張永芳對技術分析的狂熱,到了連洗澡也要看書的程度。有次她一邊泡澡消除工作疲勞,一邊看著自己畫滿重點的書,看著看著,卻因為太累了,一不小心鬆手讓書掉進水裡。雖然之後將書晾乾,但也已經整本變形,不易翻閱,後來她只好又去買了一本新的。

真正進入技術分析的殿堂後,張永芳是越學越有興趣,為了專心學習,她終於下定決心,向公司申請退休。

退休後的張永芳,花了整整2年時間,每週勤上朱家泓的技術分析課程,而且每次上完課回到家,還會在電腦前再花上數小時練習。她甚至主動要求以不支薪的方式,擔任朱家泓的助理,就是為了爭取更多貼身學習機會,希望早日練就老師的一身好功夫。

上課勤學信心大增

卻太躁進導致慘賠6成

熟讀朱家泓的書、上過他的系列課程後,張永芳信心大增,覺得從股市賺錢的難度似乎沒想像中的高,因此她一邊上課,一邊進場實際操作,沒想到卻因為太躁進而讓她2年多的努力化為泡沫,慘賠6成。

2年多的學習與實戰換來這般挫敗,張永芳相當沮喪,「我那麼認真、用心學技術分析,為甚麼操作台股還是慘賠?」心灰意冷的她長達半年不再碰股票,也不上任何股市技術分析課程。

不過,暫別股市、省思沉澱的那段日子裡,張永芳仍不時到書店翻閱股市技術分析書籍,又吸收了一些新概念和方法,其中包括「股票上升或下降軌道」的概念。張永芳畢竟不是那種會輕易放棄的性格,這次她把自學到的新概念與先前上課所學結合起來,再度進場,終於摸索出一套屬於自己的高勝率投資法。

張永芳叫這個方法為「一條龍」操作法,其重點是透過技術分析方法,畫出個股的「上升軌道」(漲勢)或「下降軌道」(跌勢),以便掌握股價漲跌的趨勢與轉折變化。

張永芳也自信地透露自己沉澱再出發的成果—過去1年半,一條龍操作法讓她的持股市值從250萬元一路增加到700多萬元,報酬率高達196%!

【更多精采內容請看:《Money錢》NO.115 2017年4月號】

 
邱正弘:政府年金改革根本搞錯方向
邱正弘/《Money錢》雜誌
年金制度改革的議題,經過近1年討論,即將在下次的立法院會有機會審議。政府基於國家財務狀況與現有年金制度公平性問題,再看到希臘、西班牙等歐洲國家所面臨的破產危機,了解年金改革勢在必行。不過從目前政府提出的方案來看,改革的方向似乎只有多繳、少領、晚拿這3個選項,難道真的沒有其他方式了嗎?

年金的概念其實跟家庭日常的金錢管理類似,都是錢進錢出,只是規模不同。年金的規模好比一個大水庫,然而大家都只記得要開源節流,讓錢進來多一點,出去少一點或晚一點,卻忽略了資金管理的重要性,尤其當這筆資金很龐大的時候,怎麼運用就更顯得重要。

好比水庫上游水土保持沒做好,水庫本身泥土淤積、下游放流水管老舊漏水,你沒有好好管理及運用水庫的水,水不夠用是當然的,這是管理制度問題。只針對開源節流去下手, 而不重視管理,是治標不治本。

這幾年,政府基金的操作績效真的是低到會讓人掉眼淚。想改善年金財務狀況,除了開源節流,更重要的是基金管理績效的提升,一定要將長期年化報酬率拉高到4%∼6%。一直以來,政府基金報酬率低落的原因,主要來自於東方文化裡沒有資產管理這一套,大家認為股票是投機的理財商品,不適合做為配置一環,但年金必須用百年大計的角度來看它,要用正確的資產管理文化來管理。

【更多精采內容請看:《Money錢》NO.115 2017年4月號】

 
 
養成好習慣,便便讓我們更健康
你有便秘的困擾嗎?除了生活作息正常、多吃蔬菜水果之外,還有什麼方法能養成我們健康的排便習慣?本次就教您如何擁有健康的便便習慣,讓你有美麗的生活!

爵士版本卡門哈巴奈拉舞曲,帶來截然不同感受
比才的著名歌劇《卡門》是音樂史上最受歡迎的歌劇之一,不過這齣歌劇當初並不太受歡迎,在 1875 年首演時台下聽眾還坐不滿半個音樂廳,還因為劇情中主角放蕩的形象遭到批判。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