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尼愛閱讀】電子報介紹好書,以閱讀帶給青少年豐富的心靈滋養和成長的力量,讓讀者們樂在閱讀。 【名人堂電子報】有來自各行各業的知名人物,無論大事、小事,都能提供你豐富、獨特的名人觀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2/10/31 第52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COVER GUY】劉以豪 隨遇而安 Go with the Flow
【uno STYLE】秋季襯衫與背心穿搭術 When Shirts meet Vests
【Special Report】 吳季剛 無所畏懼的堅定 Utterly Fearless
【Fashion】英倫設計師 X go聯名企劃 Designers' British Style

【COVER GUY】劉以豪 隨遇而安 Go with the Flow

模特兒比賽是許多懷抱星夢的年輕人追夢的第一步,劉以豪的出道也是從此開始。不同的是,這段演藝路的開端並非他自己事先料想過的,卻讓他的人生轉了個大彎。「沒有想過自己會進這一行,目前也沒有特別設定怎樣的目標,只希望自己一步一步努力加油。」

執行/Makoto 文字/Offy 妝髮/Austin Peng

留著一頭被稱作「花椰菜頭」的捲髮,笑起來像是冬日裡乍現的陽光,會暖到心坎裡的。就算你連《我可能不會愛你》都沒有看過,不認識趙美男這號人物,擁有「最萌男友」稱號的劉以豪,一定是你在許多廣告上見過的熟面孔。清新中帶些古靈精怪的氣質,讓他演活了廣告裡每個生動的角色,可愛卻毫不造作。

為了表現符合go的潮流感,這次拍照以天台為背景。夜空下,每棟樓的燈光代替星星成為耀眼的背景,敬業的劉以豪更毫不猶豫地配合攝影師想表現的畫面,甚至站上高台擺出有情緒的動作,令現場其他工作人員驚呼連連,卻看不出他有絲毫緊張。一問之下,原來他早在學生時代,就曾在自家頂樓玩過類似的遊戲。當然,這還是太危險了,無論有沒有練過,都還是別模仿的好。

意料之外的機緣

四年前,一場伊林舉辦的超級男模大賽,讓得到第三名的劉以豪開始了演藝之路。回想起這個機緣,學視覺傳達設計的他說,學生時代實習之後大概就知道自己往後的出路,「不是後製就是動畫公司,男人當狗用女生當男生用,也知道這個環境或責任制的狀態。學姊幫我報名了這個比賽,雖然以前從沒想過這會是自己的職業,不過當時快要畢業,覺得船到橋頭自然直,就還是硬著頭皮去了。」說是硬著頭皮一點也不誇張,因為他原本是個完全無法面對眾人注視的人,在複賽之後甚至萌生了逃避的念頭。比賽中自彈自唱的才藝表演,他也緊張到忘了大半,引來台下小男生疑惑地說:「媽媽,他到底會不會彈?」即便是比賽得名之後拿到經紀合約,媽媽還是勸他仔細考慮。不過劉以豪覺得雖然不是自己想過的職業方向,做些嘗試也未必不可,「大不了回頭做設計」。

花椰菜髮型是他的招牌標誌,他說回台北之後認識一個香港髮型師,自此就維持了這個髮型,而一向喜歡一點頹廢風格的他因為有自然捲,以前就留著有點長度的頭髮,還曾經把這頭「花椰菜」頂到很大一顆。「頭髮遮到眼睛對我來說很有安全感,因為別人不太能看清楚自己。」


更多詳細內容 敬請參閱 go 男的流行 no.8
mensuno.com.tw | ( ※ 歡迎加入男人時尚網粉絲專頁 )

【uno STYLE】秋季襯衫與背心穿搭術 When Shirts meet Vests

執行、文字/Willis 攝影/江凱維 化妝、髮型/吳尚恩 模特兒/哈昇、許智豪(子席)

秋意正濃,空氣中帶著微微的涼意,終於能多加幾件衣服在身上,讓這個時節正是表現穿搭術的絕佳時機。要如何將襯衫和背心穿搭得宜,考驗男人的衣著哲學品味,面對琳瑯滿目的各樣款式設計,找出合適自己的風格,讓襯衫和背心替你搭出獨具風格的秋冬造型。

英倫紳士襯衫

襯衫並非只有正經八百的單一面向,巧妙地和獵裝或西裝外套搭配,便能呈現別具風情的質感。若要給自己多增添一分紳士韻味,紳士帽或袋巾等的配件小物也不可或缺,雙腳再踩上一雙雕花鞋,立即散發猶如遊歷在英倫風情中的裝扮。

西裝背心

不同面料的西裝背心,呈現出的質感也大不相同,黑色緞面隱含正式穿著的風範,而如織面布料就可略顯休閒樣貌,將圓點或千鳥格紋相襯於上,更讓背心多了幾分趣味性,透過與襯衫的簡單搭配,背心讓一抹紳士形象更加明確。

搭配丹寧材質襯衫,並運用袋巾與同面料的鴨舌帽點綴,使整體造型不會過於單調。

丹寧襯衫

要展現隨性的街頭風格,可從一件丹寧襯衫著手,不論是連帽款式或點綴了民俗圖騰,都呈現了outdoor恣意模樣,而內搭簡單的字母或圖樣T-shirt,以多層次法則讓視覺上更為突出,當然別忘了腳上的一雙軍靴,更可替潮男開闢一條血路。

Outdoor背心

可以和丹寧襯衫相抗衡的便是Outdoor款式背心了,簡易搭配的穿搭,加上羽絨保暖的機能性,使得Outdoor款式背心成為秋冬聖品;而加件格紋內搭襯衫,西部拓荒的氛圍便油然而生,在背心的類別之中,大概就以它最被奉為圭臬了吧。

利用素面T-shirt和棉質襯衫作內搭,外罩上Outdoor背心,便可增加服裝層次與變化,而項鍊等配件更扮演畫龍點睛要角。

更多詳細內容 敬請參閱 go 男的流行 no.8
mensuno.com.tw | ( ※ 歡迎加入男人時尚網粉絲專頁 )

 

【Special Report】
吳季剛 無所畏懼的堅定 Utterly Fearless

2013春夏時裝秀最受到矚目的非Jason Wu莫屬了!來自台灣的吳季剛,自從美國總統夫人蜜雪兒於歐巴馬就職典禮上選穿他設計的禮服後,一夕之間聲名大噪,讓全世界都認識這位從9歲就學習裁縫、打板、繪製並立志當設計師的吳季剛。他的成功絕非偶然,而是一步一步踏實地實現自我的夢想,當眾人眼光都聚焦在他身上的同時……

【Fashion】
英倫設計師 X go聯名企劃
Designers' British Style

張書懷、林鈺倫,這兩位自英倫學成歸國的時尚設計師,透過與go的合作,以英國文學著作為出發點,藉由精緻細膩的衣著與無限的想像空間,帶領讀者們展開一場華麗的視覺饗宴......

 
在森林的路上 遇見傳奇的藝術守護者
總有一群人始終守護著最珍貴的森林,一年有300天都待在屏東霧台山上,魯凱族藝術家杜勇男,對森林的意義更有別於其他人,藉由守護森林也持續繼續守護原住民藝術。

《亞果出任務》若要感受驚險,勢必得一同出任務!
如此驚險扎實的電影,還是有趣味橋段,而且都在揶揄好萊塢的燈紅酒綠,讓人不禁捧腹,能在緊張氣氛當下添加黑色幽默的笑點,真是不簡單的任務,小班確實拍出其細膩之處。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