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出版電子報】全新改版,讓你掌握第一手的數位閱讀趨勢情報、了解全球數位出版的最新動態與行家觀點。 在這一刻,科技發展又有什麼新發現?和【FIND科技報】一起在無遠弗界的資訊汪洋中遊走,盡情地挖掘新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2/06 第59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COVER GUY】金城武 隨心所欲 Go with the Flows
【uno Guy】不一樣的楊祐寧 distinctively make over
【GIRL FRIEND】郭書瑤 開啟感受生活之門 Open Heart
【FASHION】南義Positano海岸 Moncler Gamme Rouge

【COVER GUY】金城武 隨心所欲 Go with the Flows

文字/何漢聲 攝影/Andoni & Arantxa 化妝、髮型/Eito Furukubo 場地提供/Armani Hotel Milano

每人都有自己面對挑戰的方式。金城武在演員的領域上,永遠從容的輕舟前行已經是他的標記。電影有多複雜,他卻用最純熟及睿智的方式解決,靠的是保持澄淨清明的心境。

兩個十年

我對自己說過,無論一個人的品味如何,如果他對一件事的投入熱誠能超過十年,以我的「A Decade Rule」來說,無論那件東西是如何如何,我也要脫帽以示尊重。如果是二十年,那更加不得了,他在一個地方兩個十年,對這件東西應該有血有肉有愛有恨,或是已經到一個融會貫通的境界?金城武在電影這個圈子,明年便是二十年了,是什麼東西留得住他呢?是劇本嗎?他回答說,「嗯,今年是有一些劇本在看,但是還沒有確定的,這個你可能要問我的經紀公司,哈哈。」他慧黠地笑,然後給我一個神秘的神情。那不談未來,先作回顧吧。

如果說電影都是以人為本的,這說法也準沒錯,電影的開頭,螢幕上斗大的字便是寫上「×××電影」,可見電影是個人的,也是人與人之間有深遠交集的行業及工作。容許我說,王家衛、吳宇森及陳可辛,在金城武不同階段的電影路上,都曾給予他不少影響的三個電影巨匠。先說在《重慶森林》對他獨具慧眼的王家衛,出名慢工出細活的王導,向來拍戲沒有劇本的王家衛對初登電影螢幕的金城武來說,是一種創作及發揮的解放。「拍《重慶森林》讓我真正認識了什麼是影像創作、製作的環境配合的重要性,就是因為沒有劇本,無論是劇組人員或是我自己都可以享受那個演出的過程,還有無限自由的空間。從那時候開始想要專心在電影上,也因為這部片,有更多機會在日本發展。對我來說,《重慶森林》的影響,在心情或事業上都有了很大轉變。」以歌手身份出道,是王導演給他演員身份的肯定,讓他義無反顧地往電影圈發展,做好演員的本份。從此以後,他定下了接拍電影的基準。「接拍一齣電影的原因有很多:導演是誰、故事和整個團隊,換句話說,應該是整個 package,然後 timing 也很重要,要在對時間遇到合適的劇本。」他也喜歡不同的角色,帶給他不同的改變。「其實我自己也很難說我最喜歡哪個角色,因為就像我之前說的,我會在意的是整個package,這是一個團隊的作品,我不會去想這麼多角色哪一個是我最喜歡的。我只能說,我是很享受在拍攝過程中,和這個團隊一起創作出來的東西,而我很享受這樣的過程。」

更多詳細內容 敬請參閱 men's uno 男人誌 no.162
mensuno.com.tw | ( ※ 歡迎加入男人時尚網粉絲專頁 )

【uno Guy】不一樣的楊祐寧 distinctively make over

文字/Offy 執行/Ivy 攝影/Mark Lee 化妝、髮型/小卉



「在接演《大尾鱸鰻》之前,公司一直把我設定成憂鬱小生的形象,希望我接演的是苦情啊、分手啊或失戀的角色,不過看來,天要我走這條路,就是要走這條路。」看著最近蓄了鬍子,模樣愈發成熟帥氣的楊祐寧,用了喜劇態度十足的神情說出這句話,一種有趣的違和感令人忍不住發噱。他目前正在拍攝中的新作,也依舊是一齣喜劇。訪談間,他甚至還用了古裝劇裡老爺般的語氣說,「一路走來,要帶給觀眾歡樂啊!」偶像形象大逆轉,令人好奇又期待。

如果提到台灣新一代男演員,楊祐寧一定是映入腦海的帥哥名單之一。出道早期就以話題性十足的同志題材作品得到矚目與金馬獎肯定,Yoyo的演藝之路一路走來,似乎平順又穩定,而一個個表現深情又帶有些許憂鬱的角色,更讓多少觀眾希望成為他身旁的另一半,楊祐寧儼然是最佳情人代表。不過隨著新電影《大尾鱸鰻》上映,楊祐寧的形象有了大轉彎,因為這部在地味十足的賀歲片,在搞笑天王豬哥亮領軍之下,讓Yoyo和郭采潔都做了演員路上第一次的喜劇嘗試。
在《大尾鱸鰻》中,豬哥亮一人分飾兩角,分別飾演男女主角的父親,而楊祐寧則是飾演一個幻想成為英雄的宅男,因為看到漫畫裡的英雄救美、美人在他手心裡滴下一滴眼淚,而譜出美麗的愛情,也認定自己的戀情會以同樣方式展開。之後在一起綁架案中救了郭采潔,宅男覺得理應照著這樣的結局走,沒想到郭采潔是一個有如野蠻女友的強悍女生,於是發展出一連串有趣的故事情節。

和傳奇人物對戲

一直希望能參與喜劇演出,第一次嘗試就和搞笑經驗豐富的豬哥亮合作,Yoyo內心自然非常興奮,他更一連用了好幾次「傳奇」來形容他。「沒想過可以和豬大哥合作,因為對我來說他是一個傳奇人物。從小奶奶就會叫我租他的歌廳秀來看,對他的搞笑印象非常深刻。從他的黃金時代到出國深造,之後再回到台灣,仍舊能夠幽默地看待自己的人生,真的是一個打從骨子裡有著幽默的傳奇,甚至連他的造型都是,傳奇啊!」
和這樣的傳奇人物對戲,他說自己皮要繃得很緊。「豬大哥的反應和表演節奏都非常快,必須要注意力非常集中才能接到他的笑點。」所以常常會有脫稿演出嗎?Yoyo不假思索地笑開,「每次根本都沒有照劇本演啊!」至於劇中飾演豬哥亮「眾」老婆的資深女演員們林美秀、王彩樺、素珠,Yoyo則說她們的豐富經驗讓她們能夠自在地融入在角色中,感覺非常怡然自得。

更多詳細內容 敬請參閱 men's uno 男人誌 no.162
mensuno.com.tw | ( ※ 歡迎加入男人時尚網粉絲專頁 )

 

【GIRL FRIEND】
郭書瑤 開啟感受生活之門 Open Heart

2012年對瑤瑤(郭書瑤)來說是個豐收年。之前在廣告、歌唱、主持、電視劇努力的她,2012年跨足到大螢幕嘗試電影的演出,在《南方小羊牧場》飾演柯振東的愛情邱比特的角色,也於即將上映的《志氣》首度擔綱女主角,在大螢幕上展露光芒。
《志氣》是改編自景美女中拔河隊奪得世界冠軍的熱血故事,瑤瑤飾演一個名叫春英的女孩……

【FASHION】
南義Positano海岸 Moncler Gamme Rouge

近兩年的賣座電影中,你可能有注意到一個新面孔嶄露頭角,斯文帥氣的模樣讓人印象深刻,他就是鄭家星(Carlson)。曾在電影《葉問》系列中飾演周光耀(任達華的兒子)、《浮城大亨》中的布華泉(少年郭富城),Carlson出生於香港、雙子座B型、商業相關科系畢業,除了電影作品外.....

麻油雞、薑母鴨,燉一鍋全家都能補?
鋒面來襲,煮一大鍋暖暖的麻油雞、薑母鴨,全家人一起喝補湯。但每個人的體質不盡相同, 這樣不考量體質的進補習慣對嗎?

分享幸福小宇宙 【e世代文學報】徵文贈書
沙沙沙的寫字聲、達達達的打字聲...寧靜的寫作時刻,是無可取代的幸福小宇宙。【e世代文學報】舉辦專欄作家徵文活動,入選致贈散文集一本。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