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3/20 第62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uno GUY】溫昇豪 都會男聲 The new voice
【SPECIAL REPORT】2013春夏髮型趨勢 Chic hair styles
【FASHION 】G-STAR DENIM INNOVATIONS FOR SS13
【FASHION】Lee 傳奇百年,打造新潮未來

【uno GUY】溫昇豪 都會男聲 The new voice

文字/Willis 攝影/Mark Lee 化妝、髮型/Jonny 車輛提供/Volkswagen

溫昇豪在第二屆men's uno模特兒大賽時就嶄露頭角,轉戰銀幕演出眾多戲劇作品後,這次在偶像劇《金大花的華麗冒險》中的插曲〈何苦〉,終於圓了他想唱歌的夢。溫昇豪開心的說,朋友紛紛打電話問這首歌是不是他唱的,他也在第一時間和men's uno讀者分享,關於新發行EP的喜悅。

熟男韻味

演而優則歌,做唱片夢已經十多年的溫昇豪,很多人不知道他在高中時期就參加過許多歌唱比賽,甚至踏上模特兒之路後,友人更紛紛問他怎麼還沒發唱片。終於在三十五歲生日的2013年,他推出了個人首張EP。溫昇豪說,「很開心在三十五歲時公司給我這個生日禮物,我也期許自己能嘗試不一樣的東西,但都不會是玩票性質,所以希望大家聽到會耳目一新,覺得溫昇豪除了可以在電視、電影中演出發展,他也能唱歌。」時間已經被壓縮到極限的他,EP的錄製也僅有短短的三個半天,但最令人好奇的是溫昇豪端出的EP會是什麼樣的概念和風格。以都會男聲為主軸,唱出熟男韻味的氣質,溫昇豪提到新歌〈何苦〉是一首比較悲、專注在感情上論述的歌,詞意裡寫著人何苦以爆裂的方式面對分手。「〈何苦〉是林夕的詞,大家都知道他描寫都會人情感面的部分很強,比較淡定也很有禪意,而整首歌的意境其實也蠻像我的感情哲學,不需要很激烈,也不用肝腸寸斷或粉身碎骨,所以他的詞讓我在唱這首歌的時候感受很深。」另一首由施立填詞的〈入戲太深〉,則藉由演員的角色包裝,如同演員和觀眾之間的對話,也許看的人入戲太深進入了自己的世界,但因為感情上的空缺,自己也希望能夠藉此來填補,而口白式半音居多的曲調,溫昇豪直說這首歌非常難唱,因此在詮釋的時候特別緊張,但好不容易有機會發行EP,總不想做一些理所當然的東西,因此挑了這首歌,希望聽歌的人能慢慢的咀嚼。

情感的詮釋與表達

演員與歌手的情感表達自然不同。溫昇豪提起他在錄音時聽到的一段話,「歌手之所以專業,是因為歌手必須在三分鐘之內說出一個完整的故事。」而相對於拍電視劇或電影,就多出比較多時間構思、醞釀,甚至可以剪接,但對於溫昇豪而言最難卻也是最簡單的便是歌唱口氣部分。「不過因為我是演員,很多聲音表情對我來說也比較容易。」曾經出過影像書《遇見真實的剎那:溫昇豪北海道文字影像書》的他,在當時就展現過寫作的能力,往後當然會有想親自填詞的想法,EP的首發只是個開始,未來更希望能朝專輯的方向去製作。「因為我是外行人,這次還是以公司和製作人主導,也找了非常專業的團隊來打造,但未來慢慢的就會加入更多我個人的元素和想表達的東西。」另一方面在戲劇上的演出,溫昇豪在偶像劇《金大花的華麗冒險》裡扮演起有點台味的貨運司機,但他反倒覺得這次的角色比較貼近人群。曾經飾演過流浪漢、精神分裂角色,只是這幾年在經營偶像劇這一塊,不免都將路線定位在文質彬彬的白領階級,而台味其實更有在地的感覺,也和一般觀眾更能有共鳴。「可以拍這角色很好,可能很多人沒看過我以前拍過寫實的電影,甚至是古裝片,但如果看到我也可以演一個台客,除了讓大家看到不同的形象,演出上也蠻好玩的。」相隔六年和謝欣穎再度合作,兩人在片場一見如故,溫昇豪直稱謝欣穎是很厲害也聰明的演員。長時間拍電視劇的經驗累積,溫昇豪也提到電視劇不像拍電影,必須短時間壓縮,也得承受可能因為收視率而臨時修改劇本的壓力和彈性,很多時候不能貫徹自己的意志,透過這次合作也和謝欣穎共勉勵。
《金大花的華麗冒險》預計拍攝到四月分,緊接著就是一連串的唱片宣傳,溫昇豪今年度的重大轉變除了即將在3月22號發行的EP,他也提到這幾年其實一直有海外的邀約,但總因為時間有限無法分身。而在戲劇上的精湛表現早已有目共睹,除了接下來會轉換重心往海外去發展,溫昇豪更希望粉絲們這次能夠看到他發行EP的誠意。


更多詳細內容 敬請參閱 men's uno 男人誌 no.163
mensuno.com.tw | ( ※ 歡迎加入男人時尚網粉絲專頁 )

【SPECIAL REPORT】2013春夏髮型趨勢 Chic hair styles

文字/Willis 攝影/Mark Lee 模特兒/張名揚、陳志明、陳志良、許智豪(子席) 圖片提供/各品牌

髮型的長短以及與臉型是否搭配,可是影響到男人的整體印象。Flux Collection髮型設計師John以及EROS HAIR STYLING髮型設計師Jimmy,在開春之際特別為我們解析春夏男性髮型的關鍵趨勢,同時也從秀上looks延伸打造四款髮型,讓男人的三千髮絲不再NG。

復古油頭VS.凌亂頹廢感
Flux Collection髮型設計師John

就今年春夏男生的髮型趨勢而言,復古油頭、凌亂頹廢感以及側邊剔短的龐克造型,是各秀場上的三大主流髮型,但從大方向來看,整體還是以呈現復古風格為主,不管是將頭髮全部往後梳的油頭,或者以此為延伸的旁分西裝頭,都散發了80年代的懷舊氛圍。Flux Collection髮型設計師John表示,「今年所有男生的髮型大多還是以復古為主,在一個秀場裡你可以看到有的模特兒將頭髮往後梳整齊,也有明顯分線類似飛機頭的造型,但基本上都算是同一種類型所延伸出來。另一方面源自於復古風的關係,稍微帶點捲度以及看似凌亂的頹廢感,也是今年春夏髮型的重點。」而就龐克造型的部分來說,將兩側頭髮剃短或是剪出一些圖案,並保留中間的頭髮作層次修飾,這樣的髮型是利用修剪就可以做得出來,所以在造型方面也很簡單。另外John也補充說,今年春夏濕髮的造型也很常見,但會比較屬於秀場上的風格,對一般男生而言不是那麼容易整理,臉型輪廓也需要比較瘦窄,才能和這樣的髮型搭配。「除了濕髮以外,今年的髮型也都偏向實用髮型,不像之前可能還需要編髮等步驟,大部分的男生想要打造秀上造型都不會太困難。」

秀上髮型延伸

John與Jimmy特別示範四款從秀上延伸的髮型,只要跟著大師的步驟和方法,你也能在家輕鬆整理出有型有款的時髦髮型。

LOOK 1 凌亂頹廢感

五官比較精緻或帶點書卷味的人,很適合凌亂頹廢的感覺。而想在家裡打造同樣的髮型,John建議,如果是直髮的人,可以先利用電熱棒上一點卷度,卷度出來以後,再使用一些乾的造型產品,或捲或直,稍微帶出整體的感覺。這樣的髮型技巧性和誇張性是自己可以控制的,只要將散亂的線條抓出來,就會有頹廢感,如果大膽一點加上煙燻妝,甚至能展現如英倫風格陰沉的感覺。

LOOK 2 復古西裝頭

類似早期年代的復古油頭,比較適合臉形輪廓較立體的人,五官也會因此相對的突顯。John談到,對於直髮的人來說,這樣的髮型也可以上一點卷度,方向以將頭髮整全部往上並往後梳為主,而如果頭髮已經有點卷度的話,可利用尖尾梳直接往後梳,先把前面的高度梳出來就好,同時將旁邊兩側頭髮往下面收,再加上比較硬一點的髮雕,基本上就可以做得的出來。

更多詳細內容 敬請參閱 men's uno 男人誌 no.163
mensuno.com.tw | ( ※ 歡迎加入男人時尚網粉絲專頁 )

 

【FASHION 】
G-STAR DENIM INNOVATIONS FOR SS13

今年春夏,G-STAR來個帥氣創新Look;這回以丹寧為主軸,強調窄身的廓型,無論是改良的G-Star Elwood,或是強調完美型態的Skinny,這一次G-STAR將所有系列都做了突破,在春夏中大展G-STAR專屬的帥氣時尚潮流。……

【FASHION】
Lee 傳奇百年,打造新潮未來

2013對Lee來說,可是個大日子。Lee工作服(Union-Alls)滿100歲了,為了歡慶滿百年,Lee特別以百年與未來當為春夏新品的背景,打造出復古兼具潮流的look,以四種主題系列來呈現此風格:當下心情、觸動未來、玩樂工作與閒暇時光,每種風格都能營造出春夏潮流,讓Lee再現丹寧傳奇。先來看看Lee春夏最新四大主題.....

遇見、聽見、發現幾米
好故事能與觀賞者的個人體驗銜接,並觸動想像力做故事線的延伸。幾米作品的故事跟畫面有足夠的能量,在不同領域、不同載體、不同時間,創造出讓人驚喜的延伸體驗。

訂閱空中英語教室電子報,送英語秘笈!
說一口漂亮英語不是夢想!現在訂閱【空中英語教室電子報】,就有機會獲得「40天英語聽說秘笈II」或「台灣走透透II」乙本,共有40個獲獎名額!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