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是欺騙 溝通是妄想 我們用冰冷的鍵盤 敲出網路上迷路綿羊的足跡…【e世代文學報】網路文學創作的新入口!! 沒有Magic,只有Basic!【經理人月刊電子報】以實用易學滿足經理人的管理需求,讓你提升管理能力無負擔!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3/01 第8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就是愛手作 刷油漆的創意技法,用海綿刷出風格大樹
醜醜鋁窗變裝秀,紅黃藍三原色的活力小窗台
快樂玩油漆--夢幻雙色氣球
 
活動快遞 加入愛生活粉絲團,最新手作、佈置、收納、料理資訊報給你知!!
 
刷油漆的創意技法,用海綿刷出風格大樹
有沒有可能同時玩出醒目的效果,又能產生協調柔和的氛圍呢?

其實,只要選擇帶有粉嫩色系的漆料,就能減緩色料之間過於強烈的衝突感,又可相互凸顯色澤之美。房間裡擁有一顆大樹,沒事在樹下發呆、看書,也別有一番風味喔!!

(示範/Alice;撰文/方嘉鈴;攝影/郭璞真;文章出處 / 收納playNo.42)


材料 滾輪刷、菜瓜布、小水桶、遮蔽膠帶


風格大樹步驟

1. 先以奇異筆在菜瓜布上畫出樹枝狀的線條,以美工刀裁切掉不要的部分。

2. 將紫色底漆倒入漆盤中。倒入水(漆料和水的比例為5比1)後,以竹筷將水和底漆攪拌均勻。將完成的樹枝狀菜瓜布,沾上調好的漆料後,在牆面上畫出樹幹的圖案。 【point 可先在報紙上測試菜瓜布所含漆料是否過多或過少】

3. 將菜瓜布的每段枝條全部剪下。

4. 隨個人喜愛壓印出小樹的形狀。


更多愛生活idea,請上愛生活手記粉絲團

醜醜鋁窗變裝秀,紅黃藍三原色的活力小窗台
清晨的陽光總是照進浴室的這一片小窗來,如果這片小窗也可以變成栽種植物的小窗台一定很棒吧?首先,將鐵窗漆上鮮明的黃色,鋁窗漆上紅色,加裝一個木板窗台漆上藍色,紅、黃、藍搭配在一起十分活潑,讓這一片小窗變得很有活力。【文/小P ;攝影/王正毅、小P】


【Before】

是否羨慕別人家的美麗窗戶呢?如果你有一扇窗,不妨 手改造成自己喜歡的樣子,即使是老舊的鐵鋁窗也沒關係,讓我們一起把窗戶佈置美麗吧!


【Step by Step】

1. 刷上色彩鮮豔的黃色,把外面的鐵窗納進窗戶的一部份。

2. 鐵窗漆成黃色,鋁窗漆成紅色、窗台漆成藍色。

3. 使用色彩三原色來漆窗戶,把原本白白的磁磚牆面變得活潑了起來。


更多愛生活idea,請上愛生活手記粉絲團

快樂玩油漆--夢幻雙色氣球
小孩兒們最喜歡氣球,滿室氣球,個個裝著夢想,乘風而飛翔於遙遠天際。打造夢幻兒童房一點都不難,只要簡單的技法,即可輕鬆勾勒出。讓孩子雀躍的笑聲,也裝進氣球,永遠保存著。(示範/ Alice 攝影/陳熙倫)


【Before】

【Step by Step】

1.將壓克力顏料調成粉紫色, 利用小刷子,畫出橢圓型氣球。

2.氣球組合排列, 有高有低, 有聚有散,整體畫面會更加活潑。

3.用壓克力顏料,調淺灰色,再用小支水彩筆畫汽球線。再將水彩筆沾白色壓克力顏料,在氣球右上方畫出一條光澤線,讓氣球更顯得立體。

4.完成夢幻氣球牆。


更多愛生活idea,請上愛生活手記粉絲團

加入愛生活粉絲團,最新手作、佈置、收納、料理資訊報給你知!!
Facebook 愛生活粉絲團

愛生活手記.hi! my dear life 粉絲團,立即follow最新資訊

Facebook 好吃,日日好食誌粉絲團

好吃,日日好食誌 Bon Appetit!,好吃粉絲團,歡迎來按讚喔!!

Facebook 台灣好食材 Fooding粉絲團

台灣好食材 Fooding粉絲團,歡迎來按讚喔!!

毒物專家掃毒大公開 吳家誠這樣洗蔬果
經常在媒體教導如何避開毒害的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自己是如何避免農藥的毒害?從採買到烹調,毒物專家蔬果掃毒方法大公開!

戰後的眷村台灣味:牛肉麵與永和豆漿
戰後國府遷台,中國大陸各省人士落腳在這個小島上,同步帶來各地美食。但對一般庶民而言,牛肉麵與早餐的豆漿可說是外省人對台灣飲食最大的貢獻,也成為戰後台灣美食的代表。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