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e研快樂日語初級報】提供日文初學者實用生活日語,以及東京旅遊資訊,體驗日本文化並將所學用於生活中。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3/15 第299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為什麼那麼多成功的老闆寧願冒著風險創業?

  比做固定薪水的工作,創業看似高風險,但很多老闆和創業家覺得,替他人工作才冒更大的風險──只有單一收入來源,沒機會學懂如何下數千個決定。

 

沒有一位創業家或老闆是完全不害怕失敗的,只是他們這個東西比較多……

  我問過數百名聰明、教育良好、工作賣力的中階受僱主管:「你怎麼不脫離公司,自行創業?何不去找工作,而全憑你個人的生產力敘酬?」

  大多數受訪者承認自問過同樣的問題。為何他們繼續當拿薪水的員工?一大原因與他們對勇氣的定義──「沒有恐懼」有關。

  他們多數人承認,自己確實缺乏勇氣,原因在於他們還是感到害怕;但是,伴隨自行創業而來的,便是要冒很大的財務風險,而他們不想經歷那樣的危險。

  他們實在是搞錯了!我還沒碰過一位成功的自營企業主是完全不害怕的。

  我們向1001位高收入受訪者詢問一個簡單問題:

  因為收益合宜,你願意冒成富敗窮的風險,這項因素對你發財致富的影響有多重大?

  那些回應說「極重要」的人,其財產淨值來到數百萬美元的機率要高上很多。

  有41%億萬富翁的答案是「極重要」。

  財產淨值落在千萬範疇的富翁僅有21%給出相同答案。

  而高收入但沒成千萬富翁的人卻只有18%。

  你真想當富一代嗎?若是如此,你必須發展出勇氣,以抵消對經濟失敗的恐懼。

──摘自《為什麼他們擁有億萬財富,而你卻沒有?》,湯瑪斯•史丹利 著

TOP

缺碘不是貧窮國家才有的現象!不只影響乳房、前列腺和甲狀腺健康,缺碘媽媽生下的寶寶還可能比較不聰明……

  碘是人體必需的微量營養素,也就是說:我們身體裡的每一個細胞都需要少量的碘。碘是一種萬用的營養素,因為它不僅可以調節荷爾蒙與新陳代謝促進腦部的發育和功能,也可以解除鹵素和重金屬的毒性。碘是一種「適應原」(又稱「調理素」),也就是說,它有助增強身體適應並補償它所受到的干擾與破壞。

  碘可以發揮很強大的作用,而我們的身體裡有內建的代償機制來保存它──這是好消息

  壞消息是:缺碘已經是公共衛生危機了,因為碘很容易被環境毒物(如溴、殺蟲劑和食品添加物)所取代,以致造成人體缺碘的情況。我們身邊到處都是含溴的阻燃劑,這些在1970年代問世的阻燃劑已在我們的家庭、車輛和工作場所逐漸累積,但大約在同一時間,我們卻停止在麵粉中添加碘,以致如今缺碘的現象極為普遍。

◎世界衛生組織認為,因缺碘而引起的智能不足是智能障礙疾病中最容易預防的一種。缺碘並不是貧窮國家才有的現象!許多沒有先天嚴重智力缺損的嬰兒甚至只要輕微缺碘,智力就會大受影響。此外,現在自閉症的發生率也不斷大幅上揚,值得注意。
◎自從1970年代以來,人們的碘攝取量已經下降了50%。
◎這段期間,因缺碘所造成的乳房、前列腺和甲狀腺相關疾病也不斷增加。
◎從1975到2005年間,甲狀腺癌的發生率增加了182%。
◎1970年代時,每23名婦女就有1人罹患乳癌。如今這個比率已經提高到每7到8名婦女中,就有1人罹癌。
◎在政府部門的檢測中,缺碘的現象一次比一次嚴重。
◎懷孕婦女若缺碘,生下的小孩比較不聰明。

 

──摘自《缺碘大危機:如果你經常手腳冰冷、體重減不掉、腦袋混沌無法思考,那你就要小心了!》
琳恩•法洛著

TOP

蘭姆三分鐘上菜--我媽媽的醬油麵

  小時候,寧願放棄大餐,也要吃一碗我媽媽的醬油麵,因為就是……

點網址看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MR1GenMzbE&t=


TOP

日本年輕人瘋學 鬼速PDCA成功術
一個堪稱經典的PDCA管理術,近來在日本年輕世代再度掀起熱潮!TOYOTA、全家、聯發科等企業,不但把PDCA視為企業文化,也成為優秀員工績效快速達標的重要DNA。那什麼是PDCA?

致命的美麗──安尼克毒藥花園
如果你是《哈利波特》的影迷、或是想要一窺園藝的黑暗面,那會是個值得探訪的好地方。只不過要確保別跟那些植物靠太近就是了,否則你可能會賠上一條命!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