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7/05 第1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Salut from Provence! 來自普羅旺斯的問候
總離不開美食 台北東區 甕也炭火燒肉
再忙也要旅行 法國傳真:普羅旺斯的薰衣草原
 
Salut from Provence! 來自普羅旺斯的問候
上禮拜跟各位朋友預告本週我將會到法國旅行,這會兒就給大家帶來南法薰衣草的紫色浪漫花海了!

其實普羅旺斯這裡漂亮的不只薰衣草原,小麥田、葡萄園與向日葵花海也是令人嚮往的風景呢!只可惜這幾天向日葵花海都還未發花苞,沒能有機會看到整個丘陵的花海,希望下禮拜能有這個眼福。

那幫我集氣、祝福我好旅運吧!:)

迴紋針 在法國普羅旺斯

 
台北東區 甕也炭火燒肉
走進燒肉的祕境

甕也燒肉

甕也燒肉的地點很隱密,在靠近市民大道的大安路巷弄裡頭,真正說起來距離 mucho mucho 咖啡館很近,不過如果按照地址找其實一點也不難。儘管看起來很高級,不過除了少數肉盤外,其餘的選擇都在一、兩百之譜,價格可以說滿合理的。然而,看起來合理,份量夠不夠呢?要吃了才知道。 我們一邊點,店員也會一邊幫忙評估這樣的份量是不是足夠,如果不夠,也會建議我們可以考慮再點個什麼肉,考慮滿周詳的。

甕也燒肉

烤肉的炭火爐就在我們前面,不過我們完全不用自己動手。甕也燒肉完全都是由店員烤肉,我們只要負責聊天跟吃東西就好。而且即便是坐在炭火前面,也完全沒有任何燒肉或者煙燻的味道。

甕也燒肉

我們點的其中一道前菜是「一瓢」(240元),也就是海膽與干貝。這「一瓢」,其實有兩份,一人一瓢,一瓢一口。同行的朋友先吞下,直拍我的肩膀說好吃好吃,我也趕緊大口吞了起來……哎呀!不管是海膽還是干貝都好新鮮喔,所以果真又香又甜又滑口!

甕也燒肉

甕也燒肉

牛舌(200元)算是去燒肉店必點的選擇。店家已經先抹上鹽、灑上蔥花及白芝麻。第一片我沒沾什麼吃它的原味,肉質厚薄適中,肉汁尚稱鮮甜。不過第二片的時候,我沾了檸檬汁來吃,沒想到整片牛舌的滋味更加鮮活起來,好吃極了!

甕也燒肉

甕也燒肉

霜降豬(180元),可以選「椒鹽」、「烤肉醬」或者「梅醬」口味,我們想吃原味,所以選了「椒鹽」口味。烤到兩面都透白全熟就可以吃了。

甕也燒肉

這是澎湖水晶捲(160元)。吃水晶捲前,我們看到服務生在幫鄰桌磨玫瑰鹽,所以我們也要了一點,不管沾什麼都好,畢竟鹽是最神奇的調味品了!

甕也燒肉

甕也燒肉

這一次吃的最貴的就是這一塊「黑毛和牛板腱牛排」(580元)。大約手掌大小,厚約 1~2 公分,看上頭油花明顯,不知道吃起來口感如何啊?

甕也燒肉

原以為牛排吃起來會帶著嚼感,但我們錯了!這牛排最外頭薄薄的一層是熟的,所以口感略帶酥脆,但是裡面竟然是入口即化的鬆軟,一點肉筋也沒有,而且因為油脂豐富,所以簡直是要飛上天的嫩度耶,真的太黯然太銷魂了!也正因為板腱牛排還滿油的,吃到第三條的時候,其實我覺得有點膩。不過這幾天還是三不五時會想起那種特殊的口感,是從來沒經歷過的美食經驗。

最後我們竟然也吃了兩千多塊錢(註:某些點菜並無在文章裡列出),實在不便宜吶!大概也是因為那塊黯然又銷魂的板腱牛排的緣故吧?如果扣掉板腱牛排,改點便宜一點的牛肋條,也或者點這次沒能點到的招牌「牛橫隔膜」,可能一個人就不到 1000 塊錢。

儘管貴了點,不過甕也真的讓我們花錢花的很心甘情願,一方面幾乎每一道都不讓我們失望,另一方面服務非常盡心,態度禮貌也都親切週到,甚至服務生還送我們送出大門口鞠躬再見。這家藏在東區祕境的燒肉店,真的讓人打從心裡覺得不推不行!

按這裡看更多關於甕也燒肉的資訊喔!

 
法國傳真:普羅旺斯的薰衣草原
Lavender fields in Valensole, France

這次旅行首先走到法國南部的普羅旺斯地區找尋薰衣草原。我們一行人搭飛機到了巴黎後,再轉法國的高速鐵路(TGV)一路到了艾克斯(Aix-en-Provence),然後租車自駕,隔天就到了「薰衣草之路」最有名的其中一個地區Valensole。Valensole這個地方丘陵起伏,乾燥的石礫土地質也適合薰衣草栽種。走在田間,陣陣薰衣草香撲鼻而至,耳邊聽著蜜蜂嗡嗡的鳴聲,感受夏日普羅旺斯的魅力,莫過於此!

Lavender fields in Valensole, France

近看其實還好的薰衣草田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