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單字總是背了又忘、忘了又背?【TOEIC Power多益單字報】教你從字首、字根和字尾學起,輕鬆背單字。 【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不只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7/20 第10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非凡商業周刊  |  臉書粉絲團
本期焦點 台股反彈之路 專家教戰選股卡位淘金
特別報導 半年報搶先報! 太陽能轉機大 網通續旺
非凡情報 訂閱《非凡商業周刊》
 
 
台股反彈之路 專家教戰選股卡位淘金
作者 /林明謙

台股在2個多月內,從萬點高點一路下跌1200多點,甚至一度閃跌500點,是不是差不多到底部了?讓我們來看看,台股在大跌過後,反彈之路要怎麼走?怎麼看?

做好準備後再進場

又大跌之後,被外資亂砍的個股、跌深的個股到處都是,如果要搶反彈、要布局的話,又該買哪些具有優勢的股票?讓我們來好好的看一看,在風暴過後,台股滿目瘡痍之際,我們要怎麼搶反彈、撿便宜。

進入7月,下半年的第2個星期,台股在「中國、希臘的雙颱夾攻」下,2天大跌500點,在短短20多個小時內,從9250點跌到8750點,這恐慌性的賣壓有多大可想而知。

然而,在希臘態度由硬變軟,逐漸和歐盟妥協,且中國也派出最強的救市巨星國家代表隊後,崩跌的態勢看起來已經告一段落,台股的反彈契機也因此逐漸浮現,現在就看捲款潛逃的外資何時回籠?而這也將決定大盤的反彈力道!

當台股在大跌之後,相信有不少投資人準備要進場搶反彈,不過,筆者要提醒投資人,在進場之前務必要先做好準備,如此,才不會搶反彈搶到最後,又不小心再住套房!雖然也許大盤還在來回震盪確認底部之中,但只要8900點不要再跌破,就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反彈之路仍然在軌道中;但若連8800點都不守了,那就要特別留意已經離8750點不遠了,這是多頭撤退的最後訊號。

另外,若是大盤真的是在9000點附近整理出一個相對穩定的平台,約1到2個星期即可,並且再來1根反彈突破的「攻擊量」,那麼,大盤走回升的路線就會大大的提升。

因為先前台股大跌時,2天殺出大量的籌碼來,第1天大跌274點,殺出1400多億元的成交量,第2天震盪下跌61點,也有1300多億元,在上下劇烈的洗盤過後進入「盤整」,將會為多頭拿下一次發球權,而這發球權要好好的利用,最佳的方式就是來一球扭轉乾坤的「攻擊量」,這才能讓大盤轉守為攻,轉敗為勝。

就過去的經驗來看,每當大盤量縮時,台股就好像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往往都會陷入下跌或盤跌窘境之中,且一跌就是好幾個星期,尤其是在2天大跌500點之後,更是需要發動攻擊量來挺住。

有攻擊量才能扭轉

回顧台股在去年10月時,同樣在9000點附近試圖整理止穩,不料守不住,一口氣回跌至8500點,也是下跌了近500點,那時候也同樣出現「下殺出量、整理平台、攻擊量突破」等,幾乎是大跌的3部曲。

【完整內容請見《非凡商業周刊》2014/7/17 No.945】

 
 
半年報搶先報! 太陽能轉機大 網通續旺
作者 /許博傑

上市櫃公司6月營收全數公布完畢!根據證交所統計,今年6月上市公司整體營收新台幣2.3兆元、年減1.88%,各大產業中,6月營收年增表現較佳包括光學、工業電腦、生技、機殼、太陽能等5大族群,至於傳產,除生技外,以航運、汽車零組件表現相對搶眼,而衰退主要產業包括建材營造業、鋼鐵業及油電燃氣。

台股恐受財報干擾

由於電子通路業、觀光業及汽車業帶動下,讓今年上半年上市公司營收達13.4兆元、年增1.65%,其中,電子業成長主要動能在於消費性電子產品,也使相關代工廠營收淡季不淡,而半導體業也因行動裝置蓬勃發展,帶動晶圓廠高階製程需求強勁,至於觀光則因日圓及歐元貶值效益下,增加民眾出國旅遊意願,都為上半年成長趨勢較為明確的產業。

不過,雖然整體上市公司6月營收仍呈現年增狀況,但財政部公布6月海關進出口統計,整體6月出口為230.7億美元,創民國99年10月以來新低,較去年同期年減13.9%,為連續5個月衰退,也差於財政部預期的衰退9%至10%。

根據財政部表示,6月出口衰退主因為電子產品調整庫存,導致出口衰退10.8%,幅度大於近期水準,出口產品類別僅交通運輸設備出口年增3.9%,為正成長,其餘統計各類別均較去年同月衰退。而財政部也預期,7月出口衰退幅度雖可望較6月縮減,但電子產品調整庫存預計持續到8月,9月以後出口才有機會回到正成長,因此,在整體上市櫃公司8月15日最後公布半年報之前,台股恐將因基本面不佳而導致持續受到相關財報的干擾。

以上市櫃公司第2季營收表現來看,營收出現大幅成長的大多為第1季基期相當低,且非為主流的公司,其中大部分為營建或第1季營收不到億元的公司,而市場上交投熱絡的電子或傳產族群,整體營收成長表現並不明顯,除部分蘋果供應鏈、網通、PA、汽車零組件、太陽能、紡織、觀光等成長幅度較大外,大部分公司在第2季都回歸過去淡季表現,呈現衰退現象,因此,就第2季半年報獲利表現預估來看,將可能出現黑馬大大減少的情形。

太陽能股虧損縮小

先從預估第2季虧轉盈或盈轉虧公司來看,大部分虧轉盈或虧損縮小族群多落在先前股價跌深的太陽能股,其中,太極第1季獲利EPS小賺0.1元,第2季可望至少倍增到0.2元,全年更有機會來到0.6元。

其他太陽能股包括國碩、益通、昱晶、昇陽科、新日光、茂迪,第2季雖然營收開始出現大幅上揚現象,但因為中游電池報價直到5月20日起才開始上漲,所以,在第2季獲利的表現恐怕仍追不上營收成長的幅度,然而,至少都有機會出現虧損縮小或轉虧為盈的狀況。

【完整內容請見《非凡商業周刊》2014/7/17 No.945】

 
 
訂閱《非凡商業周刊》
18周年慶 生日好禮!

大師光碟讓您《贏在個股》

您覺得今年台股好難賺嗎?統計今年初至6月中旬個股表現,漲1倍以上的個股高達20多檔,漲幅超過5成的比比皆是,甚至還有多檔漲了200%以上的個股,這樣的報酬率,誰說台股很難賺?只是您沒抓對股票而已!

《非凡商業周刊》18歲生日將送讀者一份專屬生日好禮!即日起至8月31日止,只要訂閱《非凡商業周刊》就送「2015下半年《贏在個股》大師選股祕笈光碟」,將教您如何選出真正會漲的好股票,以及如何多空雙向操作兩頭賺!

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洽詢電話:02-2766-0800

地址 : 台北市松山區105光復北路11巷33號3樓 (大台北瓦斯大樓)台北監理處後面
服務電話 :(02)2766-0800
傳真號碼: (02)2761-1032

訂閱非凡商業周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