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一次旅行Bon Voyge電子報】邀您啟動旅行夢想,傳達旅行主題化的新概念,賦予每一次旅行新的觀點與玩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10/10第46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如果兒童劇團 | 
 約好了,就是約好了! 〔記者 /阿里報導〕
  

  生活中,我們都曾不知不覺立下許多約定。

  但我們真的有用心記得這些約定嗎?

  【如果】想跟大家分享一部關於約定、關於守信用的兒少電影:《約定》


  故事中的主角畢普弟,是個非常受歡迎的兒童節目主持人「跳跳兔」,卻因為對自己失約,也對別人失約,竟然脫不下跳跳兔的裝扮。著急的畢普弟必須在限時內找出遺忘的約定,並且完成它,不然就會一輩子都只能當一隻兔子了!在脫不下跳跳兔裝扮的這段時間內,畢普弟找回當年對自己的約定,也完成了答應孩子的約定…
  創建【如果兒童劇團】的趙自強,正是為了實現「約定」。
  當年扮演「麥當勞叔叔」進行全台醫院巡迴演出的趙自強,在因緣際會下探視一位身患血癌的小女孩。趙自強在離開醫院前,跟小女孩立下了約定,等他再度來到這間醫院時,醫生告訴她小女孩已經離開人世了。
  人生當中總會錯過些什麼,但因為這樣的遺憾,我們才必須更珍惜現在能夠履行的約定!

  《約定》將在近期於公共電視HD頻道播出囉!【如果】想藉由這部受文化部影視局「101年度高畫質電視」補助的電影,傳達給孩子們「守信用」的人生態度,也提醒成人們時刻以身作則,答應孩子們的約定,就要完成喔!
  各位親子觀眾們,約好了,就是約好了!

【如果兒童劇團】
(02)33433622 http://www.ifkids.com.tw
最新消息請上【如果兒童劇團】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ifkids

 
 小樹跳舞(下) 〔記者 / 說故事時代報導〕
  

  原本唱得開心的小白兔跟大黑熊站在小樹旁邊竊竊私語的樣子,引起周遭動物的注意,大家紛紛圍在牠們身邊探頭探腦。
  「兔兔!你們在做什麼?」小狐狸蹦蹦跳跳的跑到小白兔身旁。
  小白兔看著圍過來的夥伴,決定跟大家介紹剛認識的小樹人,招呼大家一起跟小樹人玩。
  「我認識了新朋友哦!牠叫小樹。」小白兔開心的跟大家宣布這個好消息。
  「新朋友?小樹?」小狐狸在大黑熊跟小白兔的周圍轉了一圈,都沒看到其他小動物。
  「大家好!我叫小樹!我想跟你們一起唱歌、跳舞!」大黑熊身邊的小樹揮了揮細細的樹枝,還彎下樹幹跟大家鞠躬。
  動物們嚇了一大跳,沒想到樹竟然會說話!大家嘰嘰喳喳的聚在一起討論,原來大家的曾爺爺、曾奶奶們都提過樹人的故事呢!
  動物們紛紛跟小樹人打了聲招呼,繼續進行盛大的歌舞會,小樹卻落寞的待在原地。小兔子與大黑熊發現了,異口同聲的轉頭問小樹:「你怎麼了?」
  「我不能走……不能跟你們一起玩、一起跳舞!」
  大黑熊搔搔腦袋,看著不遠處聚在一起跳舞的動物朋友們,「兔兔,我們把大家叫過來這裡吧!」
  小樹用力的晃動樹枝,「不用啦!我不能移動,就不能跟你們跳舞啊。」
  小白兔想了想,大聲的說:「我記得曾爺爺說樹人的根可以走啊,以前的樹人都森林裡趴趴走的!」
  小樹說不出話,小白兔低著頭在思考,大黑熊尷尬的說:「欸,你們兩個不要都不說話啊,我們一起想辦法。」
  突然,小白兔蹦蹦跳跳的大叫:「我知道了!大黑!快去把大家叫過來,小樹也可以跟我們一起跳舞啊!」
  大黑熊雖然不知道小白兔想到什麼辦法,但相信小白兔的聰明,快步奔跑過去叫其他動物們。
  小白兔開心的笑著,叫所有動物都圍著圈坐下。
  「哎唷!我們聰明的兔兔又有什麼好玩的想法了?」森林之王大獅子開心的在小白兔與小樹身邊坐下。
  「今天我們來跳新的舞!大家一起合唱『森林好朋友』,只能舞動自己的上半身哦!誰偷偷站起來誰就輸了!」
  動物們開心的圍著圈坐下,開始大合唱,一邊艱難的扭動上半身,一邊大聲唱著歌。有的大力甩頭、有的揮舞雙手,但大家的動作看來看去都差不多,除了盤著圈的蛇群們扭動的最搶眼。
  動物們哈哈大笑,想不到只能用上半身跳舞這麼不協調、這麼艱難。
  「快看!小樹好厲害哦!」突然,小狐狸驚訝的叫著。
  圍著圈的動物們停下舞動的上半身,大家都著唱得很開心、動得很陶醉的小樹。

  這裡是快樂的音樂森林,沒有爭吵與仇敵,
  這裡有盛大的黃昏聚會,沒有落寞與孤寂。
  我們是森林的好朋友,一起唱歌跳舞憶往昔,
  嘿唷,嘿唷,好朋友,充滿愛與歡樂的歌舞,充滿笑與幸福的森林。

  小樹大聲唱著學會的歌,揮舞著繁盛茂密的樹枝,每片樹葉都像有生命一般,傳達著小樹的快樂。
  「小樹真的好厲害!不能動下半身還跳著這麼有活力!」大黑熊拍著大大厚厚的手掌,隨著小樹的節奏一起左右搖擺。
  動物們快樂的跟著小樹一起唱歌、跳舞,大家都被小樹的活力與生命力感染,坐著唱歌、跳舞,成了音樂森林最盛大的活動。
  就這樣,小樹在漫長的成長過程中,練就了一身舞蹈功夫,即使百年後長成大樹人,可以在森林趴趴走的時候,他還是喜歡跟大家一起坐著跳舞呢! (完)

 

 
 咿呀咿呀說客語,大家來看《月光餅》 〔記者 /阿巴報導〕
  

  【如果兒童劇團】把握每一次到臺南跟當地親子觀眾見面的機會!這次我們將要帶著充滿客家氣息的《月光餅大戰》,讓小朋友們在故事中體驗客家人努力打拼的精神!
  由臺南市政府用心舉辦的「百事客樂-臺南客家文化藝術節」,從炎炎夏日一直持續至今,我們也沒錯過這個去臺南演出的好機會喔!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故事,是關於鎮上兩間糕餅店鋪──紅豆餅及綠豆碰,兩間店鋪的大人總是吵吵鬧鬧,但兩家的小孩,阿餅和小碰卻是非常要好的朋友。直到那一天,糕餅界學校的蛋黃酥老師,出了一道畢業考題。因為嚴格的蛋黃酥老師,每年只讓一位學生畢業,面對考題,讓阿餅與小碰的友情也面臨了考驗。阿餅與小碰反目成仇,開始了他們的爭奪戰!不料,在考試當天,小碰的手卻意外受傷了……
  阿餅和小碰該怎麼辦?他們到底能不能恢復以往單純的友誼呢?而紅媽跟綠媽之間,又藏著什麼樣的祕密?
  2013年10月12日(六)下午15:30-16:30,台南水萍塭公園環型廣場,自由入場,歡迎臺南的親子觀眾們一同共享《月光餅大戰》帶來的美好時光!

活動詳情請至:臺南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原來電影是這樣誕生的 〔記者 /卡卡報導〕
  

  電影跟戲劇一樣,都是想藉由故事傳達一些情感與精神,給更多的人。
  【如果兒童劇團】不只會用戲劇說故事,我也會用節目、用電影,用任何的方式隨時隨地說故事給大家聽!
  就像是電影的誕生,在我們眼中是這樣的小故事:
  法國有一對盧米埃兄弟,他們從小就非常有想像力。兄弟倆非常喜歡用一位美國人喬治.伊士曼發明的底片,來捕捉許多瞬間的畫面。但是光拍照片不能滿足盧米埃兄弟,他們覺得應該想個辦法讓照片連續,變成一個生動的影片,才會更加的有趣!
  他們不斷發揮想像力,最後從縫紉機的原理得到靈感,發明了一種機器,能夠連續拉動底片,讓畫面動起來,變成一段連續的影像照片。但是,兄弟倆覺得想讓更多的人看見他們拍攝的影片,這樣這些畫面才有意義!最後,他們嘗試將底片映射在白色的布幕上,因而吸引了大批好奇的群眾。「電影」就這樣出現在大家的生活當中!
  生活中有許多的發明,都是源自於發明家無邊無際的想像力。因為這些想像力豐富的人,我們現在才能擁有這麼多有趣的休閒娛樂。
  【如果】想當這樣的發明家,所以不怕嘗試、不斷創新,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創造更多歡笑。我們更期望創新的精神,能夠傳達給每一個愛聽故事的孩子們,讓大家都能夠成為生活中的小小發明家!

 

 
前往【兩廳院購票系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