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提昇英語競爭力?想自修英語?快來訂閱【學生郵報電子報】,讓你增強英語溝通能力,並迅速掌握世界脈動! 【階梯日文電子報】精選階梯日本語雜誌實用內容,深入淺出,讓喜愛日語的人士瞭解日本文化,增進日語能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2/03/29 第205期│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e日本語電子報:
 

各位e日本語電子報訂戶大家好,非常歡迎您加入e日本語的學習行列!本報共分成以下四個單元,有初學者適用且實用度極高的「情境生活日語」、加強日語解讀能力的「專題講座」、生動有趣的在日留學生日記「e起去流浪」以及精采可期不容錯過的「東京大發現」。在閱讀完e日本語電子報之後,如果您有任何建議或是學習上的問題,歡迎您到e日本語教育中心的討論區發表喲!接下來請開始享受我們精心為您準備的內容吧!

【請留意】為確保您每週都能收到「e日本語電子報」,請將mailman@mx.udnpaper.com加入您的通訊錄或是加入 "非垃圾郵件"清單,謝謝您!如需協助請到討論區發表!

情境生活日語 滿滿的
專題講座 櫻綻放
e起去流浪 來去參觀「Advertising Museum Tokyo」吧!
東京大發現 東京菓子樂園 現蹤東京車站
e研日本 初級日本語課程L1 2012/5/7開課
e研日本 商用日語入門 2012/5/7開課
      各種課程資訊歡迎電洽(02)8771-8777^^

聽發音 聽發音



 已經過了春分,一天天暖和了起來。大家過的如何呢?春意氣氛的來到,令人在意的還是櫻花!對「說到春天就是賞花,說到賞花就是春天」的日本人來說,春天的櫻花有種特別的執著。在常規上櫻花除了是日本的國花,那樣美麗的散落之際,在日本人的心中象徵著「大和魂」般的心情。

 這樣的櫻花,今年也發表了「開花前線」。根據日本氣象協會預測南邊的鹿兒島等地在3月25日左右,北部的北海道等在5月10日左右櫻花會開花。在縱長的島國日本,因為南北溫差大櫻花的開花時間依每個的地方,大地區會差到1個月才開花。把這個改成時速來說,櫻花前線以時速2公里北上,大概和慢慢走的速度一樣呢!

 季節來臨就會綻放美麗花朵的櫻樹,您知道其實有很多種類嗎?花瓣的顏色也有白色、粉紅、深紅等各式各樣,聽說現在日本有固有種、交配種加起來約有6000種存在著呢。這個「交配種」和原本的種類交配所種植成的,櫻花之中就屬「染井吉野櫻」最有名。這種櫻花是在江戶時代的植樹工匠所培育而成的種子,即使是很年輕的樹木為了能開花是很常被種植的。但因為是交配種的關係,種子不會自然增加,聽說是增加了接木等需要人工的工作。

 東京都內也有很多的櫻花名所,我推薦的是千代田區的千鳥淵!環繞北之丸公園的櫻花並列,微風吹拂時所散落的花瓣飄落到渠溝中,水面被染成粉紅色相當美麗。請一定要來親眼看一次。


聽發音 聽發音 聽發音

   

2012-02-24 來去參觀「Advertising Museum Tokyo」吧!

「Advertising Museum Tokyo」是一個裝飾了很多廣告作品的美術館。從江戶時代的的錦畫到最新的電視CM廣告,範疇很廣的廣告作品。....饒富趣味!

 e研東京這次特別在暑假的時候企劃了2012暑假遊學東京體驗日本生活21天,想要讓趁著暑假期間感受東京夏日的熱情嗎,不但能加強日文外,還能貼近跟體驗日本生活文化,又可以與日本大學生交流。準備好來和e研一起體驗東京夏日氣氛了嗎?按讚加入FB「e研-日本遊學去」 可以發問任何日本留學問題哦!

 


 如果在早年說到日本餅乾,長輩們會認為那是奢侈點心的代名詞。但是近幾十年來的物換星移,日本各家零食公司為了推出新產品絞盡腦汁,也帶動日本平價餅乾的蓬勃發展。台灣朋友到日本旅遊,決不或缺的伴手禮大概就是一盒又一盒七彩鮮豔包裝的餅乾了!

 如果到東京旅遊,購買平價零食的首選大概是上野的阿美橫丁商店街。不過今天要向大家介紹,肩負重大轉運和消費功能的東京車站,其地下商場「東京車站一番街」即將開幕「東京菓子樂園」!「東京菓子樂園」集合了日本三大國民品牌所開設的專賣店,分別為「glico Kitchen」、「森永菓子屋」以及「calbee PLUS」,也都是台灣朋友非常熟悉的餅乾。

 在「glico Kitchen」可以買到店內廚房現場烘培的新鮮餅乾,也有該店限定或地域限定的獨家商品;「森永菓子屋」則是森永公司第一間專賣店,除了東京限定的伴手禮是一大賣點之外,各種可愛的森永文具、雜貨等周邊商品想必也會造成話題!「calbee PLUS」也備有開放式廚房,準備端出熱騰騰的薯條吸引民眾的味蕾!看到這,是否你也想馬上飛過去一探究竟呢?

本電子報內容提供:e日本語教育研究所 │日語日本遊學日本留學
短期留學課程、輔導升大學院校、初級日文到教師養成、商業日語加強等、輕鬆有效。
學員心聲學員日記日本留學交流廣場商用日語生活會話教學特色
 
張忠謀:念大學首要學謀生技能
張忠謀表示,現在的大學生比以前增加很多,競爭比過去激烈,念大學首要目標應該是「學到謀生技能」,而且現在比以前還要迫切。

【Sports觀點報】免費訂報 再抽7-11禮劵
你今天林來瘋了嗎?【Sports觀點報】讓你更深入了解豪小子等運動明星的動向。3/31前訂報,還可抽7-11禮劵!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