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燒王 Hot3C 熱門快報】讓您隨時體驗最新、最專業的測試評鑑,成為親朋好友中的資訊商品意見領袖! 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10/02 第27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V手勢遜掉! 自拍小臉術大公開
 

 拍照時大家都是用什麼姿勢呢?在日本,原本是Peace手勢,但是最近的年輕人好像不再用這個Peace手勢了。
 Peace手勢是,立起食指與中指的一種身體語言,從使用來祈禱和平的象徵為原因,被稱作Peace手勢。在英語圈因為立起手指做成「V」字,有「勝利(Victory)」的意思,因此較多人稱為「V手勢」。

 在日本拍照者會說「Cheese!」,而被拍照者則配合著擺出「V手勢」。但是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隨時隨地都能拍照或自拍後的現在,狀況好像有了些許改變。
 拍照時的標準手勢改變的最大原因聽說是女生們的小臉意識。與朋友等聚集時,離相機近的人怎麼都會讓臉看起來比較大。用智慧型手機自拍時,按快門的人臉會比站在後面的人大。因此女生們開始的標準手勢就是「蛀牙手勢」跟「怪獸手勢」等等。

 「蛀牙手勢」是指像是蛀牙牙痛時用手托著臉頰的風格,的確會變成小臉,單手也可以,不過雙手的效果更好!「怪獸手勢」是指猛獸「哇!」叫吼時般兩手放在臉的前面,這樣也能讓臉的一部分隱藏起來,所以也能看起來臉小。
 那麼,男生呢?使用「V手勢」的人也會側身,或者做出奇怪的表情,男生的標準手勢從以前就很少有人使用「V手勢」,男生好像覺得「V手勢」很俗氣的樣子。
 現在還不小心使用「V手勢」的人,好像都是40歲以上的人比較多... 「V手勢」從相片裡消失的日子好像也快要來臨了。

 
 
信號
 



聽發音 聽發音

聽發音 聽發音 聽發音 聽發音

 
 
菊花
 

 2014年的秋天又到了,對日本來說,今年的食欲之秋又來臨了!每年到了秋天日本都會有很多美食陸陸續續出現,讓人食指大動。今天我們要從中選一個特別的來介紹給大家知道,那就是菊花!

 說到菊花臺灣人就大概只會想到特定的東西,但日本新潟的家庭的餐桌上反而會出現菊花,但他們不是拿來擺設,而是拿來吃的。

 新潟會特別把可食用菊煮過,然後加鹽跟醋來醃漬後就可以上桌了,聽說吃起來的口感十分特殊呢!如果有吃過的人,歡迎分享給大家∼

 
 
東京個人日語班
 
東京初級日語課程
 課程資訊
 e研實力初級日語課程,細分成L1-L3三個程度,提供4、8、12週的課程,學員可依自己程度及時間,彈性選擇上課週數。
 課程目標
 學會生活基本應對/熟悉一般生活實用日語
 熟悉活用日語動詞變化
 受身~敬語等日語特殊用法
 12週課程內達到日語能力檢定考N4實力
 適合對象
 從50音開始學習的初學者
 曾學過日文但想在短期內重新打好日文基礎者
 想一圓日本遊學夢的朋友
開課時間
L3(2014/10/29)
東京個人日語班
 課程資訊
因應個人程度、時間、喜好學習,讓你100%吸收。
課程目標
  • 1對1的教學讓老師完完全全掌握你的程度補足自己能力較弱之處
  • 無須配合其他人的時間,在自己最方便的時間點學習
  • 沒特定教科書的限制,依學習者的喜好及日文程度來安排課程
  •  
     適合對象
    • 大學院(碩士)生 ──想提高自己的論文品質以達修了標準者
    • 在日本唸專門學校的學生 ──想提高聽課及寫作能力者
    • 在其他日語學校上課中 ──想另外加強說跟廳的能力者
    • 在日本工作卻不會日文 ──想依個人時間從日語基礎學起者
    • 家庭主婦 ── 想增加在日本的生活樂趣又了解日本文化者
    • 無法配合團體班上課時間的學習者
    • 白天有其他課程或是上班者
    • 有特別的目標或是喜歡一個人上課者

    開課時間
    隨時開班
    每週一到六白天,按學員需求安排上課時間

    課程諮詢

     (詳細請參考:e研學生之之的部落格)

     按讚加入FB「e研-日本遊學去」,一起跟著e研玩遍東京,接手日本第一手資訊。

     
     
     

    本電子報內容提供:e日本語教育研究所 │我愛日本語日本遊學日本留學
    短期留學課程、輔導升大學院校、初級日文到教師養成、商業日語加強等、輕鬆有效。
    日本留學Q&A商用日語生活會話教學特色

    各項課程資訊歡迎咨詢: LINE ID: imkay or  咨詢/報名
     
    聽發音 聽發音 聽發音 聽發音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