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訂閱【金融家月刊電子報】解開投資密碼,開啟您財富大門。您想知道的贏家密碼盡在金融家,你看了沒?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0/10/07 第112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科技新知 M-Dress小洋裝也可接聽電話
地球中樞神經監測系統-CeNSE
行動應用市場新風貌-內容服務為關鍵
eMarketer:7個不可不知的行動行銷趨勢
好書推薦 【市場商機情報】2010台灣企業雲端服務需求調查分析報告
M-Dress小洋裝也可接聽電話
FIND研究員:陳姵嘉
以往女士都習慣將手機放隨身攜帶的皮包中,導致時常發生漏接電話。倫敦服裝設計公司CuteCircuit觀察到此問題而設計一款內置手機功能的黑色典雅洋裝M-Dress。女士們穿上這件洋裝時,有電話來時只需把手舉到耳邊就可以直接通話,而不需要再另外攜帶手機,預估2011年在英國上市。

這款名為M-Dress的洋裝材質為黑色絨布,裙襬邊緣處縫入可卷曲的通訊功能模組和天線,以減少使用者的輻射暴露。衣服標籤後方設置了一個標準的SIM卡插槽,在袖口處安裝微型語音收發裝置,整件洋裝並未安裝任何的按鍵與顯示器,所以只能預設一組號碼而接聽電話則不受限制。由於洋裝具有手勢軟體辨識功能,在接打電話時只需將手舉起靠近耳邊即可通話。

此外M-Dress可根據不同的號碼預設不同的鈴聲,即可清楚知道來電者是誰。讓女性可以免除攜帶包包的不便又能減少漏接電話的發生。

資料來源 : cutecircuit


地球中樞神經監測系統-CeNSE
FIND研究員:高佑嘉
在科技的不斷進展下,我們可以藉由無線傳輸技術來進行資訊傳遞,並應用奈米技術讓擷取資料的傳感器越做越小,透過這些技術的整合應用,有助於幫助我們隨時監測掌握地球的潛移默化。

2009年,惠普公司(HP)即發佈了「地球中樞神經監測系統(Central Nervous System for the Earth, CeNSE)」計劃,預計未來10年間在世界各地部署一萬億個小型的感測器,除了蒐集各地的資訊外,還要做到自動發出提示、甚至直接進行回應。透過這樣無所不在傳感網絡蒐集資訊,除了將會大大改變我們對地球的認識外,還有更多革命性的應用在因此誕生,例如:可以自行配置用電比重的建築物、能自動掌握交通情況並避免擦撞的汽車、或是能分辨進入自家庭院的是足球還是狗的家庭安全系統…等。

在資訊經濟的時代下,資訊的量與如何有效應用將是創造價值的關鍵,CeNSE即從資料的大量蒐集開始做起,未來所能創造出的各種應用將無遠弗屆。

資料來源 : HP


行動應用市場新風貌-內容服務為關鍵
FIND研究員:曾思穎
美國行動電話滲透率約高達80%,研究指出,與2008年年初相比,有意購買智慧型手機的美國消費者已增加了一倍,另預估在2011年第三季末,美國半數手機使用者會採用智慧型手機。行動市場的消費和使用模式也跟著改變,內容服務的需求提升了,社群網站成為手機使用者交換訊息的主要管道,付費內容市場值得關 ......

eMarketer:7個不可不知的行動行銷趨勢
FIND研究員:黃競樺
國際研究機構eMarketer日前分享了行動行銷的7大趨勢,從行動裝置、行動上網到行動內容的成長,將改變行銷人與消費者的溝通方式。未來,科技和行銷將更緊密結合,成為溝通的新趨勢 ......

【市場商機情報】2010台灣企業雲端服務需求調查分析報告

如何找出關鍵人才?
怎麼運用有效方式來評鑑人才?可透過「發展中心」找出關鍵人才,預估他們真正的職能、特質以及未來潛力。

繪本搶先讀》妹妹嘰哩呱啦
大家每天很努力的教寶寶黛西說話,但黛西只會玩腳趾頭、爬來爬去、吹泡泡……一句話也不會。想知道黛西什麼時候會說話?快來看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