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周娛樂•時尚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等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文學點心屋】歡迎父母、老師鼓勵小朋友投稿,不管作文練習或心情日記都歡迎,讓小朋友有創作的成就感!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5/01/28 第27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眾文網路書店
 
本週主題 介紹皇后前的僕人:形容詞+主詞
這樣用才對 老師 SOS,「冷笑話」英文怎麼說?
打通英語耳 什麼是以英文為母語者的「音感」?
好康報馬仔 「得體句型」影片馬上看、馬上學!
 
 
介紹皇后前的僕人:形容詞+主詞
我們前幾周談到英文句子就像一場華麗的宮廷饗宴,有皇后(主詞)、國王(動詞),還有多到數不清的「僕人」(形容詞)。我們也提到,這些為數龐大的「僕人」常常成為阻礙我們找到「皇后」與「國王」的罪魁禍首,本書的最後一回連載就讓我們深入了解何謂「皇后前的僕人」吧:

【皇后前的僕人:形容詞+主詞】
在看句子的時候,常會有一些落落長的形容詞擋在主詞之前,害我們找不到真正的主詞。所幸這些長長的形容詞和主詞之間通常都會有個「逗號」( , ) 將兩者區隔,要揪出它們並不困難。

這些僕人們基本上都以下列三種方式出現,請看以下例句,助教會用粗體字標示它們哦:
1. 介系詞:In 2008 his movie was very popular.
他的電影在2008 年很受歡迎。
2. 連接詞:As long as she is the leader of the group, we should follow her instructions.
只要她還是這個團體的領袖,我們就應該聽從她的指示。
3. 動狀詞:To get a promotion, we should work hard yet maintain a low profile.
為了升遷,我們應該努力工作,不過要保持低調。

本文摘錄自《黃玟君的觀念英文閱讀-從看懂句子開始

 
老師 SOS,「冷笑話」英文怎麼說?
你身邊是不是有很多愛講笑話、可是講出來的笑話卻一點都不好笑的朋友?這幾年台灣很流行講「冷笑話」,這種笑話一講出來通常會讓空氣當場凝結,讓人忍不住大喊「好冷喔!」至於「冷笑話」的英文該怎麼說呢?可不要直譯成 a cold joke (x) 喔!要說 a cheesy joke, a bad joke, a dumb joke 或是 a lame joke。

【例句】
A: Josh just told me that “6 is scared of 7 because 7... 8... 9...”
喬許剛剛告訴我「6 怕7,因為7 吃掉9」啦。〔註〕
B: What?... Don't mind him. He loves to make cheesy jokes.
瞎米?⋯⋯別理他。他就是愛講冷笑話。
〔註〕7, 8, 9 的唸法是 seven eight nine,和「七吃掉九」的英文 seven ate nine一樣。

【單字】
◆ cheesy (adj.) 下等的 
◆ dumb (adj.) 笨的 
◆ lame (adj.) 拙劣的
◆ be sacred of... 害怕⋯ 
◆ mind (v.) 理會

本文摘錄自《老師SOS,這句話英文怎麼說》(附MP3)

 
什麼是以英文為母語者的「音感」?
背單字是學習英文過程中不可或缺的一環,英文學習者們常抱怨「記單字的時候,很難想像單字本身的意思」。記單字其實是有訣竅的!除了背「字源」以外,就是活用「音感」了!以 drop 為例,這個單字有「滴下,落下」的意思,而發音相似的 drip(滴下)、dive(俯衝)、dump(扔下)等單字的意義都和 drop 相似,掌握了音感,就掌握了英文母語者從小學英文的方法喔!

【l+】懶惰,遲緩,拖延

成天過著無所事事的生活或許挺輕鬆的,但久了人可是會變懶散呢!字首為 l 的單字大多與「懶惰」有關,而懶惰的人通常給人遲鈍的感覺,做事也老是拖拖拉拉的,因此字首為 l 的單字也與「遲緩,拖延」有關。

本文摘錄自《不可思議的音感學習法-活用英語發音學單字》(附MP3)

 
「得體句型」影片馬上看、馬上學!
【提升英語溝通能力】「得體句型」影片馬上看!
【活動】《日本語會話上手》,讓你日文對話不苦手!
讀名句,學外文!【VII】
買書就抽「遜咖日記2015年度月曆」,讓遜咖葛瑞陪你歡度2015一整年!
近期新書

 
孩子愛頂嘴?叛逆的過程其實是在找自己
從孩子兩歲前後,開始會表達「不要」之後,父母就可聽到他們不斷「頂嘴」。此時正值幼兒自我意識萌芽之際,他們開始以自我為中心、表達自己的想法,隨著孩子一路成長,這樣的機會也愈來愈多。

「學」到東西,才是幫助了自己
你是「做」完一件事就休息,還是「學」完一件事才休息?現代快速變遷的市場上,想快速爬到高層,做完事,只是幫助了你的公司、你的老闆,要「學」到,才真正幫助到「自己」!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