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9/17 第125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Mr.6
無考試、無威權下長大的新世代年輕人,老闆應該放棄「管理」而學會「協商」

某天,我有一群朋友在討論現在教育體制。這群朋友剛好都是舊教育體制中的佼佼者,國內名校畢業,念到碩、博士。

有一位現在在大學任講師的教授,忿忿的說:「唉,『考試至上』的時代已經過去了。」

「怎麼說?」

「現在,誰都可以上大學,你說是不是考試至上已經過去了?」教授說。

「然後,考試可以考很多次,你說,是不是考試至上的時代已經過去了?」他繼續說。

「接下來,小朋友的月考都不佔全部成績,而是平常表現更重要,是不是考試至上時代已經過去了?」他更說。

大家七嘴八舌的討論起來。

有人說,不考試,很好哇,有些專長像體育或美術可以多元化發展!

有人說,不考試,就不再是填鴉式教育,小孩子比較舉一反三!

不過,這位教授卻問大家:「將來這些不考試的畢業生,說真的,真的具備了更『強』的能力嗎?」

真的更強嗎?

還是更弱?

經過教授這一提示,大部份的朋友果然都紛紛表達「悲觀」,大家嚷嚷,現在畢業生,因為考試不重要了,所以都在玩、都不知道在幹嘛,所以……沒有考試的時代,顯然並不具備更強的能力!

現在東西交給他們就慘了,不具備更強的能力,又不想幹,真是慘!

不過,另一位朋友說話了。

他並不認為是這樣。

「考試到底會不會讓人變強,先不談。」他用他財經分析師的冷靜口吻分析:「不過,因為他們不必考試,所以,有一塊,真的肯定變強了。」

是哪一塊變強了?

是玩的能力嗎?

還是凹成績的能力?

還是抗議的能力?

「以上皆是。」他說:「而這種能力,叫做『協商』的能力。」

有道理!

從小學生來看,因為現在不需要考試了,成績80%來自於平常老師的觀感,因此,懂得讓老師感到你很棒的,可以得到較高的成績。

現在,你要能夠和群眾相處,才能得到最好的位置。

最有趣的是他的下一句話:

「所以啊,我們不應該罵了,我們這些『老人』,也應該立刻開始學會『協商』的能力!」

這句話,真的是令我們這些老主管「啞口無言」了。

是真的。現代的主管,已經不是怎麼學「管理」,而是學「協商」。

你學會了嗎?你的老闆學會了嗎?

下個月,周定遙老師即將再次推出「你所需要的新世代管理第一堂課」,專門給現役的主管、管理者、管理研究者、人資、未來將為主管者參加,在短短3小時裡面,讓你學會新世代的「協商式」的管理技巧。

周定遙老師曾為第一批台灣麥當勞餐廳經營合夥人,協助管理20 家門市,擔任過Sales、Profit、People、QSC 四個部門的主管。他當年第一線管理六年級生,也是最先遇見七年級生帶來的變遷,更在後來的基金會工作中,成為全台灣第一批碰到八年級生的主管

如何「有效」的管理「各類型」的新世代部屬?只要一堂3小時的課程,讓你具備一位新科主管該有的能力

此課程總共3小時。此課程好評不斷,譬如:

某位服務業的店長表示,引導、溝通詢問、認知與對話,在公司定位及相關事物上的先期準備確實有很大的幫助。

某位高層經理也表示:了解自己、認識自己、口語 人員的溝通,場景中的製造環境氛圍分享,是一個很棒的體驗。

某位設計師表示:講師口條好,見識到更多模範。

若有興趣,歡迎儘快點擊這裡報名訂位這場難得的「你的新世代管理第一堂課」!

 
「Mr.6」的本名為劉威麟,美國史丹佛電機、管理雙碩士,14歲移民加拿大,而後移居美國矽谷,互聯網經驗超過15年,出版12本書,返台後投入創業投資與網路產業,與在矽谷創業成功賣出公司的弟弟劉威廷共同經營「Mr.6行銷團隊」,繼續經營最愛的網路產業,助企業挑戰更高效益的網路解決方案,邀請Mr.6演講或授課請來信:help@mr6inc.com。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