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不只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大師輕鬆讀】提供投資理財、經營管理、趨勢與網路、企業名人的世界觀點,擁有效度、廣度、深度三效學習!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11/03 第128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Mr.6
每人都該有的「兩手人生」:一邊熬著賺大錢致富,一邊隨時隨地小確幸

有一位辦公室在樓上的朋友辦雜誌,每次晚餐時間在電梯巧遇,經常看到他手上拎著超商的熱狗大亨堡或是微波爐餐,我忍不住問他──

「你……是在減肥嗎?」我問。

「不,我是在『省錢』。」他嚴肅的說。

好傢伙!省錢也算是一種修練,在窮困的時候,就是要省,透過這樣的累積、透過這樣的修行,一邊摸索發達之道。

「你太強了,」我說:「上次你說的那些通路有談妥嗎?」

「沒有,我失敗了,但我會繼續加油!」他豪邁的說。

「你太棒了,」我說:「過去一年看你創辦這本雜誌這麼辛苦,你一定會熬出頭的!」

沒想到,他臉色一沉。

「你知道嗎?」他說:「我出來創雜誌今年剛好滿10年,這是我的第三本。」

「10年?」我驚叫,原來不是一年,是十年!我順便瞄了一眼他那慢慢稀疏的頭頂,說:「也就是說,你研究所都還沒畢業就開始幹這行了!」

「嗯,作夢作了10年了,還沒停止!」他驕傲的說,並且拍拍自己的胸,似乎很熟悉這個動作──他應該常常這樣鼓勵自己。

但,我突然有一點領悟。

曾經我也是一個瘋狂創業家,為了要成功,再窮再酸,也要熬到那一天!但當我看到這位辦雜誌的朋友,忽然間領悟了一件事──

我們都有機會在未來10年間,變成相當有錢的人,然後往後一輩子都是好日子。

然而,世事難料,也很有可能,在未來10年間,我們「無法」變成有錢的人。

甚至10年後,也「永遠無法」變成有錢的人。

一輩子都「永遠無法」變得富有。

但,我們有「準備」好嗎

我們的一生,經常像這位朋友,拿「夢」當飯吃,時間過得很快,十年、二十年……就整輩子了,那,這樣天天吃熱狗大亨堡或微波爐餐的一輩子也未免太「悲慘人生」了吧!

所以,我認為,每個人都應該有兩個目標:一個是「夢想篇」,一個是「基本款」

「夢想篇」萬一沒有實現,那,那個「基本款」至少要讓自己,終老一輩子都可以給自己或給自己支撐的家庭一場相當不錯的一生。

我們稱這種基本款為「備窮方案」

「其實,你可以不必天天都弄到晚上11點。」我說:「至少強迫每個月截稿後休息的那幾天一定要帶全家人出去玩個幾夜。」

「這樣,一輩子不會都在忙,而是固定時間都有休閒活動,一生也『好玩』一點。」

我真的不好意思告訴他,這是他對人生的「兩手策略」,一邊熬著賺大錢致富,一邊隨時隨地小確幸,這個詞實在不怎麼好聽,但卻是「實際」得不得了!每個人都相信自己會是那個幸運的有錢人,但當自己做不到的時候,卻忘記自己依然是一個可以「活在21世紀」的幸運兒

如果沒賺到錢,那至少應該「活得精彩」

「兩手人生」你有了嗎?

就在下星期,我們即將進行兩堂幫助你有機會實際兩手人生,提升收入的名人課程:

第一堂課就在下個星期二報名網址),是和房地產不動產暢銷書作家范世華先生合作,提供一個全新的課程「22K想置產,必須先學的加速存房策略一堂課」(課程細節請見這裡),短短二小時,指導您試算一張您自己的「資產負債表」。

范老師本人兼具「銀行金控」與「房屋仲介」雙重資歷,具備豐富實務經驗,見過許多案例,讓您的圓夢之路,更聰明,更加省時省錢。這堂課,將指導您如何快速累積資金、提高信用、達到購屋門檻。

每一個人的狀況不同,范老師也會帶著您試算一張專屬您自己的「資產負債表」,正確提出屬於你的理財人生規畫。

本課程適合所有領薪水的上班族,務實的為自己規畫一段「買房子」的生涯規畫

在短短二小時以內,您將學到:

1. 第一桶金;就用房子直接存

2. 加速還款;靈活資本

3. 找頭款!融資借款;信用無價

4. 跨越門檻;購屋達陣

在范老師的啟發下,或許,擁有自己的第一間房產,將不再是這麼遙遠!

即將開課,若有興趣,歡迎立刻點擊這裡報名訂位

第二堂課則在下個星期三,是幫你成為一個成功的主管(或許就加薪了):「你所需要的新世代管理第一堂課」,專門給現役的主管、管理者、管理研究者、人資、未來將為主管者參加,在短短3小時裡面,讓你學會新世代的「協商式」的管理技巧。

如何「有效」的管理「各類型」的新世代部屬?只要一堂3小時的課程,讓你具備一位新科主管該有的能力

此課程總共3小時。若有興趣,歡迎儘快點擊這裡報名訂位

(圖片來源:The Joneses link

 
「Mr.6」的本名為劉威麟,美國史丹佛電機、管理雙碩士,14歲移民加拿大,而後移居美國矽谷,互聯網經驗超過15年,出版12本書,返台後投入創業投資與網路產業,與在矽谷創業成功賣出公司的弟弟劉威廷共同經營「Mr.6行銷團隊」,繼續經營最愛的網路產業,助企業挑戰更高效益的網路解決方案,邀請Mr.6演講或授課請來信:help@mr6inc.com。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