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美食主義的信奉者,喜歡動手打理家中事物,並堅信生活值得用心去經營,歡迎加入【生活高手】行列! 【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11/21 第129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Mr.6
第一名,不應該被污名化

某日,主管為了徵才,想了一個簡單又明快的口號,叫做「徵求第一名」。

「什麼?」當主管告訴一群部屬的時候,大家紛紛的詫異的驚呼。

「徵求第一名?」一位課長問:「會不會找來一堆『自以為很強』的人啊?」

「對啊對啊,」又一位資深專員附和:「來應徵的應該只是只懂單打獨鬥的孤僻怪傑!」

主管一聽,背脊都涼了,心想,這年頭,「想當第一名」也是罪過?那他要怎麼帶兵要求大家做第一名?

場景來到了某一間國小。

「不知道……這次是誰得第一名呢!」某位媽媽看著排行榜,喃喃自語。

「哎,幹嘛一直比第一名!」站在一旁的老公說:「比第一名,反而忘了品行、忘了體育,只會念書……不要再讓孩子有這種莫名其妙的野心想當『第一名』,好嗎?當個普普通通的人也很美好啊!」

場景再到了國小的操場,體育老師正在訓練同學們練習拔河,明天就要比賽了。

「同學們,我們……要得第一名!」體育老師大喊,但旁邊正在觀賞的校長卻阻止了他。

「不要再要求他們『第一名』了。都練成這樣了,就和他們說,放鬆一點,享受過程!最美好的是過程,不是嗎?」校長笑咪咪的說。

然後就手背在後面,走掉了。留下滿腔雄心又滿臉不悅的體育老師。

到最後,那位主管因為帶了一群「不喜歡第一名」的人,於是,這一群人也永遠不是第一名。

那位爸爸不希望孩子以第一名為目標,於是,他的孩子也永遠都不會是第一名。

而那位校長不喜歡拿第一名當激勵的口號,於是,從那個學校出去的校隊,也永遠不會是第一名。

並不是每個人都一定要第一名,但,如果你心裡沒有想要「往上再升級」的意思,那,在這個愈益競爭的社會中,尤其是在愈來愈競爭的國際舞台上,你,就不會得第一名。

社會正在對「第一名」污名化中──那位主管、那位媽媽、還有那位體育老師,都在問一樣的問題:「曾幾何時,想當『第一名』,也有錯?」

抱著「我好想當第一名」的思維而努力,是很甜美的一件事,這一次得不到,下一次再努力。

第一名,不應該被污名化,社會才有未來,而企業也才能繼續去追求第一名!

掌握趨勢,才是第一名。又接近年底了,好課城推出「2015年Mr.6趨勢報告會」,時間為1小時30分鐘,包括2014年的網路趨勢進展總回顧,以及2015年的最新網路趨勢報告,由Mr.6代表赴企業內部免費分享

近100頁的簡報,目前拜訪範圍僅限臺北市與新北市,名額有限,歡迎儘快點擊這裡預約您方便的時間。

網路趨勢,行銷新方向,矽谷流行什麼?又有什麼科技又怎麼帶出新的創意?各平台的消長?新觀念?新研究?

全部都在「2015年Mr.6趨勢報告會」,歡迎報名。

(圖片來源: USAG Livorno PAO link)

 
「Mr.6」的本名為劉威麟,美國史丹佛電機、管理雙碩士,14歲移民加拿大,而後移居美國矽谷,互聯網經驗超過15年,出版12本書,返台後投入創業投資與網路產業,與在矽谷創業成功賣出公司的弟弟劉威廷共同經營「Mr.6行銷團隊」,繼續經營最愛的網路產業,助企業挑戰更高效益的網路解決方案,邀請Mr.6演講或授課請來信:help@mr6inc.com。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