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lay,不累 視視看】包含重要新聞、社群最夯話題、優質節目內容,讓你透過E-mail輕鬆觀看影音新聞。 【臺北畫刊】網羅生活休閒、觀光旅遊等豐富資訊,深刻描繪臺北生活圈的點點滴滴,教你情不自禁愛上臺北!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5/02/04 第134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Mr.6
從前人可以接受努力一輩子沒有成果,現代人連一年都不行!

大賣場聽到一對父母和孩子的對話。

孩子問:「爸爸,那個人為什麼手上拿著一顆紅色大球,站在中間,他是誰啊?」

爸爸答:「他喔……應該是這間公司的老闆吧!」

「他是誰?」孩子再問:「為什麼他可以當老闆啊?」

我聽到這個天真的問題,不禁停下手邊的事,豎起耳朵聽聽這位父親如何回答這個問題。

結果,那個爸爸是這樣回答的──

「我不知道耶,」那個爸爸說:「不過喔,我猜,應該就是很lucky啦(好運)。」

小朋友點點頭。

「有時候就是時機好、運氣好,天時地利人和,就當到總經理了。」那位爸爸說:「爸爸希望,你以後運氣也很好!」

我聽了,三條線。

這位父親真的夠「中肯」的告訴孩子這個世界的真相,太露骨了。

同樣的問題,如果在30年前,一個孩子,問一個父親,30年前,父親的回答是截然不同的──

30年前的父親會這樣回答:「他喔,就是很努力打拚啊!每天都沒睡好、吃不飽也穿不暖,熬了十年以後,才得到現在的成果的!」

這位爸爸其實也不知道那個老闆是怎麼成功的,但他應該會作「努力論」而不是「命運論」。

所以,30年來,社會變了不少!

最近和一位教授在聊,比較現在的畢業生,和30年前的畢業生的差異。

結果,這位教授說了一個感想,我很認同──

「現代的年輕人,比的是『結果』。以前的年輕人,比的是『過程』。」他說。

現代的人,有了錢,無論是哪裡來的,他就是老大、他就是偉大!有了權,有了勢,出了名,無論怎麼出名的,都沒關係,只要出名就好,所以,一大堆願意抄近路求自己飛黃騰達之路或求得名貴者趨之若鶩。

而那些以前被前人視為「驕傲」的「努力的過程」,是沒有用的。

當你太過努力,一直撞壁,還會被人家笑!

「從前人可以接受一輩子徒勞無功,現代人連一年都不行!」教授說。

往好處想,現代的人比較懂得斤斤計較,比較聰明了,所以不再認為傻傻的蠻幹下去真的會影響自己的仕途,但也表示,現在的人,很難有毅力去深耕一個領域直到開花結果。

甚至這些像是毅力、努力、或打拚這些關鍵字,相關文章,不再被重視。

連一年都不願意蹲,就是現代人的特色。

你可以接受徒勞無功嗎?

一輩子就求一次的大成功!所以,我認為一直蠻幹下去是OK的,就算沒有功,這一段時間至少對得起自己。若是我孩子問了這個問題,我肯定會這樣回答他的。

某天在和一個人聊天,他能寫,攝影也好,某天,他問我一個問題:請問寫部落格,怎樣才會寫得有人看?

怎樣寫,才會「紅」?

他說,他試了很多方法,都沒有效──

一開始先寫他職業「專業」的東西,發現沒有用,因為那個行業沒人喜歡看。

然後他開始「模仿」某某部落客寫旅遊和美食,結果,雖然這類文章很多人愛看,但也很多人在搶,於是,他的文一貼出去,就迅速消失在吵雜的網路世界中!

他沮喪的問我:「怎樣才寫得紅?」

我一開始,和其他的過來人一樣,提供了很多很多可能的「方法」。

但我講到最後,看到了他的眼神。

那眼神是在告訴我兩個字--「猶豫」。

他試圖將我的方法,和他自己連在一起,但他連不起來。

我突然領悟,我們都用了一個錯誤的方式,來解決這個「紅」的問題。

很多人想在網路上面得到一些「注意」,理論來說,網路是自由的,所以每個人,還真的都有機會,真的,都有機會,在網路上得到一些「注意」,並因此而建立自己另一個可能的事業,或許是副業,或許幫助自己工作,或許……很多可能發生的事情。

但我們都用錯誤的方式來解決這個問題。

因為我們都問:「怎樣才會紅?」

其實我們應該問的是──

為何你不會紅?

這是我們規畫兩個月即將推出的座談會,完全免費報名。Mr.6希望舉行這一場座談會,和有興趣、有動力的各位,一起探究這一件事,也探究網路「內容」未來的可能性。

你可能是寫字的。

可能體驗、拍照、再寫字。

也有畫插畫的。

或拍影片。

你們,或說我們,都是「內容製造者」(content producer)。我們將在這場座談會中,學到8個「克服不紅」的方法,以及3個內容行銷的新方向,以及解析10位成功部落客的成功並獲利的案例。

我不敢說我有多確切的答案,但我們希望在討論之後,可以得到一些答案。

這是一場小型座談會,座位有限,歡迎點擊這裡儘快報名搶位,希望我們都能找到最有效的克服「不紅」的方法,讓大家都有所收穫,協助你,成為下一代、新世代成功內容提供者,今日起,改變自己的人生!

(圖片來源:Nhi Dang link

 
「Mr.6」的本名為劉威麟,美國史丹佛電機、管理雙碩士,14歲移民加拿大,而後移居美國矽谷,互聯網經驗超過15年,出版12本書,返台後投入創業投資與網路產業,與在矽谷創業成功賣出公司的弟弟劉威廷共同經營「Mr.6行銷團隊」,繼續經營最愛的網路產業,助企業挑戰更高效益的網路解決方案,邀請Mr.6演講或授課請來信:help@mr6inc.com。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