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數位相機上市訊息、完整產品測試報導、攝影作品分享、熱門攝影技術討論,盡在【DCView數位視野】! 【Motive 商業洞察週報】為行銷人、創意人、品牌經營者提供靈感來源和知識庫,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10/09 第152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Mr.6
Earn it!這世界本來就是不公平,但你真的希望它這麼公平嗎?
有一位年輕的聽眾,演講結束後告訴我,他不知道該怎麼走下一步?

因為他認為,到什麼地方,好像自己都不會被「公平」的看待。

「我長得不好看。」他說:「我又沒有太耀眼的學歷,我又選了一個不起眼的科系。」

那我眼睛一亮,恭喜他還有一條路:創業!

「但是,我沒有富爸爸。我沒有夥伴。我沒有技術。」他說。

那,你可以做其他的東西啊?創業有很多很多種………。

他沮喪的說:「我什麼都沒有。」

我不知道該講什麼,所以靜默。

「創業,我覺得還沒有準備好,去面對這麼一個龐大的不公平的世界。」他幽幽的說。

「唉,」我說:「這世界本來就不公平。」

他點點頭,生氣的看著我,希望有解答。

「但,你真的想要活在一個『公平的世界』嗎?」我問。

他嚇了一跳。

「你知道,光光這個島上就有兩千多萬人,單單這棟大樓就有至少1000人左右。」我說:「如果每個人都是公平的,那你知道有多少人在跟你搶著加薪、升遷嗎?」

「所以,請你加入一間不公平的公司、選擇一條不公平的路。」我說:「然後,想辦法變成那個『既得利益者』。」

他顯然被這個論點給嚇一跳。

聽完之後,停了一兩分鐘,他才一歎:「從小到大,我都在爭取『公平』。」

他說,從小他的父母就是偏心的,他是家裡第二個孩子,家裡將資源都灌注在大哥身上,幼小的妹妹又特別受照顧,因此,夾在中間的他,一直以來都是被「忽略」的。

後來,他小學從來沒有得過模範生或班長,他認為,模範生或班長,都是老師比較喜歡的人,或是比較討好老師的人;由於老師從來沒有特別注意過他,所以他從來沒有機會。

出社會以後,他也不想去工作,因為他的工作並不順利,他一直負面的批判教育制度、薪職制度,因為這些制度好像總有一些缺點,而這些缺點恰恰都是在排擠他。

所以他「只好」創業。

「我不甘心啊!」他說。

「是這樣啊。」我歎著,這位仁兄真的虛度了真多的光陰,去追求所謂的「公平」啊。

常聽見國外的一個字「earn it」,或許可翻成「掙到它」,意思是說,當你想要得到什麼,別期待它會從天下掉下來給你,而是要想辦法用實力去拿到它。但,如果你在一個不公平的地方?仍要想辦法「earn it」,借用這個不公平的制度,去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Earn it!

在你的眼中,不公平的世界會愈不公平,公平的世界就會愈公平,一切都在你的眼睛裡。人生只有短短幾十年,結束後誰都不會在意什麼,所以,時間有限,別當這個世界的次等公民,因為我們都不甘心這世界多麼的不公平,所以我們要「EARN IT」!

 
「Mr.6」的本名為劉威麟,美國史丹佛電機、管理雙碩士,14歲移民加拿大,而後移居美國矽谷,互聯網經驗超過15年,出版12本書,返台後投入創業投資與網路產業,與在矽谷創業成功賣出公司的弟弟劉威廷共同經營「Mr.6行銷團隊」,繼續經營最愛的網路產業,助企業挑戰更高效益的網路解決方案,邀請Mr.6演講或授課請來信:help@mr6inc.com。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