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好讀人文歷史報】以生活化方式,讓你輕鬆認識歷史上的大小新鮮事,並從全新視野觀照歷史。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8/08 第15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你讀完過一本英文小說嗎?

文/彭仕宜(世界公民文化中心執行長)

每次看到有人懊惱自己耗費無數青春讀英文,但總沒有獲得預期的回報。我會問他一個問題:「你讀完過一本英文小說嗎?」

得到一個非常不可思議的結果,從頭到尾完整讀完一本英文小說的,是零。我強調是英文小說,不是文法書、不是學校指定的課本或操作手冊,也不是為了工作需要閱讀的商管書。

「假如我們連一本英文小說都沒有讀過,憑什麼期待自己的英文有多好?」 這句話不是安慰劑,但多數人聽到這論點,就會開始回想自己的英語閱讀歷程,有人說:「真的,在英文裡,我從來沒有過 ... ...

讀到懂》閱讀句子也有二八原理

為什麼讀不懂一句話?最常見的原因是沒有看清楚結構,句子裡有太多的「干擾源」。比較一下這兩段,看到主結構,閱讀的時間大約是20%,也就是用對方法,你會節省80%的時間。

1. 線性閱讀法:

The fact that many family organizations are not monogamous as in the West, led many nineteenth-century observers to the erroneous conclusion that in "early" stages of evolution there existed no families, and that "group marriage", institutionalized promiscuity, prevailed.

從頭讀到尾,只有兩種結果
1) 完全搞不懂,就算查了單字,也沒幫助
2) 好像有點懂,但無法簡要再說一遍

2. 文法分析閱讀法:

用文法分析,會幫助理解,但大部份讀者文法觀念不見得那麼清楚,而且就算清楚,也會太耗時費力。

3. 句構簡化閱讀

找出主詞動詞的結構,先排除干擾源,即可得知整句是在說:
有一項事實讓十九世紀觀察者做了錯誤的結論。想進一步瞭解,可以去看是哪一項事實,哪一個錯誤的結論。

本文收錄於一張圖搞懂 長長的句子 2017年8月號

 

防彈咖啡減重好有效?
防彈咖啡是最近很熱門的減肥方法,這個減肥原理來自生酮飲食法,宣稱除了可以瘦身,對抗癌也很有幫助,甚至可作為運動人士的能量補充配方,防彈咖啡真的這麼神奇嗎?

給「透支族」的四堂課:先理心,再理債!
這個週末,你有什麼規劃嗎?聚餐、血拼、還是呼朋引伴出去玩?小心!你可能在不知不覺間成為「透支族」的一份子!唯有看穿心理陷阱,透支族才有機會藉由理債,終止這首無止境的金錢旋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