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學日語—基礎報】提供寒暄問候、感謝、致歉、願望等日文情境對話,讓你在各種場合下做出適當的應對。 你和孩子之間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跟【李崇建•親子QA電子報】一起面對親子問題,歡迎家長、老師提問!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5/22第44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親子天下網站 | 
 
★ 本 周 頭 條:
★ 教育廣角鏡:
★ 爸媽分享會:
★ 活 動 報 報:
 
 
外科媽媽劉宗瑀:挺孕肚也要開刀救命

近來婦產科醫師與病人糾紛難平,但醫生的職業有著一般人無法想像的景況。 在《親子天下》最新一期的雜誌中,網路上人氣極旺的小劉醫師,分享自己懷第一胎時一樣要浴血開刀的經歷。

她懷孕時水腫得厲害,下了開刀台,連鞋子都拔不下來, 有次值班,接到保母電話:保母家管線老舊,瓦斯漏氣!劉宗瑀聲音顫抖的說:「我的手還摸著病人的腸子,但我的心不在這裡。」…

全文請見《親子天下:外科媽媽劉宗瑀:挺孕肚也要開刀救命》>>

親子天下最新服務【請問兒科醫生】火熱上線!立刻前往問答>>>>

 
家有國中小生必看! 今年升高中職5大規則調整
作者/張瀞文、王韻齡

十二年國教上路第二年,許多制度仍邊走邊修正。對九年級生來說,今年修改了許多爭議比序,志願選填較去年容易;更長遠來看,未來升高中將有「多重管道」,會考的重要性降低,學生的自我探索、在校成績、高中端學校特色、學區遠近等,重要性將逐漸提升。

好消息是,去年許多惹爭議的比序項目及升學流程,在今年都做了修正,升學改革的鐘擺向右挪動,在志願的選填上比起去年也更容易預測。

但壞消息是,今年競爭人數增加,但分發次數減少,帶給家長不安。今年國中畢業生多數屬龍,人數比去年多了一萬四千人;去年第一次免試、特色招生、第二次免試,共有三次分發機會,但今年會考後免試分發,一次到位。

綜觀十五就學區升學規則,有五大調整:

1.取消特色招生。

2.一次分發到位,入學時程短。

3.志願序改為…

全文請見《親子天下》家有國中小生必看! 今年升高中職5大規則調整

【熱門專輯】完全搞懂!十二年國教

 
教養專家盧蘇偉開講:天下沒有笨的小孩
作者/盧蘇偉

我始終相信一句話:「絕對沒有笨的小孩,只有不一樣聰明的小孩;也沒有學不會的小孩,只有學習方法不同的小孩。」

父母的觀點 成就孩子的自信

在孩子的成長過程當中,我發現一個孩子願意為自己做最大的努力,有幾個關鍵。

其中一個最大的關鍵就是自信,他相信自己很棒,相信自己是很好的,我覺得這非常重要,自信來自於那裡,不是去買書來看,看怎麼樣培養孩子的自信心。孩子的自信來自父母的觀點,你用什麼觀點來看待你的孩子?你是用正向積極的來看待孩子呢,還是別人嘲弄、欺負孩子,你回來再把他打一頓?

完整全文看這裡:親子天下《盧蘇偉開講:天下沒有笨的小孩》

 
2015親子天下夏令營,一起打造孩子的多元學習力!
化身小小探險家,倘佯藍天海洋,體驗藝術、歷史、大自然,動動小手,變成大廚師,創造出各國美味料理!2015《親子天下》夏令營,鼓勵孩子主動參與、分享樂趣,開展想像力、玩出大能力,感受真實體驗的美好歷程! 立即報名>>
看見今日的天賦,打造明日的能力
當能力取代學歷,新的世紀到底需要什麼樣的人才?如何為孩子裝備無法被取代的能力?如何給孩子一個能實現自我的未來?尊重多元優勢智能,發展多樣學習系統。《親子天下》邀請家長和老師啟動新一波翻轉教育,為未來而學、為未來而教。瞭解更多》立即訂閱>>
 
 
Copyright @ 2013 親子天下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