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Magic,只有Basic!【經理人月刊電子報】以實用易學滿足經理人的管理需求,讓你提升管理能力無負擔! 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11/02 第213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孕婦須知:超模媽咪金禧•家有混血小王子
   
健康NEWS:晚上8點半後吃東西.壞膽固醇就增加
   
活動快遞:媽媽寶寶Facebook粉絲團等妳來按「讚」!
   
 
 
●孕婦須知
超模媽咪金禧•家有混血小王子
文/周滋靜 

已經有兩個小寶貝的超模媽咪金禧,趁著回台探親與度假行程,帶著立安進棚拍照,回憶起過往隻身勇闖法國巴黎,開創事業新版圖時的她,言語中滿是謙遜與感恩,有了孩子之後,更讓她充滿挑戰與衝勁,期盼未來能夠兼顧工作與家庭,成為更好的人。

做足準備.隨遇而安的巴黎探險記

法國巴黎一直有浪漫之都的美名,對身為模特兒的金禧來說,更是夢寐以求的伸展舞台,她表示初次造訪便立即被眼前所有事物吸引,還開玩笑說:「連街道上的垃圾桶看起來都很美。」相信獨自一個人在異國生活,無論是氣候、環境、生活、語言、文化等,截然不同的一切,必定會碰到許許多多的困難,但回想起過去,金禧印象最深刻的並不是辛苦煎熬或孤單寂寞,而是興奮地模仿起巴黎街頭那些主動熱情的人們。另外,金禧覺得自己能夠在法國巴黎發展的如此順利,完全是受到幸運之神的眷顧與朋友的相互扶持,但是機會稍縱即逝,相信金禧也是做足了萬全準備,才能夠如此聲名大噪。

做自己,不怕挑戰勇於接受變化

回想起在還沒有孩子的時候,與老公兩人能夠隨心所欲、自由自在地安排所有行程、活動,專注於工作、享受生活,雖然金禧覺得結婚、生小孩言之過早,但卻也不排斥,她說:「兩人世界久了,自然會期待新鮮事與挑戰。」小倆口達成共識後,第一個寶寶柔依順其自然的走入他們的生命。金禧表示,兩次孕程體重皆增加超過20公斤,因此產後身材恢復自然也較辛苦、需要較長時間。

雙語家庭的小瓶頸.育兒自有妙招

許多媽咪都表示,在決定有小孩之後,會希望孩子們年齡相仿,一方面孩子能互相陪伴;另一方面,媽咪們總會說「要累就一次累完吧!」金禧則表示,原本生完女兒後計畫5年再生第二胎,最主要的原因是雙語家庭的小瓶頸。在家裡,金禧會和孩子說中文,而老公則是講法文,因此,讓孩子懂得如何跟父母溝通這件事相當重要。

立安出生後,小姐姐柔依難免會有爭風吃醋的情況,金禧坦言,柔依也曾欺負立安,但是她會以「鼓勵」的方式,讓柔依懂得弟弟還小,還沒有生活的自理能力,需要媽咪較多協助,或是告訴她:「立安好喜歡跟妳一起玩,在家裡等妳一整天。」久而久之,柔依自然就當起稱職的小姐姐了。

孩子的小舉動.都是生活中的小確幸

生活中需要面對柴米油鹽醬醋茶等瑣事,但每當看到孩子們的笑容與友善的互動,總是能讓她一掃疲憊,金禧笑著說:「前些天,吃飯的時候,柔依拿著紅色小番茄,跟她說這是小丑的鼻子,並將他咬在嘴上,逗得一家人哈哈大笑。」再辛苦都是過程,最重要是孩子能夠開心、平安健康的成長。

以家庭為重.期許未來能成為更好的人

模特兒的工作性質,常常需要到各個不同國家停駐,在異國待上2∼3個月,過去,金禧的老公為愛相隨,總是陪她飛往各個不同國家,但現在有了孩子,工作安排會以孩子為重,像是開始上學的柔依,每1個半月都會有2星期的假期,她就會將工作排開,安排旅遊行程,全心全意陪伴孩子們,平常周末也會帶他們到戶外踏青,去公園划船或是回南法公婆家時到海邊去玩等,金禧表示,媽咪是需要工作的,因為對媽咪來說,工作就是放鬆的時候!或許,工作中會非常思念孩子,但收工回家後,看見孩子時的那股喜悅,也是她不斷前進的動力,她笑著說:「這或許就是距離的美感吧!」

【完整內容請見2016年11月號《媽媽寶寶雜誌》;訂閱媽媽寶寶雜誌電子版

top
 
●健康NEWS
晚上8點半後吃東西.壞膽固醇就增加
資料來源/早安健康

研究指出,常在凌晨吃宵夜,可能會讓壞膽固醇上升,長期之下就會造成心血管疾病風險,引發中風、心臟病等問題,因膽固醇代謝有一定的生理時鐘,通常在晚間10點達到高峰,如果在此時吃東西,脂肪經小腸吸收後,會被肝臟轉換成脂蛋白質,等於增加壞膽固醇的產生。陽明大學公衛研究所日前公布一項調查,一日三餐熱量分配失當,在晚間8點半至凌晨5點進食,吃進熱量100大卡(約11公克脂肪),血脂代謝指標的低密度脂蛋白(LDL,俗稱壞膽固醇)會上升,容易引發中風、心肌梗塞等危機。加拿大卡加利研究也指出,若睡前吃東西,會影響睡眠品質甚至消化不良等問題。睡眠期間身體呈水平狀,這個狀態下,有些特定的食品會變得難以消化,如高脂肪食品,纖維與蛋白質的消化轉換就會延遲。

top
 
●活動快遞
媽媽寶寶Facebook粉絲團等妳來按「讚」!

top
 
●訊息公告
可愛指數破表!幾米陪你一同搭觀光巴士
《星空》曾被改編成電影,當時也曾在宜蘭取景。幾米廣場上等車的男孩女孩則是最受歡迎的裝置。「星空號」巴士呼應宜蘭幾米文化廊帶的主題,公車承載著旅行的想像跟愉悅的心情,飛上天空。

一百趴的誘與惑
半個世紀前,政府體恤軍公教退休人員,提供了十八趴優存;今天這些軍公教生活改善了,十八趴卻被打成落水狗!今天政府為了協助低收入戶脫貧提供了一百趴,該怎麼解讀呢?
top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