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人籟電子報】針對當前社會與文化的重要議題,提供行動面的報導與故事與多元媒介所延伸的精彩內容。 【櫻前線JAPANESE電子報】帶你認識日本文化,讓日語學習不再侷限於傳統教科書,更貼近生活。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小典藏 Artco Kids_首頁
2012/02/01 83  ■訂閱 / 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本期索引
□ 當期精選/穿梭迪士尼動畫藝術世界
你看過哪些童話故事?童話故事常常是這樣開始:「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迪士尼動畫創始人華特.迪士尼(Walt Elias Disney,1901?1966年)從小就愛聽祖母說童話故事,讓他的童年充滿了魔幻想像......
□ 藝術博覽會/熱鬧又炫麗的法國凡爾賽宮
凡爾賽!一個感覺很遙遠又很美麗的名字。幾百年來,法國凡爾賽宮裡住過很多的王子與公主,他們長大以後,有的變成了國王、皇后、公爵或是其他身分的貴族,他們的家人也會一起住在這裡。
□ 熱賣好書/跟著線條走:一起去上學

早上7點45分,準備上學了,跟著線條走,從家裡出發到學校,學校有好多活動可以玩,從音樂教室的樂器到遊戲場的盪秋千,從科學角數大象到美勞角玩顏色,從數學角的數數到閱讀故事書,一條線貫穿整本書......

藝術生活

活  動/跟線條與圓形小黑玩變身遊戲!
播放日期/2012.02.05(日)
講  師/曹俊彥老師 講座詳情

 
當期精選

白雪公主故事中,特別設計7個獨特個性的小矮人,並以他們的特性命名,幽默可愛的他們,平衡了故事裡的氣氛。

動畫裡的色彩可以反映角色的性格、故事的氣氛,例如:白雪公主的皇后紫黑色的長袍與斗篷,呈現她陰險的一面。

故事中的野獸王子必須懂得真愛,才能破除魔咒變回人。動畫藝術家將野獸的造形融合了大猩猩的眉毛、水牛的鬍鬚和口鼻、野豬的長牙、熊的身體等動物特徵,並研究他如何輕鬆自然的站立和四肢移動。

穿梭迪士尼動畫藝術世界 top
文/張月鶯•圖/陳瀅晴

你看過哪些童話故事?童話故事常常是這樣開始:「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迪士尼動畫創始人華特.迪士尼(Walt Elias Disney,1901?1966年)從小就愛聽祖母說童話故事,讓他的童年充滿了魔幻想像,後來他製作動畫時,童話故事成為他靈感的來源,經過他巧妙改編和設計,故事裡的角色都活了起來,故事情節也更豐富有趣。這些童話故事是如何轉化成動畫呢?來「美夢成真:迪士尼經典動畫藝術特展」,讓迪士尼 600 件動畫圖稿作品向你訴說動畫裡的故事!

許多童話故事裡都有神奇的魔法,讓故事更加迷人。你還記得《白雪公主》裡,皇后問魔鏡:「魔鏡魔鏡,誰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魔鏡回答她是白雪公主,她因為嫉妒就派獵人去殺害公主,甚至變成巫婆讓公主吃下毒蘋果??《白雪公主》是華特.迪士尼很喜歡的故事,也是他製作的第一部故事長片,費時 3 年完成。當時動畫製作是手繪的方式,不論色彩、文字、音樂、角色、動作與特殊效果,都需要許多人相互合作、深入研究實驗、創意激盪而成。

《灰姑娘》裡的灰姑娘常被繼母和姊姊欺負,神仙教母和動物朋友幫助她,變出美麗的裝扮,並帶她參加王子的舞會......灰姑娘變身時,場景由灰暗突然轉成華麗,是華特.迪士尼最喜歡的一幕。而《睡美人》原本是公主出生時,被一位沒受邀的仙子下魔咒,讓她 16 歲時碰到紡錘而沉睡,之後王子無意間發現公主......華特.迪士尼覺得王子不認識公主怎麼願意救她?於是讓公主出生時和王子訂婚,16 歲生日時相遇,最後王子和巫婆對抗,親吻公主、破解魔咒,展現邪不勝正的真理。

華特.迪士尼逝世後,工作室仍延續他動畫創作的精神,製作了《小美人魚》音樂劇,小美人魚為了和王子一起生活,寧願失去美妙的聲音,變成人。動畫藝術家為了表現小美人魚在水中的長髮和游動,特別觀察女太空人在太空漂浮的情形、海豚如何用魚鰭不費力的游泳。而《美女與野獸》中,王子受魔咒變成野獸,堅強的女主角為了救父親,願意和野獸一起生活......你發現了嗎?在野獸的造型上,可以發現大猩猩的眉毛、水牛的鬍鬚、野豬的長牙、熊的身體等動物特徵喔!

 
藝術博覽會

大理石內庭有著美麗的黑白相間的大理石地板,這個內庭是路易十四的父親路易十三國王所建造的,也是凡爾賽宮最早完成的宮殿。

熱鬧又炫麗的法國凡爾賽宮 top
文/陳柏谷•圖/陳柏谷、鄧清修

凡爾賽!一個感覺很遙遠又很美麗的名字。幾百年來,法國凡爾賽宮裡住過很多的王子與公主,他們長大以後,有的變成了國王、皇后、公爵或是其他身分的貴族,他們的家人也會一起住在這裡。

從看到入口的路易十四騎馬雕像開始,我們就進入了 300 年前的宮廷世界。除了眼前的宮殿,整個皇宮還包含了許多會議廳、花園、水池,以及一條大水渠,如果不停留下來觀賞,也要整整花上一天,才能逛遍這個有 800 個足球場那麼大的凡爾賽宮呢!

16、17 世紀時,法國巴黎經常發生暴動,所以路易十四將皇室搬到他父親路易十三打獵時所住的行宮,也就是凡爾賽宮最早的樣子。之後,路易十四當上國王,花了50 年才蓋好凡爾賽宮,成為歐洲最雄偉華麗的宮殿,也是歐洲貴族的活動中心,帶動了整個歐洲的藝術、文化、時尚的發展。根據記載,住在這裡的皇室與貴族,以及他們的僕人與隨從,竟然多達 36,000 人,如果再加上警察、衛隊、士兵,以及其他國家派駐來的使節,大約也有 50,000 多人,可以想見,當時的凡爾賽宮是多麼的熱鬧了!

 
熱賣好書
跟著線條走:一起去上學 top

作者/羅拉 • 朗菲斯特(Laura Ljungkvist)
譯者/馬筱鳳
定價/280元

特價/221元

早上7點45分,準備上學了,跟著線條走,從家裡出發到學校,學校有好多活動可以玩,從音樂教室的樂器到遊戲場的盪秋千,從科學角數大象到美勞角玩顏色,從數學角的數數到閱讀故事書,一條線貫穿整本書,帶領小讀者去玩,提前認識上課時要學習的事。read more…

 
訊息公告
工作倦怠了,怎麼辦?
工作了一整年,倦怠感一天天累積,老是提不起勁,狀態每況愈下?在此為辛苦的上班族送上重振元氣的小祕笈,幫助你重新找回工作熱情,面對接下來一整年的新挑戰!

巧克力的苦澀原味
美味可口的巧克力人人愛,然而它卻是非洲10萬童工,辛酸血淚換來的;巧克力業者曾經簽署過國際公約,要終結剝削童工亂象,但情形卻沒有改善。
 

其他相關新聞請見典藏藝術網  聯絡e-mail:service@artouch.com 廣告刊登:02-2560-2220 ext.310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