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的密技電子報-【電腦人PCuSER 網路e週報】以電腦密技為主軸,協助您排除各類疑難雜症! 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9/23 第226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特選主題:怎麼玩,最好玩?
教養Q&A:女兒的領悟力比別的孩子差!
小太陽親子書房:耐翻耐玩的布書
好康報報:信誼親子館,活力樂園全面開放!

陪孩子玩要玩什麼?陪孩子說話要說什麼?大人雖然有很多生活的經驗,但面對小小孩時,卻不知道什麼樣的陪伴是對孩子才是有幫助的。其實,陪孩子不一定要有什麼學習意義,重要的是降低自己的高度,從孩子的角度來看待遊戲這件事,玩就是要開心,不一定要通過益智玩具、益智遊戲,期待玩就能讓孩子變成小天才。只要讓孩子透過玩感受到爸媽對他的喜愛,這種親子間的情感交流就是最好的玩樂!

怎麼玩,最好玩?

「不好玩!不好玩!」安安抱怨爸爸和他玩的遊戲一點都不好玩,可是昨天媽媽才和安安玩同一個遊戲,玩得好開心,這究竟是怎麼回事?有時候並不是遊戲本身不好玩,而是爸爸媽媽沒注意到一些可以讓遊戲更好玩的技巧。如何陪孩子玩,才會讓孩子覺得好玩,並有益孩子的心靈成長呢?

表達對遊戲的興趣

如果對遊戲沒有興趣,遊戲當然不好玩。孩子其實是很敏感的,如果勉強自己去玩,但卻又顯露出心不在焉的樣子,很容易就玩不下去了。如果這樣倒不如和孩子商量,玩一些雙方都有興趣的遊戲。

積極地傾聽

孩子都需要爸媽的注意力,而且是越多越好。傾聽會讓孩子感受到你給他的注意力,讓他更有意願展現自己。此外,孩子在遊戲中的表達可能有它潛在的意涵,例如孩子一再重複敘述同一個故事,那這個故事可能對孩子有特殊的意義,或透露出孩子深層的想法或感覺。爸媽多花一些心思去「聽」孩子的話,收穫的可能不止孩子有興趣的故事,更有孩子想對你說、卻不敢或不知如何開口的心底話呢!

多問開放性的問題

遊戲是孩子的世界,進入孩子的國度,除了多聽,當然也要開放自己,多問多學。開放性的問題,例如「這是什麼?」「你在做什麼?」「怎麼辦?」「你希望我做什麼?」等,可以讓你更投入孩子的遊戲,更有參與感。不要假設孩子和你有一樣的想法,也不要急著先去表達自己的想法,孩子的想像力常是我們望塵莫及的。當孩子將沙子和著水倒進玩具茶壺裡時,先別急著說「不要把泥水倒進茶壺裡,髒死了!」,先問問小寶貝他在做什麼,了解他的想法,否則孩子興沖沖地要為你準備豐盛的下午茶,由於你的斥喝,不但打壞孩子遊戲的興致,孩子也可能覺得很委屈,就得不償失了!

遇到問題,試著讓孩子解決

遊戲就像是日常生活的縮影,孩子也會遇到問題、困難。父母可能很直覺地就要幫他解決問題,其實遊戲是孩子學習解決問題最安全的方法。當孩子搬不動整箱的積木時,可別急著伸手,問問孩子「怎麼辦呢?」,多一點耐心,你可能就可以和孩子一起享受他打開箱子、搬出一塊塊積木、解決問題時的得意與驕傲。

本文摘自奇蜜育兒gogo

給新手爸媽 好用的育兒資訊

只要輸入寶寶生日,信誼奇蜜親子網將依寶寶的成長週數,每週主動提供為寶寶量身設計的發展提醒及育兒技巧。幫助新手媽媽掌握寶寶發展特徵與能力培養的重要時機。輸入寶寶生日

Q:孩子的注意力都在電視上怎麼辦?

孩子的學習問題向來是父母的關注重點。幼兒是個不斷成長的個體,各種能力都在不斷地成熟之中,注意力的表現也明顯地受到年齡影響,兩歲孩子平均只能專注七分鐘,三歲就能專注九分鐘,四歲則可以專注約十二分鐘,年齡越大,表現越穩定。 因此,不必過分擔憂孩子現在的表現,或許只要稍稍地改變一下教養策略,這些問題就會迎刃而解了。詳見全文

Q:女兒的領悟力比別的孩子差!

一般而言,幼兒的情緒原本就不是很穩定,再加上注意力短暫的特質(三歲的幼兒平均只能有七分鐘的注意持續力),所以對需要思考及記憶的問題,常表現得不盡如人意。此時,若父母的期望又高於幼兒本身的能力時,其間的衝突是可預期的。…詳見全文

小編的話:

耐翻耐玩的布書
幫兩歲前的孩子選書,除了硬頁書可以又咬又撕、玩不壞外,布書也是常見的選擇。布製的書具有安全、輕、咬不壞、撕不破、耐洗的特點,圖案清晰可愛、顏色飽和童趣,布質柔軟舒服,符合寶寶抓握的尺寸設計,除了視覺外還有觸覺的刺激,增加寶寶閱讀經驗、提高對閱讀的興趣,讓寶寶漸漸喜歡上閱讀。


《小狗汪汪》

小狗、蝴蝶、綿羊……快和寶寶一起來看看還有哪些可愛的小動物和常見的生活物品吧!
《小狗汪汪》布書中,包含八種生活常見的動物和物品,圖案清晰可愛、顏色飽和童趣,布質柔軟舒服,符合寶寶抓握的尺寸設計,能讓寶寶盡情的抓握、啃、咬、擠壓等操作,體驗多元的感官閱讀經驗,是送給寶寶最佳的第一本玩具書與語文書。書中名稱以中英雙語的方式呈現,讓寶寶透過指物命名,認識常見的事物,從小開始接觸雙語文化、感受閱讀樂趣。more

《媽媽和我》

故事由媽媽跟孩子之間親密的問答展開,讓孩子了解各種動物的特性,例如母雞與小雞、羊和小羊、狗和小狗、大象與小象、貓和小貓、袋鼠和小袋鼠等等,每頁圖畫中皆傳遞著動物母子間的愛和親密。故事最後,媽咪問孩子「誰是媽咪的最愛?」「寶寶!」,回到媽媽和孩子身上做溫馨的結尾。more

 

10/25(六) 幼幼故事劇場
故事派對Happy go!熱鬧開演!
與親子共度開心歡樂的故事假期!

邀請小朋友上台和猴子皮皮一同搭乘「ㄅㄨㄅㄨ老爺車」開心去兜風!看立體大書「張開大嘴呱呱呱」好奇的大嘴蛙,如何化險為夷逃過被鱷魚吃掉的厄運?欣賞投影動畫中,「郵差阿弟」傳遞接受與給予的正確態度,為冷漠社會,注入一股暖流,溫暖人心,體會人際互動與相互關懷的重要性。活動資訊及報名方式

信誼親子館,活力樂園全面開放!
9月是充滿歡樂團聚的日子,信誼邀請大家一起來體驗各種活動,讓孩子在實際參與的有趣過程中,與家人共度歡樂時光!有1-3歲的親子樂園、2-6歲的玩家樂園、3-6歲的幼幼樂園,歡迎親子一同來參加!活動詳情及報名方式

 
桃園九月飄雪 大溪鎮韭菜花季逍遙遊
桃園大溪平坦略窄的產業道路兩旁都是韭菜花田,有的盛開有的略開,好似厚厚的堆雪及零零星星的雪花落,遠處朵朵豔紅朱槿綻放甚為美麗。

台灣棒球最光榮的一刻!
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會棒球準決賽,中華隊終場即以5:2擊敗日本隊,搶進金牌戰,贏得台灣在奧運棒球歷史上最大的勝利,也讓棒球與國球從此畫上等號。
 
信誼基金會.上誼文化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奇蜜親子網 www.kimy.com.tw
客服信箱:service@kimymail.com│客服專線:(02)2391-3384轉2499 (9:00∼18:00)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