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Discover Taipei日文雙月刊電子報】介紹與臺北相關的人文、風俗、流行話題、美食景點,以日文角度感受臺北的魅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0/09/28 第4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手記/
•本期主題/
•好書推薦/
•共讀時間/
•最新消息/

法國小朋友票選最喜愛的圖畫書

《大鯨魚瑪莉蓮》帶孩子用全新的角度看世界

今天又是星期三的游泳課,瑪莉蓮想像自己是火箭,當她跳進水裡時,沒有濺起一絲水花;她想像自己是沙丁魚、鰻魚、鯊魚……同學個個睜大眼睛,再也沒有人嘲笑她。

這時,有個叫貝蒂的女孩對她說:「既然妳這麼厲害,妳一定可以從跳水台上跳下來!」

瑪莉蓮知道貝蒂故意為難她。她二話不說,爬上跳水台,一邊低頭看著泳池,一邊想像自己是一隻大鯨魚。不,不只是大鯨魚,而是……

大鯨魚瑪莉蓮
瑪莉蓮不喜歡游泳課,因為她覺得自己的身材好圓,每次她一跳進水裡,就會濺起巨大的水花。同學們都會大聲嘲笑她:「瑪莉蓮是大鯨魚!」
有一天,教練告訴她:「如果你試著想像自己的身體很輕,你就會游得很好。因為,有時候,我們的想法會決定我們成為什麼樣的人。」瑪莉蓮決定試試看,結果......真的出現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呢!

快樂的祕密
很多人覺得自己不快樂。那麼,快樂到底在哪裡?怎麼樣才能找到快樂?每天有成千上萬的廣告,告訴我們怎樣才會快樂,但是沒有人能夠成為販賣快樂的商人,每個人的快樂都不一樣,而且沒有人能夠決定別人的快樂。

勇氣與恐懼
想要成為跆拳道高手,就必須持續的鍛鍊;想要得到好的成績,就必須經常複習,認真做作業,還要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勇氣也是一樣。我們可以每天鍛鍊勇氣,讓自己需要勇氣的時候不會退縮。

 

我,是什麼呢?

有時候,你會羨慕別人,尤其當他們擁有你沒有的東西時。你不喜歡孤單,也不想被他人排擠。有時候,你又希望自己與眾不同,好讓別人認識真正的你,知道你是個獨一無二的人。

說故事,讓孩子有更多思考的機會

 

對一個大班小孩來說,該如何讓她理解「嘲笑」對別人的傷害?

透過說故事,可讓孩子有更多思考的機會……

 

原本我說《大鯨魚瑪莉蓮》這個故事,是因為今年暑假,剛升上小三的哥哥正在學游泳,所以我希望哥哥可以像瑪莉蓮一樣,想像自己是魚,或是潛水艇……讓自己在水裡可以更悠遊自在,更喜歡游泳。

結果我說完故事之後,小兄妹兩個人開始你一言我一語的說:

「她的同學好壞!」「不應該笑別人,」

「被別人取綽號不要生氣,可以不理他!」

接著哥哥又說:「如果遇到不喜歡的事,可以試著改變想法。」

「對,想像很重要!」NANA又補上一句。

繼續閱讀

§ 好文推薦:選書策略讓孩子成為一生的愛書人(轉載自天下雜誌基金會)

§ 遠流博識網特價套書

§ 博客來 特價書訊-米奇巴克圖書特價79折

§ 下載【米奇巴克最新書目

夏日輕食 鮮美開胃養生湯
日頭炎炎,沒胃口怎麼辦?飯店大廚傳授即便是熱食也開胃的湯品,利用豐富多樣的菇類熬煮,清鮮甜美的滋味輕鬆讓你補足元氣活力!

城市裡的微光
在城市裡找到一個自己可以安然自在的角落,通常在一盞燈下。燈下收容所有的故事而不問緣由,容許我們疲憊的身體重重的在這裡放下。

 

米奇巴克有限公司     電話:(02)23698982    傳真:(02)23673586
部落格網址:
http://blog.roodo.com/magicbox2007     郵件信箱:magicboxco@giga.net.tw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