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為您建立以簡馭繁的思考邏輯,解讀會計、財務、金融等趨勢走向,掌握財經專業脈動,開拓國際視野! 【星期八親子閱讀報】台灣原創,提供適合台灣兒童閱讀的繪本故事、手腦遊戲與新書快訊。邀請您一同加入「星期八」的世界!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1/08/02 第27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手記/
•本期主題/
•好書推薦/
•最新消息/

假如人與人之間不再彼此信任

 

上個月,挪威發生了舉世震驚的槍擊爆炸案。
一個在教育、社會福利、治安或人權各方面文明指標都受世人稱道的北歐國家,竟然發生如此讓人難以想像的悲劇。許多人都在問,這世界是怎麼了?許多人也在觀察,挪威人是否會因為這件事而「有所改變?」

這幾天,小編搜尋媒體對此新聞事件的評論,發現有篇來自【中廣新聞】夏明珠記者的報導,報導中提到:

『…挪威的暢銷作家奈思波說,六月間,他與挪威總理索登柏格一起騎車登山,總理只帶了兩個侍衛,當他們在市區的一個十字路口等紅燈時,有一輛車開到索登柏格總理身旁,駕駛搖下車窗,直呼總理的名字說:「詹斯,我兒子想跟你打聲招呼。」總理笑著和車內的小男孩握手,跟他說:「嗨!我是詹斯。」總理的保鑣停在後方好幾步的距離外,大家的臉上都掛著微笑,像這類的事情,對挪威人來說是很稀鬆平常的。然而,一個月後,挪威發生了恐怖事件,奪走了幾十條無辜的人命。十多萬挪威人走上街頭悼念受害人,冷靜是挪威人最崇尚的美德,但是在此刻,他們展現出另一種美德,就是溫熱的心。挪威群眾用行動表達,他們拒絕讓任何人奪走人與人之間的互信,他們拒絕向恐懼認輸…奈思波表示,經過這次事件後,挪威或許再也回不去了,那種因為天真,沒有受過傷害,而不懂得恐懼的日子,恐怕是再也不會回來。現在我們知道世界上確實有令人恐懼的事,但我們不想讓恐懼剝奪像過去一樣正常生活的權力。此刻的挪威,最需要的就是勇氣,唯有拿出勇氣,才能免於讓恐懼摧毀掉我們賴以建立一個開放與民主社會的核心價值…

我想,此刻的挪威需要的不僅是勇氣,更需要對人性的信心和智慧。如果因為這次的事件,人與人之間不再信任,假如人心因為恐懼而築起一面高牆,那對自由多元的社會將會是最大的傷害
 

當我們推倒恐懼這面牆…《敵人》新書座談記錄

敵人
戰爭開始了,兩個士兵躲在各自的壕溝裡,他們又飢餓又害怕,但沒有人能夠結束這場戰爭…本書從「人性」的角度思考敵人的概念。也許,當我們試著認識並理解對方,就能化解彼此的敵意,讓雙方踏出和平理性的第一步。

我是老大!
呂西安孤零零的在學校中庭,他既生氣又難過。
以前不是這樣的,他還是同學的老大呢!那時大家都很喜歡和他一起玩,直到有一天,班上來了一位阿拉伯轉學生…

和平萬歲
任何時間,任何地方,都可以建立和平。就像學校裡有低年級學生被勒索,有一位學生向校長報告,好讓勒索這種事不再發生。這位學生認真的看待這件事,並且做出反應;校長處罰勒索的學生,並向學生解釋他們被處罰的原因,這些行為都是為了建立和平。

勇氣與恐懼

害怕長大,害怕老師,害怕核子爆炸,害怕陌生人,害怕貧窮,害怕會害怕…從出生到死亡,只要我們活著,就會害怕。恐懼是一種本能,它讓人們懂得保護自己;但恐懼也會讓生活越來越狹隘,讓人不自由。但是要如何產生勇氣呢?我們可以每天鍛鍊勇氣,好讓我們需要勇氣的時候不會退縮…
 

,是什麼呢?

有時候,你會羨慕別人,尤其當他們擁有你沒有的東西時;你不喜歡孤單,也不想被他人排擠。有時候,你又希望自己與眾不同,好讓別人認識真正的你,然而,人與人之間有許多不同的地方…
 

§ 文建會兒童文化館:《敵人》動畫

§ 博客來小國際書展:挖寶時間:2011年7月1日~8月30日

§ 報導:還原性別真實,挪威從童書說起

§ 加入【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Facebook粉絲團

§ 下載【米奇巴克最新書目

天然保養品DIY
在化學物質充斥的生活裡,大家越來越注重天然與有機。讓清潔天后教你如何用天然素材-蘇打粉來清潔身體、用薏仁作美白精華液、酒釀作出收斂保濕面膜!

台灣舞蹈的風采
舞蹈是情緒的表達、創意的展現,也是靈魂和身體相互融合後的歌唱。此次特地以九個在地舞團和一個實驗小品為例,邀請讀者一窺今日台灣舞蹈的多變風采。

 

米奇巴克有限公司     電話:(02)23698982    傳真:(02)23673586
部落格網址:
http://blog.roodo.com/magicbox2007     郵件信箱:magicboxco@giga.net.tw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