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聯安醫週刊】提供健康新知、飲食營養等內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和大家輕鬆聊健康,落實生活中的健康美學。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2/16 第114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 看見行天宮
• 好文饗宴
• 福慧資訊
 
【平安佳句】
好話如蓮添祥和,惡語如刃生是非

2017剛過新的一年,一句好話讓自己省思。行天宮五大志業推動每週一句【平安佳句】,讓字句中的好影響社會大眾。以文字的力量能淨化人心,共造祥和社會。

更多【平安佳句

有愛,就無礙
簡單的一杯白開水,裝滿了志工師兄的愛心,也讓病患感受溫暖關懷。

您可曾真心誠意地為陌生人端茶?
奉茶,看似簡單、平凡,卻是開啟善緣的鑰匙。志工服務是一塊又一塊的福田,只要有心耕耘,都能有所收穫。

一早開始,恩主公醫院志工室的電話就響個不停,來自病患與家屬的電話此起彼落,詢問醫院的各種相關訊息,而生性喜愛與人群接觸的吳綏國師兄,也樂於為民眾一一解答。

親切的語調,柔軟的態度,是綏國師兄的專業,更是她的「招牌」。從事業務相關工作的綏國師兄,原本就十分擅長接觸人群,與民眾溝通,退休擔任志工服務,正好需要這方面的「專長」。而對她來說,這裡除了是「發揮所長」的好地方,更是成就感的來源。綏國師兄容易與人打成一片,除了接聽電話、協助病患借用器材、機動服務等項目之外,也經常參與新進志工的教育訓練。在談笑中,讓原本陌生的臉孔,拉近彼此的距離,也加深了新志工的歸屬感。

奉茶,一般只是放置茶水,讓民眾自由取用,但在恩主公醫院的奉茶,卻是由志工推著茶車,親自走進候診處,將一杯又一杯的茶水,送到民眾手中。這對一些比較內向的志工來說比較困難,因此剛開始推行時,光是募滿志工排班,就已非易事。

有一次,原本預定「上線」的師兄有事,又臨時找不到人遞補,駐守志工室的綏國師兄,只好硬著頭皮,跟另一位師兄搭檔。推著茶水車,來到三樓候診室。另一位志工師兄將茶水倒滿,由綏國師兄遞給候診的病患。「別緊張,像對自己的家人一樣就行了。」綏國師兄在內心告訴自己。

好不容易「奉」完一層樓,志工繼續往下一層前進。此時,綏國師兄將溫熱的茶水遞給一位候診的老婆婆。

「阿姨,飲茶啦。」

「歹……歹勢呢。」

「不會啦,應該的。」綏國師兄和顏悅色。

老婆婆喝下一小口茶,握拳輕捶胸口,眉頭微皺。

綏國師兄連忙蹲下關心:「阿姨,您還好嗎?」

老婆婆連喘幾口氣,才緩緩說:「其實,剛剛就覺得心臟不太舒服,想喝水又發現自己走不到茶水間,又不好意思麻煩別人。還好妳過來,我舒服多了,謝謝妳啊!」接過紙杯,發現老婆婆手還有些冰冷,便再倒一杯。「阿姨,您要好好照顧身體。」老婆婆微笑點頭。

綏國師兄不放心,又請走動服務的志工師兄協助,攙扶老婆婆看診,綏國師兄這才安心離開。下線後,綏國師兄到大廳透氣,那位老婆婆正好領完藥準備離開。兩人在大廳相視而笑,最後,老婆婆靦腆地向她微微點頭,才走出大門,消失在茫茫人群中。

這樣的溫暖故事,每天都在恩主公醫院裡上演,雖然人物、時間、地點不盡相同,但每個志工所付出,那熱切的愛與關懷,卻是相同的。體會這番道理後,原本對奉茶有些膽怯的綏國師兄,愛上了「奉茶」,雖然還是以志工室為主,但只要有空缺,她都會義不容辭地上樓支援。問她如何克服心中的恐懼?她說:「只要有愛,沒有什麼是做不到的。」

(本文摘錄自《行天宮通訊》252期,恩主公的手腳)

被遺忘的時光-行天宮精神醫學講座


  ◎更多訊息請至行天宮五大志業網

  ◎各場次網路報名【3/11(三峽)、3/18、4/29(土城)】

  ◎報名專線:(02)2718-0171分機262、265

      行天宮祝福您~ 珍愛自己&守護家人

 
 
行天宮五大志業網  宗教志業  文化志業  教育志業  醫療志業  慈善志業
行天宮五大志業網 版權所有 2013 ® HTK. All Right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