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眾文生活英語報】給您最實用的生活英語,豐富有趣的題材、嚴謹紮實的內容,讓您無負擔的學習!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4/06 第121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 看見行天宮
• 好文饗宴
• 福慧資訊
 
【平安佳句】
《解開「分別心」的枷鎖,人生自在又快樂》


從一句好話,淨化人心,共造祥和社會。

行天宮五大志業推動每周一句【平安佳句】,讓字句中的好影響社會大眾。以文字的力量淨化人心,共造祥和社會。

更多【平安佳句

調伏習氣,清淨身心
身心清淨,人生自然平安圓滿,和諧自在。

行天宮是提倡正信理念的宗教道場,信眾來這裡除了敬拜 恩主公之外,更應修心敬神,在生活中修鍊心性,端正自己,而後能化人。

一位信 奉恩主公的印刷廠老闆,在反省過往時,體悟到自己以前太過鑽牛角尖,經常患得患失,才會活得不快樂,因此決定將「平常心」當作自己的座右銘。有天,一位老書法家走進印刷廠,希望將畢生的作品印製成冊,但預算不高,數量也不多,希望老闆能幫忙。老闆二話不說,馬上為他印書,且分文不收。書法家很感動,希望能為老闆寫一幅字,老闆想了想,覺得這樣也不錯,便說:「請為我寫『平常心』吧!」

幾天後,老闆收到題字,仔細端詳,心頭卻是一涼。首先,裱框的木頭有幾處破損;「平常心」三個字有用立可白塗改筆劃的痕跡;最後題字旁的注釋,竟然還有錯別字。老闆皺眉苦笑:「大師,既然有誤,怎麼不重寫一張呢?」書法家笑而不答,老闆也只能收下,把它掛在印刷廠的角落。不久,有位朋友前來拜訪,參觀印刷廠時,發現了角落的那幅「平常心」,一問之下,老闆才將這幅字的緣由及其缺失,一五一十說了一遍。老闆搖搖頭雙手一攤:「收到這樣的字,任誰都會心煩哪。」

朋友淡然一笑:「平常心是你的座右銘?但你這番話,似乎已經失去平常心了啊。」朋友一番話,點醒了老闆:「是啊,我連這個都無法忍受,又如何做到平常心呢?原來這才是老書法家真正的用意!」後來,老闆把那幅不完美的題字,高掛在辦公室,時時提醒自己,無論面對任何事,都要保持一顆處之泰然的「平常心」。

人非聖賢,總有許多不完美的地方,但也正因如此,我們才更要勤修道德,借境鍊心。然而調伏習氣並非一蹴可幾的事,必須下許多功夫。如同故事中的老闆,雖知道自己習氣所在,但也無法一朝一夕將之調伏,無法領悟這幅字背後的用意。經由好友提點,這才發現自己又重蹈覆轍,當下懺悔改過,而獲得益發向善的契機。

行天宮精神導師 玄空師父開示:「世間,是道德的試煉場。」反省,是心靈美善的良方,時時勤反省,常保一顆良善的心地,能化解貪、瞋、癡三毒,也可以洗滌心靈的煩惱塵垢,常保平常心。儘管習氣難調伏,但若能時時「問心」,觀照心性,悔悟改過,誠如《玉皇上帝洪慈救劫寶經》曰:「改過隨時檢。」無論是言行舉止,或是心性修為上,都應有所覺察,斷惡修善,精進不已,進而調伏習氣。身心清淨,人生自然平安圓滿,和諧自在。

(本文摘錄自《恩主公醫訊》243期,平安人生)

行天宮春季祈安大法會圓滿結束
行天宮春季祈安大法會已於三月初九圓滿結束!
行天宮春季祈安大法會已於農曆三月初九(國曆4/5)圓滿結束,這連續九天行天宮三宮全日開放不關廟門,由執事、効勞生及志工日夜持續誦經為信眾祈求闔家平安、延壽賜福,為社會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且在法會期間許多信眾也都虔誠參加法會,領受 恩主公護佑、平安吉祥。

登記參加祈安大法會的民眾,可隨時到行天宮三宮事務所,請領福壽米(斗燈米)和福壽糕,與家人分享添福祿、增歲壽的恩澤。

※重要提醒:
相關濟世服務(收驚、求籤、祭元辰、祭關限、掩魂及宣講)將於農曆三月十一(國曆4/7)服務大眾,完整訊息請參考 行天宮五大志業網行事曆

 
 
行天宮五大志業網  宗教志業  文化志業  教育志業  醫療志業  慈善志業
行天宮五大志業網 版權所有 2013 ® HTK. All Right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