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ZIK古典樂刊】提供最新古典音樂訊息,以及有趣的音樂小知識,突破你對古典音樂的想像。 【好讀人文歷史報】以生活化方式,讓你輕鬆認識歷史上的大小新鮮事,並從全新視野觀照歷史。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3/01第86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週末動態玩 百年歷史虎尾糖廠僅存五分車 想搭快來
到高雄玩 坐公車就可以玩透透
週末的夜晚來場味蕾饗宴
傳說中的美味!好吃的湯滷味!
開春吃米其林!二星主廚推9道菜套餐 早鳥價3千有找
火腿界的夢幻逸品!36個月西班牙伊比利生火腿來了
湯圓必備! 飯店元宵齊登場 百味紛呈慶新年味
週末靜態玩 有片/「兒子」冤死 喜劇天王史提夫卡爾「出任務」成悲父
    有片/莎莉賽隆當超辣女魔頭 賤嘴罵到自己也害羞
    台國際兒童影展開幕片 裘莉監製動畫獲選
    「冰菓」廣瀨愛麗絲大眼睛 差點吸走山崎賢人
    台灣之光!施名帥短片勇奪倫敦影展獎
    高橋一生真實經歷搬上大銀幕 與最性感導演齋藤工合作
週末活動報 這次不玩海!帶你悠閒晃進「恆春」古城小店
    台中魔幻景點好詭異 2層樓高「巨人手臂」爆筋掙扎
    粉紅花海滿枝頭!阿里山富士櫻正盛開 昭和櫻3月接力
    2.5層樓皮卡丘超可愛!台北燈節開幕人潮從下午擠到晚上
    全家春遊!陽明山花季花開正美 宜蘭大同櫻花盛開
     
百年歷史虎尾糖廠僅存五分車 想搭快來
111年歷史的虎尾糖廠,近日舉辦糖都文化節,有動態與靜態展示,動態方面很吸引人,網路報名就可參加搭乘五分車,我錯過了12月25日的場次,僅剩107年元旦一場。25日那天還是看了新聞報導才知道,讓人扼腕;靜態展示在糖廠裡頭,一直到107年1月9日,展出早期器具,讓人引發思古幽情。 ……
 
到高雄玩 坐公車就可以玩透透
這是意外的行程。看完高博館展在門口發現了文化公車之旅廣告就一直吵著女兒要搭,可是女兒只想回窩睡覺,只好等女兒睡飽再說,因為下午將近4點才搭車,所以擇選隨車聽導覽介紹景點歷史,只有在打狗鐵道故事館等待下班次時間才下車遊玩了15分鐘,其餘站都在車上。……
 
週末的夜晚來場味蕾饗宴
藍色系牆面的深沉感在燈光照射下,直覺就是餐酒館的感覺沒錯。店面裝潢的呈現和色系上的選擇有一部分是因為老闆喜愛。這次來有幸能跟老闆又多聊了好多話,彼此有共同興趣就是很聊得來。老闆本身也是個美食狂,很愛吃,也到過世界各地去吃過不少當地美食。會開這間餐酒館,多少是希望能 ……
 
傳說中的美味!好吃的湯滷味!
嘉義好吃滷味!正宗四川麻辣燙三椒三香三料入味!辣州老滷汁麻香撲鼻辣味餘韻迷人!五重辣自由配!不辣老母雞湯漾著人蔘香氣的清甜滋味∼老少咸宜!麻辣鴨血軟嫩入味!麻辣湯餃∼熱呼呼能喝的滷湯!麻辣紅油炒手∼辣得過癮!……
 
開春吃米其林!二星主廚推9道菜套餐 早鳥價3千有找
繼邀請日本大阪米其林一星主廚後,長榮鳳凰酒店(礁溪)於3月7日到3月11日間舉辦「御田町星鑽米其林饗宴」,邀請桃の木料理長小林武史客座,於煙波亭一連5晚推出9道菜套餐。小林武史熱愛中華料理,並融入法式餐點的優雅,希望既能讓創作菜肴有中華料理鮮明的氣味,但又能讓來店客人用刀叉子優雅享用。……
 
火腿界的夢幻逸品!36個月西班牙伊比利生火腿來了
台灣也能品嘗火腿界的夢幻逸品!台畜ROU by T-HAM引進36個月西班牙伊比利生火腿後腿肉,並於3月3日舉辦品嘗會,不僅有專業侍肉師講解並指導,親自切出生火腿,還有侍酒師精心搭配適合的葡萄酒,一次享用世界3大發酵美食……
 
湯圓必備! 飯店元宵齊登場 百味紛呈慶新年
元宵節將至,賞花燈、猜燈謎之餘,元宵湯圓也是重頭戲,無論炸、煮、鹹、甜,此時滋味總是百味紛呈,一年比一年精彩,像是台北君悅飯店首度於各餐廳推出酒釀芝麻、炸花生、擂沙芝麻、桂花流沙、黃金流沙等口味;曾創下單周賣出5,000顆的台北國賓大飯店炸元宵,今年開放預訂同樣熱門;台北喜來登請客樓今年也端出古早味「酒釀芝麻湯圓」、「桂花芝麻湯圓」迎賓。……
 
有片/「兒子」冤死 喜劇天王史提夫卡爾「出任務」成悲父
好萊塢喜劇男星史提夫卡爾與「年少時代」金獎導演李察林克雷特合作新片「老爸出任務」,化身兒子冤死的孤獨老爸,硬漢慈父形象同時上身,在面對兒子時難掩心碎悲痛,細膩演技……
 
有片/莎莉賽隆當超辣女魔頭 賤嘴罵到自己也害羞
莎莉賽隆在職場黑色喜劇「老闆好壞」中化身職場超辣女魔頭,差遣任勞任怨的苦命員工出差,卻意外演變成一段緊張驚險的「起肖」旅程,為公司賣命搞到要逃命。……
 
台國際兒童影展開幕片 裘莉監製動畫獲選
公視今天發布新聞稿,由公共電視及富邦文教基金會主辦,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合辦的「台灣國際兒童影展」,今年以「迎向新世界」為年度主題,藉由劇情、動畫、紀錄片等形式,帶領觀眾認識世界各地的難民兒童處境,並藉此反思戰爭與和平真諦。……
 
「冰菓」廣瀨愛麗絲大眼睛 差點吸走山崎賢人
日本暢銷推理小說家米澤穗信的作品「冰菓」2012年改編成動畫版,之後在眾多粉絲的敲碗下,終於推出真人版電影,邀來漫改小王子山崎賢人擔當主演,搭擋日本演藝圈知名姐妹花,廣瀨鈴的姊姊廣瀨愛麗絲,飾演名門大小姐千反田愛瑠……
 
台灣之光!施名帥短片勇奪倫敦影展獎
由藝人施名帥與北藝大畢業的導演好友林宗儒,共同創作短片「少年小鬼我在路上」入圍「倫敦國際電影人影展」最佳外語短片導演及男主角,雖然最終只有導演拿獎,但施名帥說:「跟好朋友一起創作、入圍、參展已經是很開心的事情了!」該影展由米蘭、尼斯、倫敦、馬德里、阿姆斯特丹聯合策展,世界各國總共有14名導演入圍,最終由台灣脫穎而出……
 
高橋一生真實經歷搬上大銀幕 與最性感導演齋藤工合作
日本性感男神齋藤工首次執導的第一部電影作品「多桑不在家」,找來近年人氣蒸蒸日上的高橋一生、松岡茉優,以及日本奧斯卡最佳男配角Lily Franky領銜主演。本片改編自齊藤工執導的上一部短片「Balancer」的編劇橋本幸二先生的真實人生體驗,講述離家的父親與兒子之間複雜的情感。此外,齊藤工更提到,飾演男主角幸治的高橋一生,在劇本階段就開始參與討論,並給予很多意見,甚至片中部分橋段也來自高橋一生的親身經歷。 ……
 
這次不玩海!帶你悠閒晃進「恆春」古城小店
恆春這座老城,風吹得緊,步調卻極慢,東南西北四座清代城門、城牆時間保留得非常完整,像被時光留下、遺世獨立著。距離古城西門步行3分鐘的「賀HeR巷內食間」,剛滿兩年,綽號「小胖」的老闆留著雷鬼頭,看似特立獨行,卻又自由隨興……
 
台中魔幻景點好詭異 2層樓高「巨人手臂」爆筋掙扎
什麼樣的地方,會有高約2層樓的「巨臂」從地表伸出、遙指向天,彷彿童話或是漫畫中的巨人降臨大地?網友呂振田於臉書社團「台灣機車環島美景」中,分享自己機車於兩隻巨人手臂前所拍攝的照片,周邊則是一片雜草叢生的原始森林,氣氛顯得奇幻無比,也引起許多網友驚訝,直問「這是哪裡?」……
 
粉紅花海滿枝頭!阿里山富士櫻正盛開 昭和櫻3月接力
時值二月下旬,正是許多地方賞櫻的大好時機,阿里山花季也預計於3月15日登場。目前阿里山公路沿途的來吉部落、頂石棹長青居民宿附近,正是富士櫻盛開之期,大片大片的櫻花花海十分壯觀,估計至2月底前都適合登山賞櫻。 ……
 
2.5層樓皮卡丘超可愛!台北燈節開幕人潮從下午擠到晚上
今年主燈「幸福魔力狗」設置於捷運西門町站外的西門展演區,民眾可串連至西本願寺,觀賞創作曲燈飾,再一路沿著中華路同側,欣賞城市美術館區、自由創作區、地景燈海區等特色主題燈區,對側亦有祈福燈區可供欣賞。……
 
全家春遊!陽明山花季花開正美 宜蘭大同櫻花盛開
宜蘭縣大同鄉境有2萬株櫻花,花開美麗,鄉公所昨推出「2018大同櫻花季」,結合原住民歌舞與美食,會場崙埤河濱公園,櫻花林畔有大片波斯菊花海相伴,而賞櫻路線跨越泰雅大橋,可延伸到被譽稱最美公路的三星鄉台7丙線。……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