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影音   理財   追星   電子書   行動   社群   Blog   相簿   書籤   哇新聞  
 
塗鴉小子報告番茄創意料理 色香味俱全!
親子遊戲

種子盆栽DIY》羅漢松的小樹盆栽

天才小廚師 冷盤:茴香蝦仁凍拼法式番茄
給你報報 基隆/雞籠中元祭 台灣最著名鬼節活動
台南/玉井 動手玩陶樂 果園嚐鮮味
2009/09/02 第410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番茄創意料理 色香味俱全!


滋味酸甜的番茄,取用方便且種類繁多,成為許多料理常用食材,像是醬汁或湯品,或是爽口的開胃菜色,也可和各種肉類搭配,變化非常豐富。

 
 
 
種子盆栽DIY》羅漢松的小樹盆栽
【文/張秀珍•攝影/徐世經】

做法:

1.放土至9分滿,開始種子排列時,下手要輕柔。

2.噴水後舖滿麥飯石,直到看不到種子,再壓平麥飯石。

3.仔細觀察,羅漢松1個月、2個月、2年的面貌,是不是很有趣?

●羅漢松種子整理重點:搓洗、自然晾乾、封口儲存、放冰箱。

 
冷盤:茴香蝦仁凍拼法式番茄
【文/陳文惠,攝影/高智洋】

材料:

蒔羅、蝦仁、洋蔥、番茄、吉利丁、百里香、魚肉

調味:

鹽、酒、胡椒

步驟:

 
基隆/雞籠中元祭 台灣最著名鬼節活動
農曆七月是台灣人俗稱的「鬼月」,而基隆最著名的中元祭,則被稱為是「台灣鬼節」。基隆(雞籠)中元祭,從進入農曆七月開始到八月初一關龕門,前後長達一個月時間,鬼節最高潮,即是七月十四日夜的水燈遊行和放火燈頭活動。more

 

台南/玉井 動手玩陶樂 果園嚐鮮味
小朋友的好奇心總是特別強,超愛「動手動腳」探索新奇事物,因此,這次的親子遊路線,我們安排前往台南縣西拉雅風景區,到六甲鄉的老窯廠體驗作陶的樂趣,了解如何製作磚瓦片,並趁著六月到八月初芒果盛產季,到玉井品嚐鮮味百分百的芒果大餐、芒果冰沙,為親子打造一份活力十足的快樂回憶。more
 
「小小藝術家」: 

召集各地的小小藝術家,請將得意的圖畫與DIY作品寄來,展現你的藝術天份。可寄照片或圖檔,記得告訴我們你的名字校名班別喔。

「環保小幫手」:歡迎提供環保回收品再利用的好點子,爸爸媽媽與小朋友一起動手做,運用巧手與智慧,讓地球更美麗。請附上圖片與說明文字。
來稿請備妥個人真實姓名、筆名、住址、電話、個人簡介,並註明投稿【巧手DIY】,至「電子報投稿專區」線上投稿。
 
 
 
 


為何車輛需要更換機油?
引擎在高溫高速運轉時,也會產生磨耗的金屬微粒、油泥及雜質沉積物,時間久了,就會阻塞濾網及油道,機油功能特性亦會逐漸地衰退劣化。因此車輛必需定期更換機油。

政府救災的5大荒謬
原本被認為可為台灣帶來久旱甘霖的颱風,何以最後卻釀成半世紀以來台灣最嚴重的水患?這場豪雨雖是「天災」,但當中的「人禍」若不改善,日後悲劇恐怕還會再重演。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