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這一刻,科技發展又有什麼新發現?和【FIND科技報】一起在無遠弗界的資訊汪洋中遊走,盡情挖掘新知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2/06 第653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文選 【追憶似水年華——1960年代 補遺】林谷芳/我不是高人,但我是見過高人的人(下)
【剪影】梁正宏/不凋的桃花
【2020數感盃 青少年數學寫作競賽示範作】湖南蟲/不確定——致少年pi

  今日文選

【追憶似水年華——1960年代 補遺】林谷芳/我不是高人,但我是見過高人的人(下)
林谷芳/聯合報
在那傳奇的年代,我就多少見到了一些傳奇,儘管往後回看這些傳奇中人,知道他們離透脫之境也還很遠,但這經驗卻影響了我的一生……
台灣七○年代是以「中國」為核心概念作文化回歸的,主力基本就是「海歸派」。這裡的菁英不少原是帶著噓聲看傳統的,及至到國外,人家問你中國的東西——那時大陸鎖國,台灣就代表著「中國」—— ......

【剪影】梁正宏/不凋的桃花
梁正宏/聯合報
初春,來得早且急,倏忽桃花已然季末。 飛抵西藏,轉山、轉水、轉佛塔。 終於,在波密的村落,尋得一千三百多年前,嘎朗王朝的花蹤。 風過,花香漫漫,陶然穿行山際林間。 我好奇攀牆,端詳花顏: 苯教當年的護寺樹,一路護持質樸村民,走過多少春去春來…… 可戰火散去,繁華落盡,除了花影嫣然依舊,還留下些什麼? 我退至村落彼端,回望, 一湖恬淡靜 ......

【2020數感盃 青少年數學寫作競賽示範作】湖南蟲/不確定——致少年pi
湖南蟲/聯合報
活在此時此地 總感到不確定 吹過我身邊的風 真的只是經過嗎? 打擾過我的那些聲音 最後去了哪裡?
不確定,腦中憑空冒出來的男子 是因為那朵雲飄過嗎? 晚上夢見的那女子 是因為傍晚下過的那場雨嗎? 如果我不存在 他們可還存在?
人在船上,船在海上,海在地殼之上 兀自湧動就像活了過來 讓我也不能裝死 此時此地,我多麼想 像雨落在地上 蒸散 又開啟另一場遠行 不斷出走,去 ......

  訊息公告
走進一千零一夜 摩洛哥
如果你問我,到摩洛哥旅遊有什麼必須準備?我會告訴你,一塊厚臉皮就足夠了。
一塊厚臉皮足以令你免除很多麻煩,還能節省幾倍的旅費呢!

冬季常見的皮膚問題 錢幣型溼疹
為何會引起錢幣型溼疹,目前尚未有真正的定論,只知道可能與過敏體質,以及缺脂性溼疹(俗稱冬季癢)有相當大的關聯性。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