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9/27 第526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新聞 極右黨勝選 義誕生首位女總理
危機感蔓延 歐洲多國向右轉
投資人衡量經濟下滑風險 歐股收盤小跌
南印度母語大進擊 塔萊塢票房超車寶萊塢、好萊塢
台海有事 南韓:朝鮮半島易捲入
今天開盤前 五件國際事不可不知
賀錦麗會岸田 同譴責共軍台海行為
梅洛尼友台言論 引中共不滿
阿拉伯之春精神領袖卡拉達威辭世 享耆壽96歲
烏克蘭和台灣深化雙邊交流 傳北京嘗試干預

焦點新聞
極右黨勝選 義誕生首位女總理
記者顏伶如、編譯張君堯/綜合報導/聯合報
義大利廿五日舉行國會選舉,極右派「義大利兄弟黨」躍居最大黨,黨魁梅洛尼將成為義大利首位女總理,並與兩個偏右政黨共組二戰墨索里尼後首個極右內閣。

初步結果顯示,梅洛尼領導的極右「義大利兄弟黨」、薩爾維尼領導的「聯盟黨」和前總理貝魯斯柯尼領軍的「義大利前進黨」組成的右翼聯盟,拿下約四成五選票。依義大利混合簡單多數制與比例代表制的複雜選制,右翼聯盟將在國會兩院取得多數。國會新會期將於十月十三日開議。

義大利兄弟黨源於尊崇義大利獨裁統治者墨索里尼的新法西斯主義運動,二○一八年得票率僅百分之四,這次一舉暴增至百分之廿五成為第一大黨。四十五歲的黨魁梅洛尼料將耗時數周組閣,成為義大利第一位女總理。

華盛頓郵報報導,反對者警告,梅洛尼崛起可能成為歐洲政治一個畫時代事件。義大利左翼政黨領袖雷塔說:「這是首見歐盟大國由不親歐的人掌權。」

義大利是歐盟第三大經濟體,這次國會選舉正好碰上歐洲大陸能源價格飆漲引發生活成本危機、俄烏戰爭及西方國家一致對抗俄羅斯之際。梅洛尼主打保守意識形態,強調「上帝、國家和家庭」,主張低稅收、減少移民、向歐盟爭取更多權益。她一度支持解散歐元區,後來已逐漸改變這些激進主張,她強調自己力挺人權民主,表示她的黨已擺脫法西斯色彩,不再崇尚墨索里尼,轉型為主流保守派政黨。

儘管對歐洲抱持懷疑態度,梅洛尼仍強烈支持歐盟就烏克蘭問題制裁俄羅斯,但右翼聯盟裡的要角薩爾維尼和貝魯斯柯尼先前質疑對俄制裁,令歐盟憂心。有分析人士認為,梅洛尼上台後可能不會大力支持制裁俄國,成為歐盟團結制裁俄國的破口。

梅洛尼上月接受路透專訪時曾表示,若當選總理,將不會延續前總理孔蒂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二○一九年簽署的「一帶一路」協議,並稱「無意促成中國在義大利或歐洲擴張」。

梅洛尼曾公開譴責大陸對台灣施加軍事壓力,製造台海緊張,今年七月還曾與中華民國駐義大利代表李新穎會面。

梅洛尼在國會選舉傳出捷報,讓歐洲地區其他右派盟友感到振奮,包括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法國極右派國民聯盟領袖雷朋、西班牙右翼政黨「民聲黨」領袖阿巴斯卡爾都發文恭賀梅洛尼。

義大利選民向來熱中選舉,上屆投票率達百分之七十四,但這次投票率百分之六十四點一,創下新低。

   
危機感蔓延 歐洲多國向右轉
編譯陳韋廷/綜合報導/聯合報
具有法西斯主義色彩的義大利兄弟黨廿五日在國會大選獲勝,黨魁梅洛尼將成為義大利新總理,為極右派勢力在歐洲取得最新一場勝利。美媒分析指出,梅洛尼勝出,凸顯當前民眾面臨到的諸多危機,正為歐洲極右派與民粹陣營提供完美條件。

近來歐洲多國極右派勢力崛起。瑪蘅.雷朋雖在今年四月法國總統大選中落敗,但雷朋得票率創新高,帶動法國政治走向大幅右轉。

本月稍早瑞典大選,同樣是右派勝出,由新納粹人士創建的極右翼瑞典民主黨更將成為新內閣裡的最大黨;在西班牙,與梅洛尼結盟的極右翼民聲黨聲勢也水漲船高。

CNN報導,極右派德國另類選擇黨的歐洲議會議員貝克說,「從歐洲主要大國法國和義大利,再到瑞典,這讓人感覺到,一種對明顯失敗的泛歐正統的排斥感,正在公民之間蔓延。」該黨在二○一七年德國聯邦選舉中得票率超過百分之十二,成為第三大黨,影響全歐洲。

諸多危機給予歐洲極右派崛起的動能。貝克說:「生活成本危機,正削弱各國政府及歐洲機構。當然,烏克蘭戰爭讓情況變得更糟,但歐洲綠色政綱與歐洲央行貨幣政策等因素,早在俄烏戰前就推高了通膨。生活水準下降,意味人們會對他們的政府與政治機構不滿。」

倫敦國王學院政治學家葛里菲尼說,義大利近來的問題,特別容易鼓動反建制理念。

義國從新冠疫情一開始就很慘,很多人病逝,眾多企業倒閉,向歐盟求援卻一度遇上困難,這讓建制派的現任政府很容易成為民眾出氣對象。

非營利機構「捍衛民主」執行主任史托梅爾說,危機容易為右翼民粹主義者創造機會,主要因為保守派選民更需要確定性和穩定性,「當社會發生變化,保守派在心理上會認為這是一種威脅。很容易動員這些人對抗真正的改變或大家感受到的威脅,如能源危機、通膨、糧食短缺或移民等問題」。

   
投資人衡量經濟下滑風險 歐股收盤小跌
倫敦26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歐洲股市在上週五墜入熊市後,各國指數今天收盤大多呈現小跌,同時,投資人持續衡量著經濟嚴重下滑的風險增加。

倫敦FTSE 100指數微漲2.35點或0.03%,收7020.95點。

法蘭克福DAX指數下跌56.27點或0.46%,收12227.92點。

巴黎CAC 40指數小跌14.02點或0.24%,收5769.39點。

   
南印度母語大進擊 塔萊塢票房超車寶萊塢、好萊塢
聯合報數位版/聯合報數位版
   
台海有事 南韓:朝鮮半島易捲入
國際組/綜合報導/聯合報
台灣緊張情勢引發一個棘手議題,那就是駐韓美軍會不會捲入任何台海衝突?美國和南韓官員承認,兩岸若爆發危機,朝鮮半島很容易捲入。

南韓總統尹錫悅廿一日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時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廿五日播出。被問及大陸若攻擊台灣,南韓是否將幫助美國時,尹錫悅並未直接回答。

尹錫悅說,南韓亟盼與美國合作「擴大自由」,但在台灣發生衝突時,北韓也很可能進行挑釁,韓美聯盟應首先關注這一點,應對北韓挑戰。

尹錫悅矢言要與美國建立更密切的關係,兩國自韓戰以來簽訂了共同防禦條約,駐韓美軍約有二萬八千五百人。

駐韓美軍司令拉卡梅拉上周說,他們會慎重為所有可能情況做好計畫。

拉卡梅拉說,南韓軍隊在越南與美國人並肩作戰,並且支持阿富汗和伊拉克戰爭,但未來是否參與,取決於韓方。

一位前南韓將領稱,許多韓方官員私下預計他們可能再次與中方對抗,他們還記得北京在韓戰中站在北韓一邊。他說:「他們絕對不信任中國,這是他們骨子裡的感受。」

五角大廈在夏威夷的亞太安全研究中心(APCSS)教授趙成敏(譯音)表示,台灣發生衝突時,北韓可能透過攻擊南韓來支持中國,或只是利用這一機會推進其核武器或飛彈發展。

曾在韓國國防部參與國際政策工作至今年五月的前將領朴哲均(譯音)表示,駐韓美軍主要著重在陸上部隊,這在台海衝突中作用有限。

   
今天開盤前 五件國際事不可不知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經濟日報
英國政府上周公布減稅案引發英鎊重貶,今天在亞洲開盤繼續發酵,也讓剛上台的英國首相特拉斯深感壓力。金融市場拋售浪潮上周五席捲全球,緊張的投資人被迫再次面對經濟衰退的陰影,股債市雙雙下跌。以下是本周開盤前,最值得留意的五件國際和兩岸要聞:

英鎊繼續挫

亞洲今天開盤,英鎊兌美元再挫0.9%,再創37年來最低 。美國前財長桑默斯更痛批英國「天真」的經濟政策,可能拖累英鎊兌美元跌破平價水準。

英國新任財相夸騰23日公布規模450億英鎊減稅方案,為1972年以來最激進的減稅措施,盼刺激經濟成長。為籌措財源,當局將在未來六個月額外發行620億英鎊公債,卻引發市場擔心英國財政健全度與永續性的憂慮,英國公債殖利率應聲飆升,英鎊匯價上周五更貶破1.09美元價位,23日收盤重貶3.6%至1.0859美元,刷新1985年以來最低價。

美元對六種主要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DXY)上周五大漲1.7%至 113.192,再度改寫20年新高後,周一亞洲盤變動不大報113.099。歐元兌美元上周重挫3.3%跌到20年谷底,今天再跌0.2%至0.9668,已連續五日走貶。

道瓊失守3萬,本月仍不妙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跌至今年谷底,美債殖利率躍升。如今看來不僅9月慘,10月還可能更加煎熬。

道瓊上周五一度大跌826點,終場仍跌486點,沒保住3萬點整數大關,收在2020年11月來最低水準,從今年1月的歷史收盤高點至今回檔19.6%,瀕臨熊市。標普500和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上周五分別大跌1.7%和1.8%。歐洲股市Stoxx 600指數上周五崩跌2.3%,跌至2020年12月以來谷底,先美股一步陷入熊市。

晶片股最近表現更慘,公債殖利率愈是高漲,對高成長的半導體股估值更不利。費半指數上周五跌1.5%,兩周來跌11.5%,且跌到2020年10月以來最低水準。台積電ADR上周五大跌2.3%,較台北交易股價溢價3%,兩周內跌9.4%,也跌抵2020年7月23日來最低收盤價。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升至3.695%,已連續八周上漲。2年期債券殖利率攀升至4.212%,為2007年10月來最高。

9月向來是一年中表現最慘淡的月份,標普500指數本月已下跌6.6%,且可能連續三季收低。本周美股將再度受到考驗,屆時將有多位Fed官員談論利率前景,同時還將發布一系列經濟數據,其中最受矚目的是周五的個人消費支出價格指數,這是Fed偏好的通膨指標。另外 ,美光(周四)和Nike(周五)也將公布財報,投資人將有機會重新檢視股價以及全球成長放緩對企業獲利的影響。

布林肯會王毅 美國務卿重申一中政策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中國大陸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聯合國大會場邊會談。布林肯強調,美國遵循「一個中國」政策,致力維護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王毅則針對近期美方在台灣問題上的「錯誤行徑」全面闡述中方立場,強調台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是使命所在,從不含糊。

與此同時,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23日在聯合國大會演說時表示,支持台海穩定,支持一中原則,但不會無視北京侵犯人權。米歇爾是繼美國總統拜登後,本屆第二位在大會為台海問題執言的領導人。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本周出訪日韓,資深官員預告,將觸及台海和平穩定議題。

趁著聯合國大會開會期間,美中外長舉行場邊會晤。布林肯表示,維持台海和平穩定,對區域和全球安全與繁榮至關重要;他重申,美方不尋求打「新冷戰」,「一個中國」政策沒有改變,不支持台獨。

義國政盪 歐洲股市剉著等

義大利昨天舉行國會大選,右派聯盟領袖梅洛尼(Giorgia Meloni)有望成為義國實施共和體制以來的首位女性和極右派總理,極右派政黨二戰以來首度掌權,提高選後的政治風險,從而可能加劇歐元的貶值壓力,並且可能拖累義國及歐洲股市。

據初步開票顯示,梅洛尼右派聯盟將贏得43%選票,讓她在關鍵的上議院至少贏得115席,超過過半所需的104席。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導致能源價格與利率都在上漲之際,這將是義大利過去77年的第70任政府,也顯示歐洲極端主義政黨正利用能源危機的機會得勢。

超級Fed周 全球市場緊盯

在美國聯準會(Fed)等央行上周猛烈升息,引爆股市賣壓後,全球金融市場本周將迎接「超級Fed周」,共12位決策官員將發表公開談話,主席鮑爾更將二度發言;本周還有8月通膨數據出爐,投資人將尋找「止痛」訊號,或準備迎接依然混亂的市場情勢。

市場未來幾周將受兩大題材牽動:Fed官員發言透露的決策線索及通膨數據。本周共12位Fed理事與聯準銀行總裁都將公開發言,包括鮑爾、副主席布蘭納德、紐約聯準銀行總裁威廉斯、鷹派的聖路易聯準銀行總裁博拉德等,幾乎所有人都將談及經濟展望或貨幣政策。

   
賀錦麗會岸田 同譴責共軍台海行為
編譯陳韋廷/綜合報導/聯合報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廿六日在東京赤□離宮會晤日相岸田文雄,除重申美國對日本的防衛承諾外,還跟岸田一同譴責中國大陸在台灣海峽的行動,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賀錦麗在會晤岸田時表示,日美同盟是印太地區和平穩定的基石,美國對日本的安全承諾「堅若磐石」。

白宮則在聲明中說:「他們討論了中華人民共和國近來在台海侵略且不負責任的挑釁行為,並重申維護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副總統還跟岸田討論北韓最近試射彈道飛彈的舉動,以及解決遭北韓綁架日本公民問題的重要性。」

美國總統拜登十五日受訪時明確承諾,若中國攻打台灣,將派美軍協防,此舉再次激怒大陸。台海爆發戰爭的可能性讓日本感到不安,擔心很可能會被捲入。

幕僚表示,賀錦麗將努力在該區建立應對這一挑戰的統一方法,區域領導人也一直謹慎關注美中之間日益加劇的緊張關係。

這是賀錦麗上任後首次造訪日本,並預計廿九日訪問南韓。她這趟日本行,主要目的是參加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廿七日的國葬。

日本外務省表示,共有二一八個國家、地區或國際組織派代表出席安倍國葬,人數約七百人,其中領袖級政要約有五十人。

各國弔唁團陸續抵日,包括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總統李登輝之女李安妮等人。

   
梅洛尼友台言論 引中共不滿
記者賴錦宏/綜合報導/聯合報
義大利兄弟黨黨魁梅洛尼日前稱,若當選總理,將加強與台灣的合作。中共駐義大利使館對此表達強烈不滿,堅決反對借台灣問題說事。

據中共駐義大利大使館官網,該使館發言人稱,注意到一些涉台負面言論,對有關言論表達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敦促相關人士認識到台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切實遵守一個中國原則,避免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該發言人指出,「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

   
阿拉伯之春精神領袖卡拉達威辭世 享耆壽96歲
貝魯特26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埃及伊斯蘭主義者組織「穆斯林兄弟會」精神導師卡拉達威今天逝世,享耆壽96歲。他曾支持2011年阿拉伯之春起義,他的伊斯蘭主義佈道風格讓埃及和波斯灣地區統治者惶惶不安。

路透社報導,卡拉達威(Yusuf al-Qaradawi)出生於埃及,一生中有許多時間在卡達居住,由於經常出現在卡達的半島(Al Jazeera)媒體集團電視頻道,成為阿拉伯世界最知名且最有影響力的遜尼派穆斯林教士之一。

他的佈道對數以百萬計家庭轉播,加劇緊張局勢,導致沙烏地阿拉伯及其波斯灣盟國2017年對卡達實施封鎖,卡拉達威也被宣布為「恐怖分子」。

卡拉達威的官方推特帳號今天宣布他的死訊。

卡拉達維曾就讀開羅阿茲哈大學(Al-Azhar University),支持者經常將他描述為「溫和派」,為蓋達組織(Al-Qaeda)支持的激進意識形態提供制衡。他曾強烈譴責2001年對美國發動的911恐怖攻擊,並支持民主政治。

不過,他也會支持自己認為合理的暴力行動。

在2003年美國領導聯軍入侵伊拉克後,他支持攻擊聯軍,並力挺巴勒斯坦人在2000年開始的起義中,對以色列目標發動自殺炸彈攻擊。

卡拉達威曾遭數個西方國家禁止入境。

在阿拉伯之春起義期間,他還呼籲殺死利比亞強人格達費(Muammar Gaddafi),並宣布對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政府發動聖戰。

卡拉達威年輕時加入了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這個1928年由班納 (Hassan al-Banna)在埃及創立的組織,一直將伊斯蘭教當作政治計畫來推動,並長期被專制的阿拉伯領導人視為威脅。

卡拉達威曾放棄領導穆斯林兄弟會的機會,選擇專注於講道和伊斯蘭學術研究,追隨者遍佈這個組織內外。

在2011年阿拉伯起義後,他的聲望越來越高。

他在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倒台後訪問開羅,並告訴解放廣場(Tahrir Square)擠得水洩不通的人群,埃及人在推翻現代法老後已沒有恐懼。

之後,兄弟會成員穆希(Mohamed Mursi)2012年當選總統。

隔年,軍隊在大規模示威活動的鼓舞下推翻穆希,卡拉達維則譴責由軍隊領導的新秩序,因為它對兄弟會強力鎮壓。

他還敦促抵制總統大選,那次選舉使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於2014年成為總統。

卡拉達威曾說:「國家的職責是抵抗壓迫者,約束他們的手,並讓他們閉嘴。」

   
烏克蘭和台灣深化雙邊交流 傳北京嘗試干預
德國之聲/德國之聲

在俄烏戰爭進入第八個月和台海局勢持續緊張之際,烏克蘭和台灣之間正在逐漸形成一個過去意想不到的連結。上個月,烏克蘭國會的15名議員組成了一個跨黨派的友台小組,旨在促進與台灣的雙邊交流和聯繫。

烏克蘭議會外交政策和議會間合作委員會主席兼友台小組發起人梅列日科(Oleksandr Merezhko)告訴德國之聲,成立友台小組的舉動反映了烏克蘭在政治上對中國和台灣逐漸產生不同於以往的看法。他說:「事實證明,台灣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快速做出反應。台灣的立法院迅速地通過了支持烏克蘭的決議,台灣政府也對俄羅斯實施嚴格制裁,這對烏克蘭確實有幫助。此外,台灣還提供烏克蘭價值數百萬美元的人道主義援助。」

他補充道:「相反地,我認為中國在戰爭初期,在等著看俄羅斯是否能在三天內成功拿下基輔。在我看來,這是一個信號,也就是中國希望俄羅斯能斬斷烏克蘭政府的後路,在基輔建立一個傀儡政權。此外,中國在2月份宣布與俄羅斯建立無上限的伙伴關係,這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梅列日科還指責北京通過其官媒傳播親俄羅斯的論述,將戰爭歸咎於美國,並繼續購買俄羅斯石油。他說,中國此舉是在資助俄羅斯的「戰鬥機器」。他向德國之聲表示:「事實證明,中國是我們敵人的朋友。」

8月25日,台灣立法院的「台灣與烏克蘭國會議員友好協會」與烏克蘭國會友台小組舉行了一次虛擬會議。參加該會議的台灣立法委員王婉諭告訴德國之聲,烏克蘭的處境讓台灣回頭來檢視自己的狀況。她說:「台灣也是一個非常小的國家,而且也跟烏克蘭一樣面對一個非常不友善的鄰居,所以我覺得跟烏克蘭建立這樣的小組也蠻好的。」

部分專家認為,烏克蘭國會成立友台小組的舉動,應該被視為烏克蘭對台灣給予的支持以及北京在外交上挺俄羅斯所做出的回應。歐洲議會前政治顧問馮儒莎(Zsuzsa Anna Ferenczy)向德國之聲表示:「中國決定與烏克蘭的直接侵略者站在一起,這也讓烏克蘭開始疏遠中國,並拉近與台灣的關係。」

她補充道:「烏克蘭國會議員創建友台小組的舉動表明,烏克蘭人越來越明白台灣是一個同樣面鄰國威脅的民主國家,而台灣和烏克蘭人民都認為這種威脅是存在的。這個小組的成立可能也預示著烏克蘭正與歐洲國家做出一樣的決策,那就是在他們越來越懷疑中國的情況下,逐漸向台灣靠攏,這也使台灣逐漸進入他們的政治話語中。」

中國嘗試施壓阻礙

梅列日科日前接受台灣中央社訪問時表示,中國在得知烏克蘭國會成立友台小組後,便試圖向他施壓,阻礙烏克蘭國會核准該小組的成立。他向中央社表示,中國向烏克蘭駐中臨時代辦提出交涉,並透過不同人士向他施壓。

梅列日科告訴德國之聲:「我們有權為了討論一個重要議題,建立相關小組,而烏克蘭國會的領袖應該在會議上公開宣布相關小組的成立。不幸的是,目前烏克蘭國會尚未按慣例在全會宣布小組成立以完備程序,而且已經超過一個月了。我懷疑這是因為中國施壓的緣故。」

另一位熟知詳情的消息人士也告訴德國之聲,北京試圖阻止烏克蘭國會宣布成立友台小組。該匿名人士告訴德國之聲:「中國正在對我們的政府施加壓力,以阻止國會宣布成立友台小組。中國在注意到我們成立友台小組後,想藉此表示擔憂。」

這並不是中國政府第一次對外國加深與台灣的關係做出激烈回應。上個月,中國在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在台灣周圍舉行了為期一周的軍事演習。此前,當有外國代表團訪台時,中國都曾派出大量軍機飛至台灣的防空識別區。

台灣世代智庫的執行長陳冠廷告訴德國之聲:「外國國會代表團出訪台灣沒有違反前例,中國怎麼可以因為各國代表團出訪台灣的次數增高,就將這些出訪視為台灣挑釁中國呢?台灣沒辦法去介入中國怎麼想跟如何定義挑釁,我只能說這些出訪沒有違反前例,我覺得中國也不用過度反應。」

盡管在台灣與其他國家越來越頻繁接觸的情況下,中國加大他們的嚇阻力道,但德國□英國□加拿大和丹麥等國的議會預計將在未來幾個月派團訪問台灣。前歐洲議會政治顧問馮儒莎告訴德國之聲:「在過去兩年中,台灣得到歐洲國家前所未有的支持,在這個過程中,議會外交是增進雙邊互動最有價值的一個途徑。」

然而,台灣有部分人士也對外國代表團越來越頻繁地出訪台灣表示擔憂。台灣前總參謀長李喜明日前告訴德國之聲,雖然外國代表團訪問可以反映出其他民主國家對台灣的支持,但台北更需要的是建立自己的威懾能力,而外國代表團訪台無法實現這個目標。他說:「不管其他國家怎麼講,我們應該好好來把各個分工合作的面向, 實務性的就基本的可達成的東西來討論,而不是這種象徵性的支持。」

台灣和烏克蘭關係的下一步是什麼?

烏克蘭國會議員梅列日科告訴德國之聲,他希望效仿波蘭與台灣和中國接觸的模式,而在讓台灣與烏克蘭互設代表處將是他希望未來能實現的目標之一。他說:「我想采用波蘭的模式,我希望看到台北在基輔設立代表處,而烏克蘭也在台北設代表處。」

他補充道:「我贊成烏克蘭向波蘭一樣,與台灣締結國際協議。我也贊成雙方發展包含文化□人道主義與經濟等方面的關係。我希望看到台灣在烏克蘭重建的過程中,發揮作用。」

隨著烏克蘭各地繼續經歷激烈的戰鬥,烏克蘭議會友台小組的另一位成員索夫桑(Inna Sovsun)說,台灣應該確保自身有足夠的防空系統,清楚告知公眾防空洞的所在位置,並繼續培訓其軍隊和預備役人員。她向德國之聲表示:「這是我們在俄烏戰爭開始後,便一直在做的事情。我知道這是一個非常可怕的事情,但這是你們必須這麼做准備。」

至於烏克蘭議員是否會考慮像其他外國議員一樣訪問台灣,梅列日科說,如果有一天他們能出訪台灣,這將是一件正常的事情。他說:「我們都是為自己的生存而戰的民主國家,當我們相互支持時,我們雙方都能更強大,這也能使全世界的民主國家更加強大。」

© 2022年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本文章由德國之聲授權提供】

   
汽車零組件 接棒補漲
前期所提到具題材的低基期面板及太陽能股如期獲得資金青睞輪動上漲,成為盤面新亮點族群,有助帶動其他低基期族群跟上落後補漲行情。預期市場需求回溫、出貨動能改善的汽車零組件供應鏈,將會是下一個資金追逐的標的。

吃冰也能減碳 !你吃過「負碳排」的冰淇淋嗎?
冰淇淋品牌Jude’s ,一年溫室氣體平均排放量為6,200噸,但他們從冰淇淋的原料開始減量,只向距離七英哩的當地酪農採購牛奶、且用 FSC 認證的木湯匙取代塑料湯匙,足足節省了 3.3 噸塑料。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