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務產業變動快速,【SmartM 電子商務週報】提供各國最新、最即時、最實用的網路行銷業界動態與知識。 在藝術乘上食衣住行後,又是感動旅程開始,【art plus電子報】像個萬花筒圍繞著你,一起尋找藝術的力量!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5/08 第3203期

中彰投焦點 金馬獎 確定不到台中辦
台中新聞 被訴就停業 台中還沒有店遭罰
台中營業場所 進場人數放寬
彰化新聞 專屬總鋪師 花壇公嬤福氣啦!
南投新聞 拆竹山日據防空壕? 警:再討論
中華電信助圓森巴夢 偏鄉童「鼓」舞
「挖糞圖強」 前進全國科展

 
中彰投焦點
 
金馬獎 確定不到台中辦
記者張明慧、洪敬浤/台中報導/聯合報

中市爭取金馬獎在新完工的大都會歌劇院舉辦,確定落空!金馬獎執委會擔心場館屆時恐準備不及,不願冒險,決定仍留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新聞局長石靜文昨表示遺憾,但仍繼續爭取大型展演活動來台中,打響歌劇院開幕炮。

據了解,市長胡志強已知此事恐爭辦無望,但表示要等收到金馬獎執委會正式公文才確定。

無黨籍市議員黃錫嘉質疑,市府在爭取金馬獎 ......

- TOP -

 
台中新聞
 
被訴就停業 台中還沒有店遭罰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市訂有「休閒娛樂服務業管理自治條例」規定,以往業者涉及賭博、毒品或妨害風化,市府最多只能斷水斷電,效果不彰,經發局今年3月初修正,首創業者遭起訴就處分停業半年到兩年;不過1個多月來,沒有業者違法被停業。

中市經發局統計,到4月底止登記有案的休閒娛樂服務業共353家,包括視聽歌唱、三溫暖、舞場、酒家、酒吧、特種咖啡茶室、飲酒店、資訊休閒業如網咖等。

經發局長 ......

- TOP -
台中營業場所 進場人數放寬
記者張明慧/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市發生阿拉大火後,獨創訂定營業場所容留人數自治條例,KTV、酒店、PUB等都必須限制進場消費人數,但先前法令遭批太嚴苛,消防局昨提修正版本,改以營業樓地板面積計算,大約可放寬2、3倍,消費者說:「這樣比較合理!」

消防局解釋,當初是參考國外消防法規,訂出營業場所每3平方公尺只能容留1人,因業者和民代反彈,已從善如流改依建管法,等於大幅放 ......

- TOP -

 
彰化新聞
 
專屬總鋪師 花壇公嬤福氣啦!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聯合報
花壇社區的阿公阿嬤擁有專屬總鋪師為他們煮飯,每周大家聚集在一起,享用健康的家常料理。不少老人家吃不慣少油少鹽的料理,志工絞盡腦汁做出好菜讓他們吃下肚。

昨天五位志工分工合作,有的切水果有的洗菜,還有人吃力地用雙手拿大勺子炒麵、炒菜,各個汗流浹背,這是花壇社區裡的「伙食團」,負責讓社區長者吃到新鮮、健康的飯菜。他們將居民送來的地瓜、綠豆煮成甜湯取代飲料,米粉 ......

- TOP -

 
南投新聞
 
拆竹山日據防空壕? 警:再討論
記者吳思萍/竹山報導/聯合報

「竹山鎮有座日據時代的防空壕,是當時的戰情指揮所,每當水雷響起,附近居民趕緊跑進防空壕裡避難,令老一代人記憶猶新。」但這些故事可能再不復見,南投縣警察局擬重建竹山警分局大樓,要將一旁的防空壕、日式宿舍全都拆除,當地人惋惜,文史工作者擬連署,希望警察局聽到地方聲音。

南投縣警察局後勤科長鍾芳霖說,舊有的竹山 ......

- TOP -
中華電信助圓森巴夢 偏鄉童「鼓」舞
記者黃宏璣/南投報導/聯合報

信義鄉潭南國小森巴鼓隊苦無經費,中華電信行動通訊臺中營運處總經理賴秋彬昨天率員捐出仁愛公益款,贊助潭南「森巴鼓」社團樂器維修及外聘專業講師授課津貼,小朋友也以傳統布農歌舞及森巴鼓表達感謝。

賴秋彬說,協助偏鄉孩童圓夢,是中華電信實踐社會責任,潭南國小森巴鼓隊經費困難,主動捐款3萬2000元,希望協助學生繼續追求夢想。

潭南國小學生53 ......

- TOP -
「挖糞圖強」 前進全國科展
記者紀文禮/南投報導/聯合報

南投縣第54屆國中小科學展覽會昨天成績出爐,包括物理、化學、生物、地球科學、數學、生活與應用科學六類中,宏仁國中囊括五項第一,表現最是亮眼,國小團體第一則是普台國小。

這次全縣參賽作品有132件,共有53件獲獎。其中,宏仁國中3件及旭光高中、普台國小、太平國小各有1件作品,獲得特優成績,將代表南投縣參加全國科展競賽。

值得一提的是學童 ......

- TOP -

 
訊息公告



服貿會不會讓台灣房地產香港化?
318學運後,兩岸服貿議題發燒,許多人憂慮陸資炒房,台灣房地產將香港化;這是真的嗎?對陸資來說,全球有更多投資報酬率高的物件,台灣房地產真能吸引陸資嗎?恐怕仍有待檢視。

騎腳踏車開展肢體大能力
爸媽可為孩子準備一輛適合他身高並有輔助輪的腳踏車,讓孩子開始學習騎乘,透過練習,可增進孩子的腳力及身體平衡能力。夏天就快來臨,親子一起騎腳踏車的感覺會非常美妙!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