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6/07 第420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中彰投選聞 1面告示牌 遊覽車不敢越天池
台中新聞 順應民意 台中停車收費將縮短時段
無照停車場氾濫 中市:查到就罰
彰化新聞 鹿港夜間賽龍舟名氣響 大陸組隊來
背起相機的實踐者 用快門替環境掙活路
南投新聞 擋到玉山登山口石碑 號誌桿將挪位
 
1面告示牌 遊覽車不敢越天池
記者陳秋雲、江良誠/連線報導聯合報
一面告示牌恐引發兩縣市紛爭。台中市梨山與福壽山旅遊業者最近抱怨,指南投縣政府最近在中投縣市交界處豎立「禁行甲乙類大客車」告示牌,導致巴士擔心被罰不敢行駛,衝擊當地的旅遊發展。 南投縣工務處副處長李坤煌表示,這處告示牌在投89縣道起點,也就是號稱全台路況最差的力行產業道路,因為經常坍方,因此公告力行產業道路禁止大客車通行,但天池的共 ......
順應民意 台中停車收費將縮短時段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聯合報

8月起住宅區收費到晚間6點、周日不收費

台中市公有停車場截至5月底快突破6億,市議員鄭功進指出,台北的熱門商圈過了晚上8點就不收停車費,建議台中市比照。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8月1日起住宅區一律收到晚間6點且周日不收費,商業區盡量收到晚上8點,順應民意。 議員鄭功進說,現行台中的汽車收費停車格,平均每4格停 ......
無照停車場氾濫 中市:查到就罰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市議員張雅旻昨在議會業務質詢指出,台中無照停車場泛濫、非法營業、坐地叫價,有的對誤停者動輒車輛上鎖或罰每小時上千元,另市府開發的停車軟體不好用,造成使用率低。交通局長王義川說非法營業已罰近百萬元,並整合停車軟體發揮功能。 張雅旻說她實地走訪停車場,看到諸多亂象,「私人停車場停一次收費2000元」、「本機車區違停上鎖」「違停者會 ......
鹿港夜間賽龍舟名氣響 大陸組隊來
記者劉明岩/彰化報導聯合報
2018鹿港國際龍舟錦標賽,福鹿溪兩側燈光映照,鹿港的夜格外迷人。

彰化今年端午節系列活動很熱鬧,鹿港慶端陽活動的夜間龍舟賽打響了名氣,今年連大陸也組隊前來觀摩;彰化市寶廍里30多戶屈家村,是屈原後代,市公所在端午節也將舉辦「屈原文化節」活動,並有祭拜屈原儀式。

縣長魏明谷表示,鹿港慶端陽活動今年不僅延續前兩年,在比賽場地福鹿溪布置LED燈飾,更擴大到鹿港老街、公會堂、藝術村及體育場等區域,而相隔28年之久,今年將在福鹿溪重現「隔岸拔河」競賽,及拋繡球趣味活動、踩街遊行、街頭藝人表演、魯班公宴等活動。

「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的重頭戲夜間國際龍舟錦標賽,將從6月16日起一連3天在福鹿溪舉行,共有126支國內外參賽隊伍一同競技。

彰化縣政府將提供免費接駁車,活動現場路段將實施交通管制措施,相關資訊請上活動官網(www.2018鹿港慶端陽.tw)查詢。

彰化市寶廍里有個屈家村,居住30餘戶、近百位的屈原後代,另還有立廟供奉屈原神像的「泰和宮」。

2012年,湖北省宜昌市秭歸縣致贈屈原銅像落腳在彰化市景觀公園,彰化市公所近年來的端午節活動都在此舉辦。

市長邱建富說,今年「2018屈原文化節~端午」活動,內容有陸上龍舟、親子DIY創作、大竹國小學生吟詩及歌仔戲表演、立蛋、肉粽品嘗、祭拜屈原儀式等,歡迎民眾一起參與。

背起相機的實踐者 用快門替環境掙活路
記者黃仲裕╱即時報導聯合報系攝影中心
「社會欠缺的不是美,而是發現。」紀實攝影師許震唐每周末都會帶著相機跑回老家彰化台西村,他說,所謂紀錄不是拍村莊,而是攝影本身與社會的映射與關係。 還記得許震唐與鐘聖雄出版的「南風」攝影集中,黑白沒落的村子、荒蕪沙地與一臉愁容的村民臉孔嗎? 透過攝影集,讓位於濁水溪出海口的台西村被讀者所看見,而它也是全台灣罹癌率最高的地方之一,人口外流,空氣汙染嚴重,整個村子籠罩 ......
擋到玉山登山口石碑 號誌桿將挪位
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聯合報
玉山是山友一生必朝聖的挑戰,早年攀登須從南投縣水里鄉頂崁村台21線與台16線岔路口進入,這裡從日據時代即設立「新高山登山口」石碑,但原碑卻被交通號誌燈桿遮蔽,引發山友關注。 公路總局信義工務段表示,過去考量私有地、地主進出權益和民俗風水等因素,導致號誌燈桿擋住登山石碑,經會勘後,預計將微調既有燈桿,讓登山碑門面更開闊,用路人將能輕易 ......
AI+IoT+機器人 把製造變質造
超過一個世紀以來,經濟發展先發展農業,然後投入輕製造業,最後進入僱用大批勞工的重工業。但未來的製造業會變成怎樣?工業機器人、人工智慧及物聯網改寫上述的發展軌跡,讓製造業從「製造」轉為「質造」。

趣玩台北!一個人旅行工頭堅
知名部落客工頭堅說,交通便利的台北,是一座適合「獨遊」的城市,兩天一夜在台北也剛好。他個人推薦第一天從捷運圓山站出發,沿中山北路逛到西門町,住上一晚。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