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流親師悅讀報】介紹繪本、青少年選書與教養議題,讓家長與老師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起快樂「悅讀」。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6/14 第420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中彰投選聞 中市石虎條例未過 議會要求補件再審
台中新聞 喜樂志工出動 包粽5000顆送弱勢
紙風車《三國奇遇》要來台中免費演出了!
中市追加預算94億 挨批舉債增31億
彰化新聞 員榮力助 癌友玉山攻頂圓夢
南投新聞 搶救「全台最爛的路」 交通部允協助改善投89線
 
中市石虎條例未過 議會要求補件再審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聯合報
中市議會未通過石虎條例,市府補強後再闖關。

台中市政府擬訂全台首例「台中市石虎保育自治條例」,送市議會法規委員會審查,漏夜審查最後未通過。召委黃馨慧昨指出自治條例涉10個局處,卻沒有相關單位任務分配,為石虎成立基金會卻無相關管理辦法,要求補件再審。

農業局長王俊雄表示,自治條例多是原則宣示性質條文,如通過每年會有工作指標明訂細部計畫,農業局會補件敘明相關條文內容,希望石虎條例早日過關。

王俊雄說,石虎是淺山生態系中的關鍵和指標性物種,但數量逐漸減少,台中石虎數量並非最多但位在石虎遷徙廊道上,對石虎生態相當關鍵。市府擬訂「台中市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草案),3月市政會議通過,提報市議會審查。

市府將依自治條例設置石虎保護計畫、保育委員會、保育基金、定獎勵辦法,並賦予各機關編列預算執行保育經費。

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李中說,保育石虎草案共10個局處分配任務,但自治條例卻沒有實際內容,他認為應要求各局處補件具體說明執行計畫。另應有相關組織或動保團體有實際保育石虎經驗,建議市府舉辦草案聽證會,聽聽多方意見。

王俊雄說,石虎保育委員會已動起來,處理跨局處協調合作事項、監督及檢討審議石虎保育計畫,後續將邀請各領域專家學者擔任委員,提供保育工作參考依據。

黃馨慧綜合意見指出,整份自治條例內容沒提到如何生產無毒農藥用在對石虎「友善環境」?應評估石虎出沒地點具體建議劃設保育區範圍,降低都市發展項目以減少石虎被撞意外等具體措施。成立基金會但沒相關管理規定,不合理。

市議員江肇國說,石虎保育自治條例有象徵意義,保護石虎外,還有觀光、教育功能,應儘速上路。他建議以石虎棲地研究為依據,決定管制的強度,先上路後再調整。

喜樂志工出動 包粽5000顆送弱勢
記者余采瀅、凌筠婷/連線報導聯合報
端午節將到來,瑪喜樂基金會暨喜樂保育院自民國92年開始,結合喜樂志工隊、明道大學學生等,持續15年包粽送弱勢家庭,讓每個人都能開心過端午。 志工昨天清晨三點半開始工作,洗粽葉、備料、炒餡、包粽、炊粽等。喜樂志工隊鄭美鈴隊長表示,每年的這個時刻總是令人期待,百名志工同心聚集,包5000顆粽子,鄭美鈴說,不少志工都已經是7、80歲的阿嬤,每年 ......
紙風車《三國奇遇》要來台中免費演出了!
記者喻文玟╱即時報導聯合報
紙風車劇團去年把《雞城故事》搬到台中市西區忠信國小演出,受到大小朋友熱烈歡迎。立委黃國書服務處今年再度邀請紙風車劇團,7月21日晚間18時30分在西區大同國小演出經典劇碼《小小羊兒要回家-三國奇遇》。 黃國書服務處執行長黃守達,今天打扮成三國時期名人「諸葛孔明」到台中市西區各國小放學期間,發放文宣口罩,邀請家長及同學們於盛夏夜晚,一同觀賞紙風車。 大熱天,黃守達一身 ......
中市追加預算94億 挨批舉債增31億
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市昨天召開市政會議,通過今年度第1次追加減預算,共追加94億7345萬8000元,最大支出是經濟發展56億4501多萬元,占59.59%,以交通、水利、教育等建設為主。中市議會國民黨團批評,追加預算又多舉債31億,忽視市民負擔。 主計處長蔣建中表示,這次追加減預算,歲入增加63億5776萬7000元,主要收入有稅課收入、中央補助收入(含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其 ......
員榮力助 癌友玉山攻頂圓夢
記者何烱榮/彰化報導聯合報
「太高興了,我終於登上玉山,有大家的互相鼓勵才可能完成這個心願。」71歲癌友余登曉說,罹癌多年這是他第一次參加登山活動,尤其在大雨中完成攻頂,真是大挑戰。 台灣抗癌協會理事長吳興傳10日帶領24名癌友和家屬挑戰攻頂玉山,吳興傳說,這是員榮醫療體系第二次贊助協會舉辦玉山攻頂活動,非常感謝總院長張克士出錢出力,協助癌友勇敢完成自我挑戰。員 ......
搶救「全台最爛的路」 交通部允協助改善投89線
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聯合報
南投縣仁愛鄉投89線力行產業道路沿線地質破碎,逢雨便致邊坡坍方、路基下陷,交通部因此會同原民會、公路總局和仁愛鄉長江子信、縣府原民局長張子孝等前往會勘,允諾將依地方需求給予協助。 張子孝說,投89線號稱全台最爛的路,也是力行、紅葉等部落回家的路,更是仁愛鄉發展觀光和載運農產的必經道路,也因此成為鄉民之痛,縣府希望找出方法,徹底改善聯 ......
和恐怖情人分手,怎麼避免被糾纏、報復?
假如遇到一個控制欲強、脾氣暴躁,又會出手傷人的恐怖情人,不想繼續這段關係,但對方不肯放手、糾纏不休,甚至暴力威脅,該如何自保?

打擊拖延症!「誘惑綑綁」不容你拖拖拉拉
當你完成一項無聊或艱鉅的任務時,你給自己獎勵,像是一大碗冰淇淋。然而,這在多數時候是不管用的,因為大家都只先獎勵自己而不完成任務。現在,有一種叫「誘惑綑綁」的新方法,它能讓人們按時做好事情。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