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議+ 電子報】傳遞人物故事,鎖定泛教育、社企…等領域,透過他們為社會付出故事,期待引起更多共鳴。 健康飲食、肥胖、醫學新知…各種你想知道的醫學健康資訊、名醫提供的保健錦囊,都在【健康e世界】。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9/10 第426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中彰投選聞 台中托育費最低 市府研議調高
台中新聞 花博后里「花馬道」完工試燈 延伸后豐鐵馬道
魔方、珠寶盒 中秋禮盒「玩」上癮
「醜臉甜心」難賣 飯店惜食做月餅
彰化新聞 彰縣教師工會:營養午餐「讓專業的來」
門壞了用繩綁…善團幫阿嬤修屋
 
台中托育費最低 市府研議調高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市托育人員發展協會要求市府應提高日托月費標準,且全市同工同酬。

行政院「準公共化托育」政策今年8月上路,緩衝期到9月底,台中市托育人員發展協會指台中明明是六都之一,但托育費全台最低,要求提高托育費用,且全市同工同酬。社會局表示,托育費用已5年未調整,研議部分地區現行收費1.2萬元的地區調高,增加保母收入。

中市托育人員發展協會前晚在座談向市長林佳龍建議,主計總處107年8月公布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漲1.53%,唯有育兒相關費用從102年至今都未調漲;台中市托育費用行情已是全台最低,日托月費僅1.2到1.4萬,連苗栗都已達1.6萬,低托育費已影響托育人員基本生活需求。

全市還有「同工不同酬」問題,建議日托月費應統一標準,且以最高價來審議。

社會局指出,當初是依各地的生活條件、收費狀況,取中數訂出月費標準,目前1.2萬的有東區、神岡與和平區;副局長陳坤皇坦承,台中確已5年未調整,微調說得過去,會研議在托育人員與家長負擔間適度調整。

市長林佳龍強調,不論「托育一條龍」或新的「準公共化政策」,都有透過個案審議調價的機制,最近更將申請期限從2年縮短為1年,對保母更友善。他表示市府持開放態度,物價指數有一定客觀標準,選擇性當然有高有低,但仍尊重公認方法,會加以參酌。

多數業者還在觀望,社會局表示,準公共化托育就是以台中「托育一條龍」為本,與協力保母簽約期限到年底,台中市0到6歲享有權益不變,明年起回歸中央的準公化托育制度。

花博后里「花馬道」完工試燈 延伸后豐鐵馬道
台中9日電中央社
台中花博后里園區規劃的后里「花馬道」,已於8月底完工,台中市政府建設局今天表示,目前正辦理夜間燈光測試作業,未來也可作為后豐鐵馬道的延伸段。 建設局指出,花博后里園區包括森林園區及馬場園區,新建「花馬道」,串連兩展區及接駁站人行動線,工程北起后里車站,南至后里跑馬場前高架鐵路橋下,全長1.2公里。 建設局說,「花馬道」設計有花花步道、 ......
魔方、珠寶盒 中秋禮盒「玩」上癮
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聯合報
中秋禮盒愈來愈精緻,口味推陳出新,禮盒設計也大費周章。今年有飯店首度把禮盒融入魔術方塊,翻轉可組成藝術畫作;也有以高質感木質打造,月餅吃完可當珠寶盒使用;另有禮盒以花形、圓形作為主體設計,象徵花好月圓。 麗緻餐旅集團今年突破傳統中秋禮盒印象,力邀知名台灣插畫家邱馨怡繪製,以自然筆觸和奇幻畫風呈現月餅食材元素,刻劃大熊與玉兔團圓 ......
「醜臉甜心」難賣 飯店惜食做月餅
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聯合報
果賤傷農,台中烘焙業者今年力推「水果入月餅」,開發出芒果、紫蘇梅等新口味月餅,也有飯店業者收購次級水果製成果醬禮盒,落實「惜食」精神,也以實際行動幫助果農 台中福華飯店今年的中秋禮盒除了月餅,內含兩瓶果醬,包括「火龍果紅心芭樂」與「鳳梨百香果」口味,選用水果出自「台中親農運銷合作社」,以市價收購次級「B貨」,精心製成果醬,讓「醜 ......
彰縣教師工會:營養午餐「讓專業的來」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聯合報
彰化縣教師職業工會昨辦縣長候選人教育政策座談會,現任的魏明谷與挑戰的立委王惠美、前立委黃文玲都到場,簽署教育政策9大承諾;教師反映營養午餐應回歸專業辦理。 擔任學校午餐秘書的賴姓教師指出,目前彰化約100所小學自辦營養午餐,卻沒聘請專業營養師,由教師兼辦,從招標、掃廚房、驗菜、管理廚工到各項紀錄,都由對餐飲不專業的教師處理,稍一不慎 ......
門壞了用繩綁…善團幫阿嬤修屋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聯合報
彰化縣田中鎮86歲秀英阿嬤獨居在傳統一條龍老磚屋,老屋漏水、家中的大門與浴室門把、門栓損壞,阿嬤拿繩子拉門、綑綁當鎖。弘道老人基金會請專業師傅到宅評估,昨天志工進到阿嬤家架設輔具、在浴室裝喇叭鎖,暫時解除長輩居家潛藏的危險。 建築業者陳宏益協助弱勢修繕約7年,從大型翻修蓋房到輔具架設都有,他指出,獨居長輩房子老舊,最常見是漏水,上 ......
川普追殺中國貿易戰爭下的真相
美國對中國報復性貿易制裁,無疑是記損人不利己的七傷拳;但問題是,一向擅長交易的川普,使出如此激烈手段,究竟是想「交換」什麼好處?這一點,連美國智庫都摸不著頭腦。

登高避暑的沁涼之徑 台北親山步道
在動輒30度高溫的水泥大廈穿梭,若要遠離盛夏烈陽,前往台北近郊的親山步道是比在冷氣房增加碳排放與囤積脂肪更有益身心靈的休閒活動。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