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倡議+ 電子報】傳遞人物故事,鎖定泛教育、社企…等領域,透過他們為社會付出故事,期待引起更多共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2/05 第432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中彰投選聞 花博搭農遊 4個特色主題遊程「花現」台中
台中新聞 多層次色彩呈現快樂 台灣小將國際花藝競賽奪銀
花博客服親切陪伴 記錄后里馬場老獸醫的故事
彰化新聞 樹屋奇觀 百年老樹貫穿民宅上廁所賞榕樹 
南投新聞 愛妻聲聲唱喚夫!砂石車運匠過勞昏迷換心獲重生
出缺不補 南投國中、小學40多校出現「工友荒」
能高越嶺道天池山莊紮營區 明年元旦起收費
 
花博搭農遊 4個特色主題遊程「花現」台中
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聯合報
大雪山休閒農業區的雲海和螢火蟲季,常吸引大批遊客。
台中市最近大力發展休閒農業,今年新增后里區貓仔坑、和平區德芙蘭及大雪山等3處休閒農業區,加上山海屯原有8處,中市已有11處休閒農業區,形成「特色農遊軸帶」。為開拓休閒農業新遊程,市府將休閒農業區與台中花博結合,打造4個特色主題遊程,共推出12個梯次。

農業局與外埔區水流東、后里區貓仔坑、和平區德芙蘭及大雪山休閒農業區合作,結合台中花博推出「花賞、花現、花藝、花舞」4個主題遊程,民眾可暢遊不同休閒農業區,還能踩點花博園區;行程推出後詢問度高。

農業局指出,「花賞」遊程安排前往外埔區水流東休閒農業區,有2公里長的桐花步道,也有假日虎腳庄農夫市集,區內還有近1公頃的文心蘭花園,由農場主人導覽解說帶領民眾認識文心蘭;再前往花博外埔園區參觀智農館、樂農館、「漫步水中」分水步道等熱門景點。

后里區貓仔坑休閒農業區因是保育類動物石虎聚集地而聞名,當地盛產水梨、柑橘、柿子等作物;「花現」遊程規劃到該區體驗採果,DIY製作梨梗筆,另前往花博后里馬場森林園區參觀機械花「聆聽花開的聲音」、發現館、花舞館等景點。

「花藝」遊程是到和平區大雪山休閒農業區,安排生態導覽,體驗竹藝DIY,遊程也會前往花博豐原葫蘆墩公園。「花舞」遊程則規劃德芙蘭休閒農業區,區內有泰雅族原民聚落「松鶴部落」,帶領遊客感受原民傳統文化,遊程最後參訪花博外埔園區,感受大自然美好。

多層次色彩呈現快樂 台灣小將國際花藝競賽奪銀
記者趙容萱╱即時報導聯合報
台灣小將台中市明道中學學生柳皓尹首次代表國家出賽,在阿布達比舉辦的亞洲區世界技能競賽大放異彩,勇奪青少年組花藝類銀牌。柳皓尹說,這次競賽題目是抽象的形容詞,她發揮創意運用多層次的色彩,呈現「快樂」的主題;製造出風的視覺意象,來呈現「野生」主題。參加花藝競賽就像傳承家庭活動一樣,賽前家人都會幫忙練習,她賽前每天都練習12個小時以上。 明道中學美工科學生柳皓尹家中經 ......
花博客服親切陪伴 記錄后里馬場老獸醫的故事
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聯合報
64歲的宋碧真是台中花博后里馬場園區裡最年長的營管團隊客服人員,她懷抱服務熱忱,不論烈日下引導遊園動線、或彎腰為民眾解說租借嬰兒車的安全須知,凡事親力親為,更用心記錄服務過程;她說,在花博服務能看見形形色色的遊客,就像看萬花筒一樣有趣! 宋碧真有次在馬場園區入口服務,看見坐輪椅的老先生入園後神情激動,她上前關心才知高齡90歲的李老先 ......
樹屋奇觀 百年老樹貫穿民宅上廁所賞榕樹 
記者林敬家╱即時報導聯合報
彰化市中華西路陸橋下有一棟與樹共生的民宅,主人40多年前擴建房屋時捨不得長在土地上的雀榕被砍掉,沿著樹生長的軌跡設計蓋房,多年來留下樹齡近百歲的老榕樹,樹幹從一樓騎樓貫穿二樓廁所延伸到屋外,成了三、四樓的天然屏障,還能看到枝幹從屋內穿到屋外的奇觀。 93歲的施壽容愛植物,屋頂種了可可椰子樹,九重葛還從 ......
愛妻聲聲唱喚夫!砂石車運匠過勞昏迷換心獲重生
記者趙容萱╱即時報導聯合報
48歲南投縣史姓砂石車司機罹糖尿病,為養家長期熬夜過勞,今年9月再因心肌梗塞陷入昏迷,其妻在病榻旁播放自唱的已故藝人鄧麗君知名歌曲「我只在乎你」,喚醒夫婿。 史姓司機等待換心,25天後,接受大愛器捐心臟移植手術獲重生,他已能下床活動,將於近日出院,中山附醫今天為他辦慶生會。 史姓砂石車司機今天在家人、醫 ......
出缺不補 南投國中、小學40多校出現「工友荒」
記者張家樂/南投報導聯合報
南投縣的國中、小學共有40多所出現「工友荒」,學校的雜務只好委由替代役男處理,但因募兵制施行後,替代役男的役期僅剩4個月,老師憂心日後不再有替代役,學校事務運作可能大受影響。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說,目前縣府補助缺工友的學校每月5千元,人數多的大校因校務較繁多,補助1萬元;若學校有砍樹或拆除圍牆等較大工程,都可再額外申請經費。 但校方表 ......
能高越嶺道天池山莊紮營區 明年元旦起收費
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聯合報
林務局南投林管處整理天池山莊下方設紮營區,明年元旦起收費,盼改善隨處紮營亂象。
南投縣仁愛鄉能高越嶺道西段是熱門登山路線,13K處天池山莊床位供不應求,不少登山客隨地紮營;南投林管處最近整地,要劃設新的紮營區,並從明年元旦起正式收費,採線上申請。

南投林區管理處指出,天池山莊在能高越嶺道西段13公里處,地理位置優越,但山莊僅88個床位,每逢春、秋登山旺季,申請床位者眾多,遠超過容納量,不少登記不到床位者在山莊附近自行紮營,部分山友缺乏公德心破壞環境。

據了解,紮營需烹煮食物,炊煮、洗滌廢水任意傾倒、漫流,部分山友拔營後沒帶走垃圾任意棄置,嚴重影響高山生態環境。

為推動能高越嶺步道承載量管理,維護生態,南投林管處決定在天池山莊附近規劃紮營區。將天池山莊前山友常紮營空地整理,劃出小營位19座、大營位3座,估計可容納100人使用,同時設有流理台、截水溝和集水井,能將使用水集中處理避免隨意傾倒或漫流。

增設紮營區,加上天池山莊床位,約可提供188人住宿服務。明年元旦起正式收費,劃定範圍其餘空地禁止紮營。新紮營區收費標準為9平方公尺小型營位,非假日每座500元,假日每座600元;16平方公尺大型營位,非假日每座700元,假日每座800元,登山民眾可至天池山莊網站(http://tconline.forest.gov.tw/)線上申請,並查詢相關規定。

大開眼界!最新最炫都在這
公司要如何不在營銷和測試產品上花費大筆資金就能讓社會大眾接觸到新產品呢?為了提供新點子給社會大眾和商人,一家叫做 KaDeTe 的超市只賣新創食品公司的新產品。

九份玩膩了?這個隱藏版懷舊景點隨便拍都美
熟知九份的旅客對當地景點如數家珍,但其實還有一個隱藏版景點「六坑斜坡索道」,能45度俯瞰陰陽海,還有懷舊軌道,隨手都能拍出有「味道」的美景。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