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務產業變動快速,【SmartM 電子商務週報】提供各國最新、最即時、最實用的網路行銷業界動態與知識。 在藝術乘上食衣住行後,又是感動旅程開始,【art plus電子報】像個萬花筒圍繞著你,一起尋找藝術的力量!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5/08 第3184期

雲嘉南焦點 開發統一夢世界 有人歡喜有人憂
台南新聞 南台科大師生 送書到部落學堂
南女畢業季 穿國中服跳操快閃
中華醫大準護士 「加冠」傳光
雲林新聞 溝牆比田低 遇雨土壤去了了
嘉義新聞 嘉市鐵路高架化 「等政院點頭」

 
雲嘉南焦點
 
開發統一夢世界 有人歡喜有人憂
記者吳淑玲/玉井報導/聯合報

統樂開發公司規畫在台南市玉井區愛文山開發「統一夢世界園區」,進入第二階段環評,昨天在玉井舉辦說明會,地方人士盼望開發案帶動地方發展,但環保團體質疑刻意切割環評,反對在自來水保護區不當開發,要求撤案。

......

- TOP -

 
台南新聞
 
南台科大師生 送書到部落學堂
記者邵心杰/東山報導/聯合報

南台科技大學師生為了幫忙吉貝耍部落學堂募書,花了5天在校內募到750本各類圖書,昨天送抵部落學堂,通識教育中心主任王慶安說,聽到部落學堂缺書,師生立即動員募書,希望能「將書香送到偏鄉」,幫助弱勢學生。

吉貝耍部落學堂經在地文史工作者段洪坤催生下,民眾提供用地讓學生免費使用,自主營造出學習空間,做為西拉雅族部落文化傳承的場域,但缺乏圖 ......

- TOP -
南女畢業季 穿國中服跳操快閃
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南女中畢業季昨天登場,學生穿著國中制服上學,戴上紙做的學士帽快閃表演健康操。發起人之一的黃子嘉、楊珈閣表示,高一時參加的最大型活動就是健康操,「這是南女學生的共同記憶」,希望勾起回憶,對未來懷抱夢想,「 ......

- TOP -
中華醫大準護士 「加冠」傳光
記者綦守鈺/仁德報導/聯合報
「護士必須要有同情心和一雙願意工作的手」,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昨為即將踏入職場的「準護士」舉辦加冠禮,學生們宣示將效法南丁格爾的精神,燃燒自己、照亮別人,場面溫馨。

中華醫大昨幫校內331名護理系學生舉辦加冠禮,「準護士」們身穿實習服上台,接受老師佩戴護士帽、別名牌,其中有28名男護生顯得格外醒目,傳光儀式由系主任在南丁格爾像前點燃燭光,逐一 ......

- TOP -

 
雲林新聞
 
溝牆比田低 遇雨土壤去了了
記者陳雅玲/林內報導/聯合報

湖山水庫林內下游連接管路工程去年完工,但溝牆的高度不一,造成部分溝牆比農田還低,不利農民灌溉,甚至可能造成土壤流失,農民陳情,經濟部水資局昨天允諾陳情的農民將會對此進行檢討。

林內鄉烏塗村與烏麻村交界處搭建了近3公里路段的管路工程,高度卻嚴重落差,部分溝牆設計較一旁的農田低,農民如果灌溉,水會將把土壤沖進溝內,遇到大雨可能造成更 ......

- TOP -

 
嘉義新聞
 
嘉市鐵路高架化 「等政院點頭」
記者唐秀麗/嘉義市報導/聯合報
嘉義市長黃敏惠昨天在市議會施政報告指出,市區鐵路高架化計畫已送行政院核定,已露出一線曙光,未來將帶動東、西區都市發展。

鐵路高架化議題昨天受到注目,包括市議員陳文齡、陳幸枝、蔡文旭等人十分關切地方發展,要求黃市長說明。有民代質疑市府不早做選擇呈報中央,致時機拖延。

但黃敏惠強調,嘉義市鐵路高架化計畫包括A、B、C計畫,總工程經費275億元,市府要部分負擔約111 ......

- TOP -

 
訊息公告



服貿會不會讓台灣房地產香港化?
318學運後,兩岸服貿議題發燒,許多人憂慮陸資炒房,台灣房地產將香港化;這是真的嗎?對陸資來說,全球有更多投資報酬率高的物件,台灣房地產真能吸引陸資嗎?恐怕仍有待檢視。

騎腳踏車開展肢體大能力
爸媽可為孩子準備一輛適合他身高並有輔助輪的腳踏車,讓孩子開始學習騎乘,透過練習,可增進孩子的腳力及身體平衡能力。夏天就快來臨,親子一起騎腳踏車的感覺會非常美妙!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