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錢電子報】貼近生活,全方位的實用理財指南;公正客觀,深入淺出,提供您正確的理財資訊!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9/17 第424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雲嘉南選聞 賴揆回娘家 送科教未來館大禮
台南新聞 蓋教堂、添新床 飯店巧思搶客
雲林新聞 報告班長!雲縣建國一村眷村再添打卡新景點
象棋菁英賽 34人九華山對弈
嘉義新聞 後繼無人 北管傳藝漸消音
維繫北管命脈 中生代老師奔波帶團
 
賴揆回娘家 送科教未來館大禮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聯合報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四)等人昨天到台南,宣布將在南台南站副都心設置國立科學教育體驗未來館。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南下,送給台南市大禮,宣布將在台鐵南台南站副都心興建全台第6座科教館「國立科學教育體驗未來館」。基地位置在生產路以北、台糖對面的15公頃文教區,台南市政府原規畫在該處建小巨蛋,後來移往歸仁,但小巨蛋一直未能「孵」成功,賴揆昨天這項宣布,帶給台南市民大利多。

賴清德昨天與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陳美伶、教育部次長姚立德等人南下,在興建基地附近的東區崇明國中舉辦記者會宣布國立科學教育體驗未來館興建計畫。

姚立德表示,月底即將完成的108學年新課綱中,新增科技領域,未來國中就要開始學習寫電腦程式,小學則會新增人工智慧補充教材;而高教部分,未來大學生不分科系,也都要把程式設計課程列為必修,科技教育愈來愈重要。

姚表示,國內目前有5座國立科學教育館,分別是「海洋科技博物館」與「海洋生物博物館」,分別位於基隆與屏東;台中有 「自然科學博物館」,高雄有「科學工藝博物館」,台北市則有「台灣科學教育館」,這些場館側重基礎科學及理論性,即將落腳台南的「國立科學教育體驗未來館」則側重應用與未來,可與其他5館相輔相成。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細數賴清德在行政院長任內核給台南的重大建設,感謝「院長回娘家都會帶來重要禮物」。但昨天的記者會只公布計畫,相關經費與興建期程並未詳細說明。

賴清德表示,科技實力影響國家競爭力,台灣不僅以人權、文化與進步的價值立國,也要以科技立國。科學教育體驗未來館讓民眾不僅可學習科學原理,也了解台南市的科技產業發展。例如,台積電5奈米廠正在興建、3奈米廠也將落腳台南,台南市還有光電產業,以及「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等。

此外,可讓參觀民眾了解未來產業,例如自駕車、人工智慧、AR(擴增實境)及 VR(虛擬實境)等,讓學子對未來有想像與因應,進而充實、改變自己,在未來的世界更有競爭力。

蓋教堂、添新床 飯店巧思搶客
記者謝進盛/台南報導聯合報
將開幕的台南善化南科贊美酒店,業者斥資逾200萬元建造特色教堂,戶外草皮還有幸福鈴鐺,浪漫指數破表,意外成新打卡熱區。老字號的新營君館商旅飯店貼心增設嬰兒房,新、舊飯店花巧思搶商機。 南科贊美酒店總經理黃志佳說,董事長郭文俊將現有南科商旅規模擴大,利用飯店前大片空地舖設草皮,花200多萬元設計異國風格的 ......
報告班長!雲縣建國一村眷村再添打卡新景點
記者邱奕能╱即時報導聯合報
「報告班長,我們到家了!」今年全國古蹟日,雲林縣政府選定今天於虎尾建國一村舉行,透過工作人員用演出方式製作劇場式導覽、講座分享、童玩製作、參訪虎尾建國一村景觀工程工地巡禮等內容,邀請全國民眾一起來打卡、拍照,重溫那些年眷村的美好時光。 承辦團隊團員劉志謙指出,位於虎尾鎮的建國一村從日據時代就已存在,但過去在二戰時期,日本人將村民趕 ......
象棋菁英賽 34人九華山對弈
記者王慧瑛/嘉義市報導聯合報
嘉義兒童棋院林榮賢老師推動的「第一屆台灣象棋國手菁英賽」昨天在九華山地藏庵登場,34名男女國手經過一番激戰,最後由馬仲威奪冠,第二、第三名分別為趙奕帆、林世偉。 九華山頂群英論劍,地藏庵前眾庶行棋!林榮賢說,這場菁英賽是台灣罕見的高規格象棋盛會,參賽者都是曾代表台灣征戰國際賽的頂尖象棋國手,包括國際特級大師馬仲威、劉國華,及去年榮 ......
後繼無人 北管傳藝漸消音
記者謝恩得/嘉義縣報導聯合報
北管後繼無人,近年不少北管團「倒社」關閉,有上百年歷史的嘉義縣新港舞鳳軒,不少團員高齡7、80歲,少有年輕新血加入。銧樂軒負責人蘇皇誌感慨,若政府再不重視,各地北管團將消失得更快。 新港鄉曾是台灣早期北管興盛地之一,150年前即有第一個北管團「同樂軒」,當年是相當流行的表演和音樂演出,又分出許多北管軒、社 。舞鳳軒是目前新港僅存的北管 ......
維繫北管命脈 中生代老師奔波帶團
記者謝恩得/嘉義縣報導聯合報
嘉義縣新生代北管老師蘇皇誌,為維繫北管樂團命脈,每周到村庄、鄰鄉帶團練習,還奔波到彰化教課。現今北管的表演舞台,幾乎只有大型廟會才看得到,蘇皇誌期待精彩的北管再度登上世界舞台。 北管樂團樂師們都是業餘參與,38歲蘇皇誌白天工作養家,下班後發展北管興趣,他將家鄉大林鎮中林里和附近梅山鄉雙溪村中斷多年的北管團,重新召募再出發,他指出, ......
培養死忠鐵粉的品牌秘密
以鐵粉忠誠度為特色的聖教品牌,得以達成少數品牌能做到的──內生、長期且持續的增長。如宜家家居、蘋果、露露檸檬與哈雷這些品牌,打造出以他們所推廣的產品與生活方式為基礎的團體。

TFT 不只解決偏鄉教師荒!
很多人是這樣認識 TFT 的:這是個培養熱血老師,解決偏鄉教師荒的組織。但劉安婷說:「不是的!」教師荒只是一個微小的起點,TFT 真正要解決的是……。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