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1/08 第445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高屏離島焦點 搶陸客商機 台東「東河包子」駐金門
高雄新聞 高雄市維護身障學生權益 相關教育補助不打折
擬修高流中心自治條例挨批…葉匡時:檢討都不行 很奇怪
檢討海音人事遭綠營批評 葉匡時:連檢討都不行很奇怪
國小主任批韓 市府:違反行政中立
中山大學仁武校區 開放休憩
屏東新聞 墾丁小旅行 將入法永續經營
離島新聞 金門產業園區推動 楊鎮浯掛保證110年完工
鎖定陸客商機 知名東河包子插旗金門展店
 
搶陸客商機 台東「東河包子」駐金門
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聯合報
看好金門陸客市場, 台東知名包子店「東河包子」前進離島金門插旗展店。

看好金門陸客市場, 台東知名包子店「東河包子」前進離島金門插旗展店。業者葉小蘋說,希望全力搶攻陸客代購市場,讓東河包子也能紅到大陸;除了包子外,還有「金牛角」與「黃金泡菜」也都是「跑單幫」最愛,假日常常是大排長龍,創造龐大的代購商機。

金門縣觀光處長丁健剛說,其實金廈民眾的口味相近,交通便利,造就一群大陸代購業者,數量約有近千人,他們都是利用微信販售,可以說是「嗅覺最敏銳的網紅盤商」。像金牛角一個賣35元,一盒6個,成本210元,在大陸一盒賣70元人民幣。

金門知名京采包子店老闆徐生輝說,生意最好的時候一天可賣4千多個,陸客偏愛的是「黑」系列,包括黑珍珠、黑金剛、黑金剛紅豆,因為實在太紅了,後來「黑金剛紅豆」等商品因為「厚工」,一人限定只能買5顆。

金牛角麵包則是這一年才忽然竄紅,據附近的人表示,曾看過有人一買就是100多盒(一盒6顆),每逢麵包出爐的時間,都可以看到陸客排隊人潮。

民國43年時發跡於台東的「東河包子」,也看中這波陸客商機,今年8月進駐金門,老闆娘葉小蘋說,他們家的包子都在台灣手工製作完成後,低溫配送到金門,用料都是最好,所以有「五星級的包子」之稱,價錢也是頂級,一個售價約25元,比在地的包子貴10元,但陸客不覺得貴。

高雄市維護身障學生權益 相關教育補助不打折
記者徐如宜/高雄即時報導聯合報
針對社群打馬悍將粉絲團指高雄市長韓國瑜刪除今年身心障礙者特殊教育減免學雜費一事,高雄市教育局今天澄清並非事實,高雄市重視身障學生權益,今年相關教育補助完全不打折。 教育局長吳榕□表示,高雄市106年度身障學生減免學雜費有7755人次申請,107年7659人次申請,受到少子女化因素影響,申請此項經費人數逐年遞減,所以109年相較於108年,預算減少117萬元。雖然身障學生減免學雜費經 ......
擬修高流中心自治條例挨批…葉匡時:檢討都不行 很奇怪
記者蔡孟妤、楊濡嘉/高雄報導聯合報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前天在議會質疑文化局修改「高雄市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設置自治條例」等,是想把高流中心董事全解聘。對此,副市長葉匡時昨說,前朝很多政策人事的確有檢討空間,否則為何換黨執政?如果市府連檢討都不行,這樣的思維很奇怪。 議員高閔琳在議會指出,市府修改自治條例,要把董監事任期改為隨首長同進退,是想將40多位高流中心董事全解聘,方 ......
檢討海音人事遭綠營批評 葉匡時:連檢討都不行很奇怪
記者蔡孟妤/高雄即時報導聯合報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高閔琳昨在議會質疑文化局修改「高雄市流行音樂中心設置自治條例」等,要把自治條例中的董監事任期改為隨首長進退,要一次將40多位高流中心董事全解聘。副市長葉匡時今說,前朝很多政策人事確有檢討空間,否則換政府幹什麼?連讓市府檢討、討論的空間都不行,是很奇怪的思維。 高閔琳昨指,依據「行政法人法」第6條的規定,行政法人機關 ......
國小主任批韓 市府:違反行政中立
記者楊濡嘉、蔡孟妤/高雄報導聯合報
高雄市國小人事主任假日參加「公民割草行動」假日論壇,上台批評市長韓國瑜,被教育局要求寫3000字心得報告。綠議員昨聲援指公務員也能表達市政看法,主任並無違法。市府則聲明事務官、政務官規範不同,事務官不得公開身分參加。 當天在場的民進黨議員黃文益說,人事主任戴著口罩,說自己是公務員,並對韓國瑜的政見提出看法。另有民進黨議員說,人事主任 ......
中山大學仁武校區 開放休憩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聯合報
中山大學昨天舉辦「中山仁武、共創未來」仁武校區開放休憩啟用典禮,即日起至明年1月底,占地24公頃的仁武校區將開放民眾使用,作為地方休憩場所。校長鄭英耀表示,未來仁武校區預計規畫建置AI醫學、智慧健康及生態休憩三大園區,作為發展醫學研究及培育醫事人才的基地。 中山大學西子灣校區因山坡地占比較高,多年來一直 ......
墾丁小旅行 將入法永續經營
記者潘欣中/屏東縣報導聯合報
墾管處推動社區生態旅遊13年來已拓展至11個社區,社區小旅行已成為頗夯的新興旅遊形態,卻也引發外界抨擊社區「占地為王」;為消弭疑慮,墾管處決定納入保護利用管制原則,率全國之先以入法方式永續經營,主計畫已送內政部審議,未來畫定的生態旅遊路線只能由申請核准者經營,私自帶團進入將開罰。 屏東科技大學森林系教授陳美惠,13年前帶著社區林業研究 ......
金門產業園區推動 楊鎮浯掛保證110年完工
記者蔡家蓁/金門即時報導聯合報
金門縣工業會理事長陳緣姿今天偕同理監事到縣府拜會縣長楊鎮浯,大家都很關心金門產業園區目前推動進度,楊鎮浯表示,自他上任後指示建設處要繼續推動產遊博覽園區,讓特產業能在擺脫困境,目前全案預定年底前完成工程發包,於110年完工。 陳緣姿表示,金門縣產業類型皆屬於微型企業,現有工業區面積不足,產業界租地、建置廠房等投資不易,樂見縣府有「金門產遊博覽園區」的規劃,但園區 ......
鎖定陸客商機 知名東河包子插旗金門展店
記者蔡家蓁/金門即時報導聯合報
看好金門陸客市場, 台東知名包子店「東河包子」前進離島金門插旗展店,業者葉小蘋說,希望全力搶攻陸客代購市場,讓東河包子也能紅到大陸;除了包子外,還有「金牛角」與「黃金泡菜」也都是「跑單幫」的最愛,每逢假日常常是大排長龍,創造龐大的代購商機。 民國43年時發跡於台東的「東河包子」,看中陸客商機,在今年8月進駐金門,葉小蘋說,因為目前銷售的數量不夠多,等到數量達到一 ......
小學數學能力影響長大後薪資?!
數學能力確實與一個人往後生活的學術成就、賺錢能力有關。有位研究人員分析了三萬五千名學齡前兒童的數據。他說,早期的學術技能,特別是數學,是預測兒童往後學業成就的「最重要因素」。

開花高高在上的萬年麻
深秋到入冬時節,有些如星星般綻放綠色星芒的大型植物們會在這時候抽出接近3樓高度的巨大花莖,然後開放出美麗花朵。今年這份眾人矚目的榮耀是由一棵萬年麻奪得。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