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er職場情報誌】提供職場趨勢脈動、成功人士專訪介紹、學習進修課程等內容,讓你提升職場競爭力! 【MUZIK AIR】與你分享更多與音樂相關的大小事,讓所有人都能毫無障礙的接觸美好音樂。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1/12 第445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高屏離島焦點 馬拉威斷交11年 台灣愛心未斷
高雄新聞 脫口謝蔡英文國旅補助 葉匡時:但票別投她
大港開唱停辦遭綠議員圍剿 葉匡時怒:是他們不來
高雄懸日美景來了 這次錯過下次要等到明年
高市府巡查澄清湖 連開4罰單
哈瑪星音樂季 取代大港開唱?
外送員車禍多 高市辦安全講座
高市青年路「懸日」 12日最好拍
防堵登革熱…小港機場檢疫轉介站 第2期啟動
離島新聞 賴峰偉拍板 澎湖大倉島媽祖文化園區案起死回生
 
馬拉威斷交11年 台灣愛心未斷
記者翁禎霞/屏東縣報導聯合報
馬拉威學童開心迎接新建廁所,畢嘉士基金會表示,希望號召穩定的捐款人,延續台灣溫情。

位於非洲的馬拉威2008年與台灣斷交後,過去在當地醫療援助的屏東基督教醫院,仍持續透過畢嘉士基金會守護馬拉威,延續台灣友誼,每年服務經費常捉襟見肘,基金會發起群眾募資「馬拉威關懷計畫」,尋找定期捐款人。屏基院長余廣亮表示,「外交中斷,但馬拉威人的苦難沒有中斷,我們放不下這些有需要的人。」

畢嘉士基金會表示,若每年能有穩定的300萬捐款,可增設濾水設備、為小學建造6座廁所、資助250名學生、提供185組布衛生棉等,每年可嘉惠2800名學童及弱勢族群。

國力貧困的馬拉威與台灣曾有長達42年的邦交,2008年與台灣斷交,當地迄今仍有超過7成人口生活在貧窮線以下,每天生活費不到台幣60元。

在兩國斷交的半年後,屏東基督教醫院決定自行籌錢,重返馬拉威,2013年成立畢嘉士基金會,在馬拉威北部地區,推動改善居民生活關懷計畫。

脫口謝蔡英文國旅補助 葉匡時:但票別投她
記者謝梅芬/高雄即時報導聯合報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今天邀網路知名暢銷旅遊作家「旅行沙舟/張J」擔任高雄11月觀光代言人,以旅遊帶路人的角色,行銷宣傳高雄觀光資源。副市長葉匡時意外脫口說,總統蔡英文的旅遊補助政策很好,高雄人要善用資源,馬上又補一句「但票不要投給她 」。 張J成長於高雄,曾任外商半導體工程師、汽車組件產業營業主管等職務,平日熱愛旅行,工作出差曾走訪超過2 ......
大港開唱停辦遭綠議員圍剿 葉匡時怒:是他們不來
記者徐白櫻、蔡孟妤/高雄即時報導聯合報
高市議會今天進行質詢議程,民進黨籍7位議員合力出擊,共用康裕成時間火力全開質詢觀光局與教育局等局處。康裕成表示,市府觀光局「哈瑪星音樂季」是為取代大港開唱而辦,接獲廠商抱怨副市長葉匡時親打電話募款,合理懷疑市府透過此活動為韓國瑜選舉造勢,是為爭取年輕選票而辦。 有關大港開唱停辦一事,高市副市長葉匡時答詢表示,大港開唱的負責人主動說不辦,不是不讓他們辦,3百萬是 ......
高雄懸日美景來了 這次錯過下次要等到明年
記者徐白櫻/高雄即時報導聯合報
高雄市懸日美景又來了!為迎接此次懸日景象,高雄市青年路在部分時段封路讓民眾拍照。高雄氣象站表示,懸日景色從11月8日開始,14日之前都還有機會看見,錯過要等到明年1月。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高雄市懸日景色已登場,青年路、中華路與民權路一帶往西觀測都可看見美麗的落日景觀,青年路道路寬敞、建築物高度適當,最適合拍攝落日景觀。 懸日景色開 ......
高市府巡查澄清湖 連開4罰單
記者蔡孟妤、徐白櫻/高雄報導聯合報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吳利成昨質詢指市府罰款收入每年50多億,占總預算4%,開單是手段、非目的,市府應加強輔導,如防治登革熱疫情,衛生局對澄清湖管理單位連續6天巡查開罰,引發反彈。衛生局強調,開罰目的是希望管理人重視環境整理。 吳利成說,市府開罰單都有正當性,但應避免「陷害」市民受罰,例如,很多民眾陳情如鳳仁路等省道速限60公里,國道10號部 ......
哈瑪星音樂季 取代大港開唱?
記者徐白櫻、蔡孟妤/高雄報導聯合報
高雄大港開唱停辦風波未歇,民進黨市議員康裕成等7人昨在議會聯合質詢,批市府觀光局募款辦「哈瑪星音樂季」是為取代大港開唱討好年輕族群,接獲廠商抱怨副市長葉匡時開口募款,懷疑市府辦活動是為選總統的市長韓國瑜造勢。葉匡時表示,哈瑪星音樂季是耶誕節系列活動之一,藉此振興高雄觀光,與市長選總統沒有關聯。 市議員康裕成、高閔琳、簡煥宗、邱俊 ......
外送員車禍多 高市辦安全講座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聯合報
外送員送餐搶時間,常在工作途中出意外,外送平台Uber Eats、貨運業者赫比物流公司、富邦產物保險及高雄市政府交通局合作,鼓勵外送員參加交通安全講座。陳姓外送員說,其實交通安全大家都知道,但為完成任務搶快,讓自己陷於危險,會更小心行車。 這場講座,高雄地區有70多名外送員報名,實際到場約30多人,高雄市區監理所派講師宣導交通安全,富邦產物 ......
高市青年路「懸日」 12日最好拍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聯合報
高雄市青年路昨天再現懸日美景,吸引大批追日人潮聚集朝聖,紛紛用相機記錄感動時刻。高雄氣象站表示,懸日景色會持續多日,本月14日前都能夠看見,錯過要再等到明年1月。 高市青年路、中華路與民權路一帶往西觀測都可看見美麗的落日景觀;青年路寬敞、建築物高度適當,最適合拍攝懸日,火紅夕陽懸掛在長街盡頭的美景吸引 ......
防堵登革熱…小港機場檢疫轉介站 第2期啟動
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聯合報
為防堵登革熱境外移入引爆疫情,高雄市府自105年9月起在高雄國際機場設檢疫轉介站,對疫區入境的國際移工及旅客有發燒者快篩,協助轉介高風險個案到醫院就醫。衛生局昨舉行「檢疫轉介站第二期」啟動儀式,將由小港醫院接手進駐,針對東南亞入境外籍勞工、船員加強症狀監測,有症狀者轉介小港醫院觀察。 衛生局疾管處說,據統計,3年來有900名發燒旅客入境 ......
賴峰偉拍板 澎湖大倉島媽祖文化園區案起死回生
記者王昭月/高雄即時報導聯合報
澎湖縣政府今天在縣務會議決議續建大倉島媽祖文化園區,澎湖縣長賴峰偉更表示,會向議會報告此案,為澎湖創造最大的觀光效益。 澎湖大倉島媽祖文化園區,2011年由前澎湖縣長王乾發提出,但當年這項計畫因耗資5.5億元,澎湖縣議會雖通預算案,地方反彈聲浪仍不小,民進黨籍縣長陳光復繼任後,於2015年3月宣布停建,去年國民黨籍賴峰偉回鍋重任縣長又重啟討論,今天進一步在拍板,決定續建 ......
別擔心!攝取脂肪不會讓你不健康
雖然脂肪攝取過量可能變胖,但對採取 LCHF 飲食法的人來說,這不太可能發生。因為飢餓和能量平衡系統會發揮作用,飽足感意味著你的「能量輸入」調節得當。

北投,就是個充滿療癒力的地方
知名景觀建築師郭中端,被譽為「景觀界傳奇女力」,北投溫泉親水公園、宜蘭冬山河親水公園、八田與一紀念園區等,都出自她的手筆。對她而言,北投溫泉親水公園是耗時7年的自慢之作,北投更是一處充滿療癒氛圍的迷人所在。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