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華人健康生活報】透過醫師及各領域專家,提供生活保健相關知識,引導民眾養成正確的健康生活態度及觀念。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4/23 第407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基宜花東焦點 一起減塑愛地球 10店獲認證
花蓮新聞 38團體上千人 花蓮七星潭淨灘
台東新聞 關山拉力賽昨天有車摔進圳溝 今有車「雷」進田裡
 
一起減塑愛地球 10店獲認證
記者張芮瑜/宜蘭報導聯合報
宜蘭縣府環保局舉辦減塑標章認證,昨天在宜蘭綠色博覽會園區頒發認證標示牌。

昨天是世界地球日,宜蘭縣環保局在綠色博覽會會場內表揚縣內10間配合減塑的優良店家,其中9間是自營的咖啡餐館,家樂福宜蘭店則是唯一的連鎖商場。有的業者推出環保餐具打折扣,有的全面更換玻璃器皿作為外帶餐具,以各自的方式為環境盡力,獲得減塑認證。

縣環保局推動「減塑愛地球 綠實踐商店」認證,以不用一次性塑膠用品、商品包裝無塑或可重複利用材質包裝、鼓勵消費者自備容器,目前已有家樂福宜蘭店、飛魚食染、鳴草咖啡、水月茶館、來去放空咖啡工作室、吉他好事小咖啡館、開始器皿烘焙室、宜蘭賣捌所、初熟果子、一簞食等10間店家,成為減塑認證店家。

環保局昨天在宜蘭綠色博覽會會場頒發認證標示牌,家樂福宜蘭店是10間店家中唯一的連鎖店,業者表示,3月起就停售塑膠袋,執行初期難免造成消費者不便,但這些措施也是為顧客做功德,商場推鼓勵措施,配合世界地球日4月22至30日只要顧客自備容器赴熱食區消費,可折抵5元,盼改善消費者習慣。

位於冬山市場的豆花店「飛魚食染」也積極響應,顧客自行攜帶容器外帶豆花,或向店家租玻璃瓶,1個瓶子租借費20元,歸還瓶子就退還租費。

環保局長周錫福表示,這些店家多是主動發起減塑措施,透過表揚認證,除鼓勵民眾一同至這些商店響應並體驗減塑消費,也期盼更多店家一起加入減塑行列,為環境盡心力。

38團體上千人 花蓮七星潭淨灘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聯合報
七星潭淨灘,小朋友淨灘時撿起很多廢棄寶特瓶。

響應世界地球日,花蓮縣環保局、國泰金融昨在七星潭合辦春季淨灘;縣長傅崐萁、立委徐榛蔚與環保志工團隊、國軍部隊、機關學校等38個團體、千餘人熱情響應,手牽手宣誓守護海洋、愛護環境。

傅□萁表示,愛地球需要靠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才能達成,做環保愛地球,也感謝平日默默付出的海岸清潔認養單位,以及所有的民眾及志工夥伴,一起身體力行清理環境,共同讓花蓮變更好。

現場有許多年輕朋友及學生參與活動,上千人聚集在花蓮七星潭,除了淨灘外,現場還設有環保尋寶、有獎徵答及設攤宣導等,寓教於樂。

參與淨灘的花蓮秀林國小是國泰第5屆學童圓夢計畫的圓夢小學,目標以3D列印、雷雕等嶄新技術,打造原創作品。當國泰發起全台大淨灘活動,秀林國小師生馬上響應,特別是孩童們聽到鯨魚在花蓮海岸擱淺,紛紛立志參與這場七星潭淨灘,要一起捍衛花蓮最美麗的海岸線。

花蓮縣環保局長饒忠表示,花蓮擁有全國最長且最美麗的海岸線,除了認養團體及環保局定期清潔維護,最重要的還是需要大家發揮公德心,共同維護海岸清潔,這也是環保局每年辦理春秋兩季擴大淨灘活動主要目的。

關山拉力賽昨天有車摔進圳溝 今有車「雷」進田裡
記者羅紹平╱即時報導聯合報
賽車跌落稻田中的灌溉圳溝裡,網友笑稱「塞好塞滿」。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2018 UCRA華盟台灣拉力賽」昨天及今天在台東縣關山鎮田間便道,因田埂不如水泥路面平坦,更能考驗車手駕駛技術與應變能力,兩天賽程狀況不少,昨天有賽車栽進灌溉圳溝裡,今天有賽車摔進田裡,真正「雷田」。

有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PO文,昨天一輛參賽房車駕駛疑似是過彎速度及角度沒有拿捏好,整輛車摔進稻田旁的圳溝內,原PO感嘆:「該怎麼形容…」相關影片被PO網後掀起網友熱議,就有網友拿出知名動漫「頭文字D」的梗表示,「這果然是名副其實的水溝跑法」。

另有網友搞笑的留言「彎得過去就是拓海,彎不過去就去填海」、「想用水溝蓋跑法不料這裡都沒水溝蓋…」、「這停車法真不愧是職業的」、「拉力賽這種事情很常見,只能說路線不熟而已吧!」甚至有網友開玩笑:「中洞多一台」、「塞好塞滿」。也有網友認為在「拉力賽」比賽中,翻車是很正常的,大家 別大驚小怪。

退休族也能定期定額投資!
台灣65歲以上人口逐年增加,退休族理財議題已經成為市場最大需求。不過,近期國際金融市場高檔震盪,許多退休族更忐忑不安。有退休族問我,他們是否適合定期定額投資?答案當然是肯定的。

四成螞蟻都在裝忙?
大多數人都認為螞蟻是很勤勞的工人,持續不斷地在收集食物和築巢。關於這些小生物,研究人員有一個重大的發現︰在一群螞蟻中,平均有四成都是懶惰蟲。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