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水果奶奶的活動行程,如果劇團的演出訊息,還有更多更多的戲劇相關活動…,【如果愛抱報】通通報給你知!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2/11 第423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基宜花東焦點 安居弱勢 台東首棟社會宅啟用
基隆新聞 基市18屆議會最終日 有砲聲有離情
基隆議長人選協調破局 藍14日假投票
宜蘭新聞 經營民宿遭申誡 陳金德年終少6萬
花蓮新聞 山壁已崩百米…花蓮空軍雷達站 民憂再震恐撐不住
大雨又地震 花蓮空軍雷達站山壁崩百米
台東新聞 負債百萬 台東縣議員當選人仍捐出選舉補助款
 
安居弱勢 台東首棟社會宅啟用
記者羅紹平/台東縣報導聯合報
台東縣首棟社會出租住宅「安居家園」昨天啟用,開放43戶承租戶入住。

台東縣第一棟社會宅「安居家園」大樓昨天由台東縣長黃健庭等人剪綵啟用,這是黃健庭力推的社會住宅政策,讓弱勢家庭有安居之所,43戶民眾都可在春節前入住。

位於台東市中華路及四維路交叉口巷內的「安居家園」,由縣府斥資1.8億元興建,日前完工,鬧中取靜,周邊有公園、學校及市場等,除設有店鋪外,並提供2房型33戶及3房型10戶,共43戶的優質好宅,只租不賣,限低收入戶、身障者承租,最長可租6年。

縣府指出,台東安居家園出租社會住宅租金低於市價的5、6成,依低收入、身心障礙等及房型不同,租金約4300元至6000元。每戶都配備冷氣、熱水器、廚房流理枱、客廳沙發組,住戶只要提一個行李箱就能安心入住。

縣長黃健庭感謝國有財產署無償撥用土地,他表示,近年台東推動觀光、招商有成,創造許多就業機會,但縣府沒忘記初入社會還在努力的年輕朋友及經濟弱勢族群,一時沒能力買房或租房,決定興建社會住宅。社會處表示,未來會開辦培力計畫、技能學習課程,讓住戶培養新技能,提升競爭力。

基市18屆議會最終日 有砲聲有離情
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聯合報
昨天第18屆基隆市議會最終日仍砲聲隆隆,國民黨市議員韓良圻提案,要市長林右昌運用民進黨代理黨主席的資源,為基隆市爭取福利;民進黨議員游祥耀痛斥,黨歸黨、政歸政,如果不改變用黨來圖利的思維,台灣會萬劫不復。林右昌則感謝過去4年議會的支持,他會繼續加油努力。 提案討論第一案是 ......
基隆議長人選協調破局 藍14日假投票
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聯合報
國民黨在今年基隆市議員選舉拿下過半的16席,正副議長寶座勢在必得,現任議長宋瑋莉尋求連任,副議長蔡旺璉也想更上層樓,兩人互不相讓,昨天第二度協調又破局。國民黨基隆市黨部表示,14日將安排假投票定輸贏。 下屆基隆市議會,31席市議員中,國民黨16人、民進黨6人、親民黨2人、民國黨1人、時代力量1人、無黨籍5人。國 ......
經營民宿遭申誡 陳金德年終少6萬
記者戴永華/宜蘭報導聯合報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在高雄市政府任職期間,兼任民宿與文創公司負責人,今年9月遭監察院調查彈劾,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審理後,認定陳金德違法事證明確,判決申誡,此處分將影響其年終獎金減少1/4、大約6萬元。陳金德即將在本月25日交接卸任,昨天不表示意見。 一般而言,監院彈劾案函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後,通知當事人提出答辯,等做出懲戒處分至少3到6 ......
山壁已崩百米…花蓮空軍雷達站 民憂再震恐撐不住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聯合報
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山稜上的空軍第二機動雷達分隊,後方山壁在上月24日發生大規模山崩,前夜又發生地震,造成民眾擔心,所幸目前崩塌面積

空軍第二機動雷達分隊位於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山稜,後方山壁在上月24日發生大規模山崩,崩塌深度超過100公尺,搶修後穩定營區,未料前天深夜又發生規模5.1地震,山下瓜農擔心再來地震,恐引發地質鬆動, 雷達分隊恐會「撐不住」。

對此,空軍第二機動雷達分隊表示,正進行搶修中,目前除了必要人員、機具留守外,其餘士官兵都移防至他處,安全無虞。

根據附近吳姓農民表示,此處到月眉村路段及賀田山等地質均屬鬆軟紅土,邊坡無巨石、礫岩穩固山坡,因自上月開始山坡不斷崩塌,短短5公里路程共有8處大面積坍方,最近種瓜時常會聽到邊坡滑落時牽動樹木、竹林拉扯聲響,甚是駭人。

空軍第二機動雷達分隊平時負責東部海域戰管、偵蒐,附近還有海軍海鋒七中隊是雄二、雄三飛彈的發射基地。空軍第二機動雷達分隊表示,自上月24日崩塌,前晚地震後立即檢視崩塌面積,所幸並未擴大,山崩距離建築物約100公尺,不影響建築物安全,已積極搶修穩定邊坡,目前暫時用帆布防水避免受災面積擴大。

大雨又地震 花蓮空軍雷達站山壁崩百米
記者徐庭揚╱即時報導聯合報
空軍第二機動雷達分隊位於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山稜上,後方山壁在上月24日竟發生大規模山崩,崩塌深度超過100公尺,恐危及軍營設施及人員安全,加上昨晚又發生規模5.1地震,山下瓜農擔心已引發地質鬆動,地震再來一次, 雷達分隊恐會「撐不住」。 由於山腰處是縣道193道路,短短5公里路程共有8處大面積坍方。吳姓瓜農表示,近日來種瓜時常會聽到山崩時樹木、竹林拉扯聲響,甚是駭人。 空軍 ......
負債百萬 台東縣議員當選人仍捐出選舉補助款
台東縣10日電中央社
適逢選舉年,公益團體募款不易,台東縣議員當選人黃治維雖然選舉負債百萬,但他將選舉補助款全數捐給台東公益團體。 這次台東縣議員選舉激烈,尤其是第一選區台東市,22人參選,搶10席名額,新人要出頭更是難上加難。 今年37歲的黃治維,是第一選區唯一7年級生候選人,首次參選,未設競選總部,徒步拜票,感動鄉親,高票當選,也是台東縣議會僅有的一席民 ......
韓風吹出來的潛力股
高雄市長承認九二共識,可能是中國率先注資以刺激經濟樣板;另一方面,中國被美國貿易制裁提高關稅,部分大陸設廠公司紛紛離開中國轉向東南亞及台灣,台灣有這兩股資金可望回流刺激,價值股股價也將逐漸抬頭。

汽座放錯位置 寶寶送命機率恐大增!
基於省事、嫌麻煩而不用汽座,正是造成孩子重大意外傷害的元兇。而汽座不按安全位置擺放,孩子送命機率甚至和不坐汽座一樣高!汽座不僅要用,更要「用對」,才能充分保障孩子的乘車安全。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