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國內外財經重要議題及影響力人物的經營思維?快跟著【遠見電子報】一起掌握知識與延伸全球視野! 【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8/07 第389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太愛合歡山!港新人挑戰銀河婚紗
新聞提要 桃園推寵物公園 朝1區1座邁進
霸王蓮霧登場 2顆重達1台斤
新市車站前 長出鋼鐵白蓮霧
台東10大好玩票選 熱氣球奪冠
花蓮花岡山遺址 挖出史前甕棺4座
海堤自行車道 高美濕地新亮點
 
太愛合歡山!港新人挑戰銀河婚紗
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聯合報
香港新人Kingsley和Mandy夢想讓合歡山銀河成婚紗背景,在攝影家梁琇媚協助下圓夢。

南投縣合歡山春賞杜鵑、冬追雪霰,還能看日出、迎曙光,且因擁高海拔、低光害等條件成東南亞最佳觀星點,不僅吸引遊客,更成為結婚新人拍婚紗照的最佳熱點,近期就有香港民眾凌晨上山一圓浪漫的銀河婚紗夢。

負責掌鏡的台灣攝影師梁琇媚曾為熱愛登山的準新人拍高山婚紗照,耗費半個月練體力,且試爬合歡山北峰,成功扛著攝影裝備花2小時登山,且忍受5小時只有攝氏6度左右的低溫拍攝,拍出來的夢幻山景婚紗照,讓友人稱讚不已,日前則挑戰以銀河星空當背景。

梁琇媚指出,委託的香港新人Kingsley和Mandy在台灣相識、交往,非常喜愛台灣風景,兩人將婚紗地點鎖定在兩人定情地的合歡山和清境農場,更夢想著讓合歡山銀河美景入鏡;但想拍銀河星空沒那麼容易,除得巧妙掌握拍攝時間,更得靠老天爺幫忙。

梁琇媚說,兩位準新人首次來台拍婚紗時,因下雨沒能上山拍攝,上月底再次抵台嘗試,還好天公作美,她也做足準備,在一個月內上山勘景3次,確認月亮下山時間,選定在凌晨1點抵達合歡山武嶺拍攝最佳,果然成功等到絕美銀河星空作為婚紗背景。

但拍攝當天合歡山武嶺溫度僅6度,高山寒風刺骨,靠著絕美星空在背後為兩名準新人打氣,終於在凌晨2點許拍下第一張、也是最後一張的銀河婚紗照。

梁琇媚近期將攝影作品傳給已返港的兩名準新人,兩人驚呼連連,慶幸自己二度來台,且不畏低溫堅持完成,「一切都值得了!」兩人很感謝工作團隊的陪伴打氣,協助他們拍出獨一無二的婚紗照,更讓合歡山的銀河絕景為他們的婚姻留下見證。

桃園推寵物公園 朝1區1座邁進
記者李京昇/桃園報導聯合報
桃園市登記的寵物貓犬共17萬6千隻,為讓毛小孩有更友善環境,桃園市府預計年底完成8座寵物公園,未來目標是13行政區「一區一寵物公園」。 桃園市動物保護處長陳英豪說,每座寵物公園平均造價1千萬元,第一期會在龜山區大湖紀念公園、楊梅區埔心公園、平鎮區雙連公園及桃園區經國公園,設立為寵物友善專區,4個友善專區9月將落成。 霸王蓮霧登場!每年7月底到11月,是嘉義梅山鄉蓮霧產期,這些老欉蓮霧樹多種植在海拔350到800公尺山坡,蓮霧果粒紅潤清甜,2顆就重達1台斤以上,被農民稱為「黑霸王」。 梅山鄉農會供銷部主任劉宗河表示,梅山鄉圳北、圳南地區以出產蓮霧聞名,早期全鄉種植面積達1千餘公頃,有許多百年甚 ......
新市車站前 長出鋼鐵白蓮霧
記者謝進盛/台南報導聯合報
加強行銷白蓮霧特產,台南市政府新市區公所近日在新市火車站前,設置不鏽鋼製白蓮霧公共藝術品,透過夜間燈光照射更顯璀璨,成打卡新熱點。 這座白蓮霧公共藝術品,總經費約100萬元,目前已竣工,本月將完成驗收作業。主體是兩顆銀色白蓮霧,頂端還有3片蓮霧葉,高、圓周約各3米55,約運用8千片銅幣狀鋼片焊接而成,打造閃亮亮的白蓮霧,過程繁瑣。 彰顯 ......
台東10大好玩票選 熱氣球奪冠
記者羅紹平/台東縣報導聯合報
你知道台東一年四季有哪些活動最好玩?台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今夏利用臉書粉絲頁「台東就醬玩」,舉辦網友票選台東10大好玩活動,台灣熱氣球嘉年華活動,不負期望拿下第一名。 其他上榜的9大活動分別為金針花季系列活動、台東縣原住民族部落豐年祭(射耳祭、收穫祭)、花現鹿野鹿客趴趴走、萬物糧倉大地慶典夏果藝術季—慢漫山城佐茶音樂會、東海岸大 ......
花蓮花岡山遺址 挖出史前甕棺4座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聯合報
花蓮市進行汙水下水道新建工程,在花岡山考古遺址挖出史前人類「甕棺」,至7月底已陸續挖出4座甕棺,移至文物典藏空間進一步後續整修。花蓮縣文化局表示,花岡山遺址發掘的甕棺數量可觀,預計明年壽豐鄉的花蓮縣考古文化館落成,將公開展示。 縣府執行花蓮市鐵路以東暨美崙溪以西汙水下水道工程,第九標工程就在花岡山列冊考古遺址範圍,考古人員監看,5 ......
海堤自行車道 高美濕地新亮點
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高美濕地遊客如織,遊客除可漫步在木棧道上,更是親水和賞夕陽的絕佳景點,被國際網站譽為「一生必遊一次的景點」。長約1.8公里的「高美海堤自行車道」昨啟用,自行車和行人可一路暢遊,符合生態旅遊潮流,也為濕地再添新亮點。 高美濕地原自行車專用道從北高加油站起至番仔寮之後,自行車就要改走防汛道路,與汽機車共用道路,危機四伏,也欣賞不到 ......
如何增加工作效率?聽音樂就對了!
有些上班族在注意力渙散的時候,喜歡聽音樂來振奮一下精神。根據梅歐醫學中心的蘇德博士表示,聽音樂15∼30分鐘就足夠提昇注意力!而且聽沒有歌詞的音樂最有效!所以我們一起來聽古典音樂吧!

三招保旅平險 玩得更安心
正值暑假旅遊旺季,建議投保旅行平安險時,除了保額要充足外,還要注意理賠範圍、保障期是否涵蓋旅遊全程及有否其他加值服務。才能玩得開心更安心。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