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z互動英語報】提供商、職場中各式場合的速效應用英語,讓你在職場、社交領域掌握競爭優勢。 【MUZIK AIR】與你分享更多與音樂相關的大小事,讓所有人都能毫無障礙的接觸美好音樂。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8/10 第389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苗栗後龍搶救百年榕樹 將敲除水泥鋪面
新聞提要 傳不到第5代 百年老香鋪將謝幕
觀星夜釣吃海鮮 新北深澳漁港好消暑
連橫也玩COSPLAY? 南社詩選 呈現日治府城文化
吃喝玩樂中台灣/消暑冰品 尬口味也拚賣相
 
苗栗後龍搶救百年榕樹 將敲除水泥鋪面
記者胡蓬生/苗栗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後龍鎮中和里海口庄土地公廟旁的百年老榕樹,近來出現枝幹枯萎,生存面臨危機。

曾是連續劇拍攝場景的苗栗縣後龍鎮中和里海口庄土地公廟,廟旁百年老榕樹近年出現枝幹枯萎及傾斜的生存危機,當地鄉親擲筊請示土地公,獲准將老榕樹周遭平台的水泥鋪面敲除,昨天清晨7點多在環保團體協助下動工,預計花1個月,由志工以人力將水泥鋪面移除並架設支柱,還給老樹自然的生長空間。

苗栗縣海岸環境發展協會理事長洪維鋒指出,海口土地公廟曾是電視台「親戚不計較」拍攝的場景,廟旁百年老榕樹是鄉親最喜歡乘涼聊天的地方,多年前為便於整理行走,樹旁施設了水泥平台及鋪面,但老樹的生長環境卻因而受束縛,近年部分枝幹漸枯萎凋零。

老榕樹生存岌岌可危,引起在地居民關切,在社團協助下凝聚共識,決心移除水泥平台,擲筊請示獲准並挑選良辰吉日動工。昨天清晨7點多,中和里長陳明哲、中和國小前校長張茂富、「老樹爸爸」彭鈺明、苗栗社大主秘戴文祥及在地鄉親聚集廟旁,眾人向土地公上香祈福後,象徵性進行敲除水泥鋪面儀式,並切除已腐朽的部分樹幹。

彭鈺明表示,陽光、空氣、水是樹木生存的三大要件,棲地環境如維持自然,可存活多年,但受到人為破壞將嚴重影響生長,尤其榕樹根不深,水泥鋪面造成的傷害更大,這株老榕生長雖面臨危機,但移除水泥鋪面、增加支柱後,讓水、空氣充分供給樹根,恢復榮景可期。

洪維峰表示,動工儀式後,將繼續進行剪枝、架設支柱等工作,盼月底前能清除水泥鋪面,並成立志工隊認養土地公廟周邊環境維護,至於水泥平台護堤的修護工程,非社團志工能力所及,盼未來能獲各界協助解決。

傳不到第5代 百年老香鋪將謝幕
記者邱奕能╱雲林報導聯合晚報
像人生一樣走過潮起潮落,走過四個時代的曾濟美百年老香鋪也隨著環境變遷而落幕,單薄的感情也將曲終人散。業者曾濟美說,對金紙鋪的關門也無可奈何,但誰能抵擋大環境的浪潮呢。 位於雲林縣斗南鎮中山路的曾濟美香鋪傳承至第四代曾慶長,從光緒9年(1883年)創立到現在,父傳子接手,歷經四代,店內員工最高曾一度到9人,現在只剩下他,獨自成為百年老店的 ......
觀星夜釣吃海鮮 新北深澳漁港好消暑
記者張曼蘋/新北報導聯合報
炎炎夏日來東北角吹海風、夜釣小管正是時候,新北市瑞芳區深澳漁港擁有得天獨厚地理優勢,盛夏時節,鎖管、白帶魚、鯖魚及竹筴魚會匯集在深澳周邊海域,搭船出海,不僅可在滿天星斗下夜釣體驗,喜歡夜間散步者,深澳漁港的海天步道還結合光雕,並在觀景平台處設置「小卷」裝置藝術,特色十足。 入夏,深澳漁港最有名的就 ......
連橫也玩COSPLAY? 南社詩選 呈現日治府城文化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南市文化局昨天舉辦「日治時期南社詩選」新書發表,「南社」位在台南,是日治時期台灣三大詩社之一,新書首度完整收錄成員的詩作與南社的沿革,而從詩作的內容,也可以一窺當年文人雅士的生活情景。 新書發表昨天在許石音樂圖書書館舉辦,難得的是台南市前文獻委員黃天橫的妻子與兒子黃隆正都出席,當年南社成員經常在黃家「固園」聚會,黃天橫也在固園 ......
吃喝玩樂中台灣/消暑冰品 尬口味也拚賣相
記者余采瀅、劉明岩、張家樂/連線聯合報
「冰品」在夏季不可或缺,業者比創意,除了口味特殊,因應年輕人愛打卡,造型也具特色;但老店也有口碑,有固定老饕捧場。 中市「WOO Grab」主打泰式街頭冰品,五彩繽紛外型討喜,喝起來也清涼爽口;「藍寶石椰奶」中的藍寶石選用新鮮荸薺削去外皮,以蝶豆花汁液上色,做工繁複。 泰式料理「意思泰」也推蝶豆花蘇打、蝶 ......
韓國江華島 感懷古裝劇裡朝鮮遺址
江華島防衛前哨最為重要的「廣城堡」,有座造型非凡的「燕尾亭」矗立於橡木石柱韓式涼亭前,幽靜的風雅氣息,是韓國古裝劇《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男女主角李準基和IU唯美拍攝的名場面。

社企流執行長林以涵:「新老闆」翻轉了我的價值觀
Sunny身為一個創業者,這幾年很習慣凡事掌握主導與決策權,但女兒這位「新老闆」翻轉了她很多價值觀。「我被這位 baby boss 訓練得更加隨緣和彈性,盡力而為但不強求。」這段自白,搭配她那抹幸福苦澀、一言難盡的微笑剛剛好。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