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華人健康生活報】透過醫師及各領域專家,提供生活保健相關知識,引導民眾養成正確的健康生活態度及觀念。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9/14 第392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屏縣銀閃閃合唱賽 97歲阿祖能唱還能跳
新聞提要 百歲理髮師 客人一試成主顧
吃喝玩樂中台灣/小籠包、湯包 一咬爆漿美味
全台第一艘! 愛河「愛之船」嘗試改造成無人船
基隆海興泳池 海味十足消暑秘境
 
屏縣銀閃閃合唱賽 97歲阿祖能唱還能跳
記者翁禎霞/屏東縣報導聯合報
屏東縣的社區關懷據點已超過300個,做得「連中央都有感」,屏東縣長潘孟安還受邀到民進黨中常會報告屏縣的老人社區關懷成果,縣府今年再推「銀閃閃」樂器合奏比賽,有90多歲的阿祖能跳「雨夜花」,社區關懷據點的長青故事愈來愈動人。 屏東縣的老年人口比例超過15%,縣府積極在各村里廣設社區關懷據點,鼓勵老人家走出家門 ......
百歲理髮師 客人一試成主顧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聯合報
百歲理髮師蔡三貴俐落動作的剪髮,10幾分鐘就能弄出滿意的髮型。

從大陸福建福州市來台80餘年的榮民蔡三貴,靠著理髮維生,即使已百歲還能天天為客人理髮,剪功俐落又細心,手藝大獲好評,讓許多客人一試成主顧,一剪就是20年。

蔡三貴將理髮店開在花蓮縣吉安鄉南海路的家中客廳,內部看似簡樸卻一應俱全,門口掛著家庭理髮招牌,有著濃濃的復古味。他總是堅持穿著整齊的襯衫來為客人理髮,每當拿起剪刀,便會自然流露出資深理髮師的銳利眼神,手法俐落,完全看不出來已經是百歲人瑞。

從剪髮、修鬢髮、剃髮根、以毛線撣子拍除剪下的髮屑,蔡三貴不放過每一個細節、每一道工序,刀刃隨着他細膩的動作在頭髮上滑動,10幾分鐘就能剪出滿意的髮型。

蔡三貴說,他還是小伙子時,就在家鄉的路邊幫忙剪髮賺錢,一天突然被抓去當國民兵,便隨著軍隊來到台灣,退伍後到花蓮農場開墾荒地,歷經30年;退休後,憑藉一技之長的理髮技術開了這間理髮店,至今快40年。

他現在每天仍會為2至3人剪髮,其中也不乏8、90歲左右的熟客,許多老顧客一剪就是20年。80歲陳姓熟客說,給他剪了幾十年,換了別人剪反而不習慣了。

蔡三貴日前百歲慶生,吉安鄉長黃馨與夫婿徐永滿及榮民服務處副處長邱奇賢、志願社區服務組長王順德等人致贈生日匾額。蔡三貴說,每天上午4時左右起床後就外出步行,活動渾身筋骨,不菸不酒,每天規律的作息與運動習慣是重點,且盡量靠自己力量完成生活大小事,保持硬朗體態和愉快心情。

吃喝玩樂中台灣/小籠包、湯包 一咬爆漿美味
記者黃寅、劉明岩、賴香珊/連線報聯合報
「小籠包」是美味又便宜的銅板小吃,連外國明星來台也常指定品嘗,一般小籠包皮較厚,湯汁少、餡比較飽滿,嚼起來有口感;湯包皮薄餡少,輕輕一咬湯汁四溢,別具風味。 台中市模範街的葉小籠包麵皮厚、汁少,幾乎就是包子縮小版;每籠8個70元,本身有麵香味,與肉餡搭配適中。老闆葉清錦在水湳市場經營飄香50年,最近4年才搬至模範街營業,並加入酸辣湯和 ......
全台第一艘! 愛河「愛之船」嘗試改造成無人船
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聯合報
高雄市曾率先引進無人駕駛小巴,如今將出現無人駕駛船。高雄市輪船公司與船舶暨海洋產業研發中心合作,將行駛愛河的太陽能動力船「愛之船」改造為智慧無人載具,若成功,將為成全台第一艘自動駕駛船。 高市有12艘行駛在愛河的太陽能電動船「愛之船」,無噪音、無油味,是許多觀光客遊愛河的選擇。高市輪船公司與船舶暨海洋產業研發中心合作「智慧無人駕駛 ......
基隆海興泳池 海味十足消暑秘境
記者賴郁薇/基隆報導聯合報
夏末秋初,想泡在鹹鹹海水游泳池消暑,享受與魚群共游樂趣嗎?基隆市「海興游泳池」絕對是不二選擇。這座免費超天然海水游泳池,不僅有石砌牆所圍成的戲水區,清晨時分,往基隆嶼方向望去,日出美景別有一番韻味。 海興游泳池原本只是單純被礁岩勾勒出的原始水域,成為海興游泳協會泳客們晨泳的秘境,久而久之,海興游泳協會順勢維護水域環境,並著手稍加 ......
當我們談到齊佛時,我們在談什麼?
二十世紀證實是美國短篇小說的世紀。前有詹姆斯,歐亨利,安德森,中有費茲傑羅,海明威,福克納,韋爾蒂,後有歐康納,卡佛,比蒂。但清點起來,歷來為台灣讀者熟悉的美國作家清單上,獨不見齊佛這咖,這可算得上是個不大不小的遺憾吧。

川普執政下的美國KKK政治
川普經常被質疑對三K黨的種族歧視行為過於寬容、少於譴責。我們無法確認川普的種族主義思想是否已達到KKK的層次,但他執政以來的表現,倒是蠻符合另一種形式的KKK政治。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