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錢電子報】貼近生活,全方位的實用理財指南;公正客觀,深入淺出,提供您正確的理財資訊!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9/17 第392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基隆八斗子「海豹」岩 比美野柳女王頭
新聞提要 全國古蹟日 重回眷村老時光
賣泡菜集資改建啟智中心 韓籍修女來台20年獲頒身分證
道卡斯族牽田祭 22、23日苗栗後龍登場
紅盒子記錄國寶陳錫煌 布袋戲老中青同賞
 
基隆八斗子「海豹」岩 比美野柳女王頭
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聯合報
基隆鳥會理事長沈錦豐說,打算明年提報這隻海豹為基隆自然紀念物,它的潛力不輸野柳女王頭。

月初基隆市八斗子發現「海豹」,引起大騷動,基隆鳥會理事長沈錦豐說,當天是為了拍攝停在岩壁上的黑鳶,他的國中同學郭滄烈才會在意外發現海豹,這隻神奇黑鳶引路讓他們看到「海豹」,他們打算明年提報基隆自然紀念物,並和八斗子產業觀光促進會及社區結合,把「海豹」列入套裝景點,帶動觀光發展。

從小在基隆八斗子長大的郭滄烈,月初回來八斗子大坪拍鳥,無意間看到一塊石頭,很像海豹,他把照片PO上臉書,眾人嘖嘖稱奇,他自己也很意外,在這裡走跳幾十年,竟都沒注意到有這隻「海豹」,「海豹」照片被快速分享。

沈錦豐說,漲潮時海浪打上海豹身上更像,很多人看了照片以為是真海豹,有位美國網友驚呼「怎會這樣,氣候變遷這麼厲害,海豹跑到八斗子去了?」他趕快回覆,是岩石,對方才鬆口氣,海豹只出現在溫度較低的南極,台灣沿海看不到,八斗子這隻「海豹」以假亂真,一砲而紅。

郭滄烈為了拍黑鳶才走到那個角度,這麼多人在那裡走來走去都沒發現,卻讓他遇到了,這就是緣分,可能就是回饋家鄉八斗子的開始。

「藻遍海餃」老闆王斌輝也是郭滄烈的同學,海豹所在的地方要等退潮才能靠近,王斌輝迫不及待要參與明年淨灘,郭滄烈與王斌輝指出,發現「海豹」是個機會,可結合八斗子產業觀光促進會和社區,先從環境整理、資源調查、 導覽及維護秩序著手,等東北季風結束,明年春天啟動,讓大家看到八斗子的新亮點,還打算爭取架設步道,讓遊客可以安全的近距離看海豹。

沈錦豐說,海豹的地質和野柳女王頭一樣,同屬大寮層,富含化石及結核,海豹和四周海景融為一體,潛力不輸野柳女王頭,他計畫明年向基隆市政府提報為基隆自然紀念物。

全國古蹟日 重回眷村老時光
記者邱奕能/雲林縣報導聯合報
「報告班長,我們到家了!」雲林縣政府昨天在虎尾建國一村舉行全國古蹟日活動,透過劇場式導覽、講座分享、童玩製作等,邀民眾打卡、拍照,重溫眷村的美好時光。 雲縣府獲文化部歷史現場保存再現計畫補助,修繕建國一村活動中心及周邊既有眷舍場所、保留聚落紋理,建立聚落保存再發展示範區。建國一村住戶在民國93年起陸續遷出,民國95年最後一戶撤出。 < ......
賣泡菜集資改建啟智中心 韓籍修女來台20年獲頒身分證
記者林宛諭/彰化報導聯合報
彰化縣聖母聖心啟智中心韓籍修女柳貞順來台服務20多年,昨天從內政部長徐國勇手中領到中華民國身分證,柳貞順含著淚說,照顧這些弱勢的孩子,她連生病的時間都沒有,也還沒學會唱中華民國國歌,接下來除了學習當中華民國的國民,還有很多使命要做。 天主教台中區主教蘇耀文等人昨天見證這場典禮,徐國勇感謝柳貞順修女為台灣所做的一切,她也是國籍法修正 ......
道卡斯族牽田祭 22、23日苗栗後龍登場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聯合報
農曆8月15日中秋節,苗栗縣後龍鎮平埔族道卡斯族人沒有忘記祖先的叮嚀,傳承辦理「道卡斯族牽田祭」,9月22日、23日在後龍鎮新民里紫雲宮廣場登場。 苗栗縣道卡斯族人口約1700多人,多數聚居在後龍鎮新民、復興里一帶,牽田祭中斷約50年,族人根據曾參加的長輩及長老的回憶,2002年恢復辦理。 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表示, ......
紅盒子記錄國寶陳錫煌 布袋戲老中青同賞
記者魏翊庭/新北報導聯合報
導演楊力州歷經10年之作「紅盒子」,記錄台灣87歲布袋戲國寶陳錫煌的成就,以及陳努力在布袋戲巨擘、父親李天祿光彩下,活出自我的生命故事,10月19日上院線。新北文化局昨在板橋秀泰包場特映,邀請布袋戲藝師及國小掌中劇團觀影,老中青三代同賞,頗有傳承意味。 紅盒子陸續特映,主角陳錫煌還教過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及文化部長鄭麗君演布袋戲。楊 ......
培養死忠鐵粉的品牌秘密
以鐵粉忠誠度為特色的聖教品牌,得以達成少數品牌能做到的──內生、長期且持續的增長。如宜家家居、蘋果、露露檸檬與哈雷這些品牌,打造出以他們所推廣的產品與生活方式為基礎的團體。

TFT 不只解決偏鄉教師荒!
很多人是這樣認識 TFT 的:這是個培養熱血老師,解決偏鄉教師荒的組織。但劉安婷說:「不是的!」教師荒只是一個微小的起點,TFT 真正要解決的是……。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