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厲害的頭腦、最捉摸不透的管理動向、不知何去何從的地球命運,都在【世界公民電子報】。 每一波漲潮,《財訊月刊》的讀者都賺到了!!訂閱【財訊電子報】讓您邁向致富之路,從劣勢成為贏家!!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4/17 第406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影/大甲媽回鑾安座 馬英九:看到人民信仰真誠和美
新聞提要 大甲媽、白沙屯媽 回鑾路線沒「交會」
大學時學4種程式語言 他23歲成觀黑洞團隊最年輕組員
台中清水鬼洞探祕 參觀者須結伴
苗栗頭份夫婦手作腕表 德國奪優勝
財神爺換新帽 大手筆花600萬以4公斤黃金打造
 
影/大甲媽回鑾安座 馬英九:看到人民信仰真誠和美
記者游振昇╱即時報導聯合報
大甲媽祖今天凌晨回鑾安座,前總馬英九等主持安座大典。記者游振昇/攝影
大甲媽祖9天8夜遶境今天凌晨回鑾安座,前總統馬英九主持安座大典時說,每次看大甲媽祖遶境,就看到人情味和人性的美,也看到宗教力量的偉大與人民信仰的真誠,讓他很感動。

大甲媽祖鑾轎今天凌晨零點多才到鎮瀾宮,信徒早已在鎮瀾宮守候,鞭炮聲四起,前總統馬英九和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台中市長盧秀燕等人主持安座大典,馬英九說,每次大甲媽祖遶境走出貞節牌坊時,鑾轎都會輕微搖擺,這是小動作,卻是對傳統價值的肯定,他每次參加都很感動,他祈求大甲媽祖,讓中華民國國運昌隆,全國人民安居樂業,兩岸關係和平繁榮。

大甲媽、白沙屯媽 回鑾路線沒「交會」
記者胡蓬生、游振昇/連線報導聯合報
今年大甲媽、白沙屯媽遶境出發、進香時程相近,這兩支國內規模最龐大的長程徒步進香隊伍會不會在途中「巧遇」?一直是信眾關切話題;前天兩尊媽祖北返時,白沙屯媽在台中清水區走中華路,大甲媽走中山路,兩條道路是平行,相差有幾小時腳程;昨大甲媽回鎮瀾宮,白沙屯媽回苗栗縣境,確定「王不見王」。 拱天宮管理委員會總幹事陳春發表示,兩大宮廟信眾數以萬計,如果「交會」,交通狀況難 ......
大學時學4種程式語言 他23歲成觀黑洞團隊最年輕組員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聯合報
全球首次拍到「黑洞」影像,讓科學界沸騰。目前正在格陵蘭進行黑洞觀測計畫的台灣團隊中,年紀只有23歲的錢玟澤中山大學物理系畢業,目前為台大天文所研究生。他大學時學會了4種程式語言,運用在資料探勘、機器學習、數值計算及數值模擬等,來處理天文物理的科學問題。 錢玟澤大一時,就進入中山大學物理系助理教授郭政育的實驗室,大二起暑假都參與中研 ......
台中清水鬼洞探祕 參觀者須結伴
記者游振昇/台中報導聯合報
清水鬼洞已整修完成,昨天重新開放。

日據時期的地下戰備坑道中市「清水鬼洞」一度封閉,市府整修兩年才完成,昨天重現,雖大雨傾盆但仍有團體搶先參觀;為了安全,市府要求日後進入鬼洞一定要結伴,至少兩人以上。

昨參訪團體有清水區吳厝國小、后里區七星國小、南區樹義國小、彰化埔心鄉老人會及新北市泰山鶴齡會等,4月登記團體人數計259人,5月共320人。

在地鰲峰里長蔡裕生表示,清水鬼洞充滿在地人小時候的記憶,早年日軍撤退,由國軍接手,當作大肚山台地的重要戰備坑道;軍事解禁後,成為海線在地人尋幽探訪的祕境,非常具有歷史價值。

中市建設局指出,清水鬼洞興建於1943年,全長400多公尺,分主坑道和副坑道;坑道內四通八達、冬暖夏涼,兩側壁為鵝卵石、鋼筋及混凝土構成很堅固。

坑道內戰備設施完整呈現,目前已無軍事用途,仍能感受當年軍情緊繃的氣氛,坑內設備有寢室、儲藏室、崗哨、廚房、儲水槽、廁所、機槍堡、狙擊區等。

市府慎重行事,訂出「清水鬼洞開放要點」,一般開放時間為周六、日及例假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預約開放時間為周二至周五上午9時至下午4時,開放團體15人以上可預約,個人不能預約,每周一、農曆休假期間及政府公告停班停課日暫停開放。

建設局表示,鬼洞內空氣品質及空間較狹小,也有安全問題,參觀時單一時段人數上限30人,每次30分,逗留太久工作人員會透過監視器和廣播通知遊客;平日參訪民眾如有需求,仍可比照團體預約方式,10天前洽詢04-22289111分機34500申請。

苗栗頭份夫婦手作腕表 德國奪優勝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頭份市鐘表業者徐嘉明、莊雅婷夫婦運用「苗栗的文創、三義的木雕、台南的表殼、台中的表面」手作工藝腕表,3件式簡單快速組合又獨一無二,獲得2019年德國設計獎決賽優勝,苗栗縣長徐耀昌昨天肯定是有溫度的創新設計,讓世界看見苗栗。 徐耀昌昨天接見表揚優秀青年,包括徐嘉明夫婦 ......
財神爺換新帽 大手筆花600萬以4公斤黃金打造
記者蔡維斌/雲林縣報導聯合報
北港武德宮大手筆延聘鑄金大師蘇建安(左),用4公斤黃金為五路財神打造純金金冠。
雲林縣北港武德宮為迎接財神聖誕,大手筆以600萬元為五路財神「換新衣添新帽」,請來神冠鑄金大師蘇建安用重達4公斤的黃金,打造5頂精緻華麗的金冠,送給財神當生日禮物,昨天敬冠儀式莊嚴隆重,換上金冠的五路財神也讓神殿金光閃閃,充滿喜氣。

武德宮主委林安樂說,五路財神的銀冠神衣已舊,為迎接盛大的祝壽大典,廟方決定為財神換上金冠,從尋找匠師到金冠的設計,全由武財公自行評選,頗為巧妙,幾經遴選最後選上譽滿全台的台南工藝大師蘇建安。

廟方昨天舉行「敬冠」團拜儀式,蘇建安親自為五路財神一一換上金冠,5頂金冠由總重102兩約4公斤的金塊熔鑄而成,造價達600萬元,平均每頂也達百餘萬元,帽冠設計金亮華麗,鑄工細緻,可說是國內少見的金冠。

Google 2019智慧台灣計劃 朝人才、經濟、生態系邁進
Google宣布智慧台灣計畫將持續朝人才、經濟、生態系三大面向邁進,比較特別的是,Google有一項服務是「職缺搜尋」,今年這項服務正式推出中文版,滿足求職者和企業需求。

新科世界遺產地 險絕奇境「梵淨山」
梵淨山,一個橫空出世的熱門景點,接連入選聯合國世界遺產、國家地理雜誌年度旅遊目的地, 還在抖音爆紅、微博霸屏,吸引遊人競相奔赴,曾經的隱世佛門淨土,憑什麼在一眾景區中頻頻折桂?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