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商業評論電子報】包含領導、創新、策略、管理等四大領域精彩內容。歡迎訂閱,與世界一流的管理接軌! 如果你是美食主義的信奉者,喜歡動手打理家中事物,並堅信生活值得用心去經營,歡迎加入【生活高手】行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08/20 第415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台東關山濕地 賞鳥觀星忘憂趣
新聞提要 竹市國際風箏節 周末登場
台中「美樂地」 改造41座公園
活化老穀倉 下月來「嘉」找茶
苗栗造橋龍昇低碳家園優 外縣市取經
 
台東關山濕地 賞鳥觀星忘憂趣
記者羅紹平/台東縣報導聯合報
台東縣關山濕地如詩如畫,美景讓人陶醉。

台東縣關山人工濕地是攝影愛好者觀察生態的秘境,當地景觀清幽,美如畫布,靠口耳相傳,人氣愈來愈夯。

花東縱谷風光明媚,沿線有池上伯朗大道、天堂路,關山鎮也有令人驚豔的農村風光,位在關山親水公園內的關山人工濕地,經台東縣環保局多年管理及維護,成為重要濕地,生態豐富。

台東縣政府舉辦「台東縣最美星空」選拔,關山親水公園就是最佳觀星景點之一,白天看花賞鳥,夜裡觀星,令人忘憂。

環保局指出,關山濕地的水源係淨化關山地區生活汙水、農田及畜牧業排放水,每天可處理汙水量達5000噸,除具水質淨化功能,也是生物棲息及繁衍的樂園,園區內另設有解說廣場、參觀解說步道、賞鳥牆、解說牌等設施。

縣府9月、10月每周五晚間辦「夜訪關山數星星」活動,讓更多遊客體驗親水公園夜晚的美好,詳情可上網站查詢

竹市國際風箏節 周末登場
記者張雅婷/新竹報導聯合報
新竹市國際風箏節8月24日、25日在新竹漁港登場,配合新竹市立動物園年底重新開放,風箏節打造以快樂森林和海洋世界為主題,並有來自國內外8個國家、超過20個風箏團隊共襄盛舉;24日晚間還有結合風箏與夜光舞蹈的夜光風箏表演。 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政府連續3年在風箏賽場舉辦國際風箏 ......
台中「美樂地」 改造41座公園
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市推動「美樂地」公園大改造計畫,改善無障礙坡道、友善廁所,還有共融遊具;圖為三信公園的無障礙溜滑梯示意圖。
台中市改造老舊公園,市府推出「美樂地」計畫,針對全市41座公園,加入共融遊具,改善廁所通風、增加坐式馬桶數量,預計今年底全部完工。

盧秀燕近日不斷參加老舊公園改造的開工、祈福典禮,昨天參加東、南區公園改善聯合開工儀式,她強調要打造友善的公園環境,讓更多人有優質的休閒空間。

民進黨議員鄭功進說,東峰公園的改善工程早已開工,市府重新包裝後推出新計畫,但原本的光影隧道、南洋風投射燈等規畫都消失,希望市府團隊要用心做事。

建設局長陳大田說,前朝規畫33座老舊公園改善,只有更新遊戲器材,「美樂地」計畫擴大為41座,改善內容都重新與地方討論過,除了共融遊具,廁所加強通風設計,增設坐式馬桶,女性廁間也增加,讓廁所更友善。

建設局表示,東區東峰、大智公園面積達1公頃,公園設施老舊不敷使用,市府增設磨石子溜滑梯,還打造地景遊戲場;南區民興、文林及永和公園的塑膠遊具老舊,將翻新增設鳥巢式鞦韆、蹺蹺板等,提供多元的戶外遊戲機會。

建設局表示,施工中的西屯區三信公園,增設無障礙坡道溜滑梯,讓乘坐輪椅的小朋友直接推上溜滑梯,享受遊戲的樂趣;神岡區豐洲公園把老舊的公園空間,改造為共融遊戲區,有溜滑梯、沙坑、草皮槌球場等,不分年齡都能使用。

活化老穀倉 下月來「嘉」找茶
記者卜敏正/嘉義縣報導聯合報
中埔鄉農會金蘭分部園區占地3300多坪,內有16座閒置老穀倉,總幹事李碧雲當初獨排眾議,將1座70年歷史穀倉,以「清水模」工法改造,外觀似穀倉,內部改成營業廳,被建築界認證最美農會,下月7日還將舉辦2019世界搏茶會。 農會改建穀倉耗費近千萬元,營業廳上方以圓形開洞,讓建築體自動換氣採光,頂部開天井種棵大樹,引 ......
苗栗造橋龍昇低碳家園優 外縣市取經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造橋鄉龍昇村大潭公園具湖光山色之美,縣政府設置首座風光互補發電微電網系統,昨天吸引外縣市來取經。記者范榮達/攝影

苗栗縣造橋鄉龍昇村大潭公園具湖光山色之美,縣政府設置首座風光互補發電微電網系統,太陽能、風力發電交互提供公園12盞路燈用電,節能又為景觀加分,打造低碳永續家園示範場所,昨天吸引外縣市來取經。

縣政府環保局昨天舉辦低碳永續家園認證評等示範觀摩,邀請各縣市政府環保局及縣內鄉鎮市公所、社區環保志工等,參訪環保署銅級認證造橋鄉龍昇社區及銀級認證竹南鎮塭內社區,龍昇村大潭公園環湖步道生態節能設施大受肯定。

縣長徐耀昌說,龍昇社區推動水保、農村再生成效優異,每年金瓜節都吸引絡繹不絕的遊客遊湖賞南瓜,曾榮獲環保署減碳行動獎特優殊榮,風光互補發電微電網系統2017年建置,設有風力機及太陽能發電陣列,風、光能協同發電,供應景觀燈,1年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156公噸,不僅節能減碳,還與景觀輝映成趣。

此外,竹南鎮港墘里塭內社區是中部生活圈第一個榮獲銀級認證的社區,區內設置有太陽能微電網儲能供電,並推廣魚菜共生、自然農園、紫斑蝶復育、五行低碳旅遊,曾獲得第4屆國家環境教育獎特優,也是推廣生態、節能模範社區。

漫步台北城西區散策 走讀台北最早開發老區
台北的西區是台北最早開發的老區,這一帶出名的古蹟多,出名的小吃也多。有外國朋友來的時候,這一區還是很好逛的。西門紅樓在八德路上,是幢建於1908年的磚造洋樓。它在日治時代被叫作八角堂,原是拿來當作市場的。

念故事時 孩子總是坐不住?
親子共同閱讀,可以讓父母和孩子藉此培養感情、增進關係,但有許多細節要注意,例如為孩子唸故事時,語調應適時加入感情、從孩子的觀點解讀,讓孩子容易擁有美好的閱讀體驗。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